あなたのその寂しさは一生の宝石になった。

成長於一個國家,天天大人都用槍指著你太陽穴,說你們永遠努力不過隔壁家用功的孩子,你要學人家,最好跟人家一模一樣。

出外看到隔壁家的孩子滿心都是害怕,哪怕他們在玩,也覺得他們玩的比我們好。

一窩長成了別人模樣的孩子開始往回找自己的特色,想找點不同、想有個立足點,唯恐再不握著點什麼有特色的東西就連自己都沒有了。但大人們不會放過——人家有的更好更大,是你們不努力,我們要繼續模仿那些強的,照著人家的模板走,把自己給忘了最好。

他們沒想過被比下去早已經不是努力與否的問題,也不看看他們浪費多少大好時機,又都丟了多少爛攤子給我們,最後再抵著我們額角好讓我們甘心收拾就確實好方便,還嚷著讓下一代感恩戴德。

奴性教育從小做起。只要等到成為奴隸主後,你就不會再罵這個體制了,啾咪。

评论(4)
热度(39)

© 筆者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