あなたのその寂しさは一生の宝石になった。

【Drarry】Aesthetics 美學

  • 百粉點文最後一彈,普通學生+現代校園AU,總是吵架的兩人因為某個合作項目而逐漸了解彼此。

  • 點梗者: @蓝丝带 

  • 附註:原本的梗概是球隊合作,感謝阿藍在我表示不懂球類規則後放寬了標準,所以最後我選擇了我相對擅長的領域來寫這篇文,結果好像離普通校園生活有點遠XD


Aesthetics  美學


Draco Malfoy的日記 1st Jul., 2016


  我坐下來寫日記的時候依然感到十分憤怒。我認為父母親這樣的行為是不適當的,還很自私,竟然在唯一的獨子去大學前的最後一次暑假選擇了出國旅遊,把我交給這窮人家的粗俗孩子才會參與的夏令營,讓我受到無法想像的折磨,還有羞辱。

  從小母親就說Malfoy家族是一個美的代名詞,我們應當是藝術本身,所以我的美感應該渾然天成,不需要努力,就應該獨一無二。

  我要抱怨的還有很多,寢室分配的非常糟糕,竟然是上下舖的雙人床,而我的室友是一名鼾聲震天的白痴,有著一頭紅髮和滿臉的雀斑,我不認為這樣醜的人可以在一個月內鍛鍊出什麼美感。哦,他還很兇,剛入住時我們就已經吵過一架,主要不是因為他,而是隔壁寢室找來的他的朋友。

  Harry Potter,我一生最大的敵人。居然也出現在這裡。

  在上學時要時常看見他已經夠糟的了,本來以為暑假可以鬆一口氣(而且想想再過一年我就終於要擺脫他了!),但我想命運總是喜愛對我不公。或許它就喜歡折騰美麗的事物。

  Potter就這樣闖進了我的寢室,而我知道了我的室友竟然是他從小一起長大的好玩伴,在那個邪惡黑髮男孩的教唆下,我和我的新室友關係迅速破裂了。

  我無法想像接下來二十一天該怎麼過日子。



Harry Potter寫給教父的信 2nd Jul., 2016


Dear Sirius,

  我不知道該怎麼對你述說這件事,來這裡的第一天我還覺得環境不錯——校園本身很美麗,而且我是第一次到蘇格蘭來,一切都很新鮮。

  但如果你還記得我最大的死對頭是誰,你就會明白我的苦惱。Draco Malfoy,就是我和你信上提過的那位愛欺負我的男孩,你那位堂妹Narcissa的獨生子,竟然也被送到這個夏令營來了。

  我不知道他會對藝術有興趣!我一直覺得他更傾向於化學,他總是毫不留情嘲笑我每一次失敗的實驗。哎,我並不擅長那些科學的東西,你也是知道的。總是掐人弱點來嘲諷的人非常討人厭,他第一次與我見面時就很倨傲,所以我跟他從入中學那天認識以來一直是死對頭。

  而今天的一切變得更加糟糕,雖然我不應該在給你的信上寫滿抱怨,但這就是我這兩天所經歷的唯一感受。

  第一天的課程是初級素描課。我一直很想學習速寫,以前在Dursley家我喜歡在沒有家務的時候坐在街角畫路過的行人,偷偷和自己玩只要在對方走離街角前畫完就贏了的小遊戲。

  抱歉,我知道你聽見他們就會勃然大怒,不過我會想保留這一項小習慣。我絕對愛著你家,搬進你家的三個月以來我過得非常開心,只是附近太空曠了,沒有機會畫畫行人,所以不曾讓你知道這件事。再一次聲明我當然願意永遠和親愛的教父住在一起,這些日子美好得不像真的,你為我做得太多太多了。

  我又偏題了。今天的素描課上,老師要求我們現場找一位看得最不順眼的同學,並且站到對方身邊,這個課程實在非常、非常傷人,我懷疑這個老師根本不懂教育。最好的分組狀況是彼此都視對方為最不順眼的傢伙,而若是有兩個以上的人選擇了同一個人,那就由被選擇的人自己決定留下一個最討厭的人選。

  我很快就走向了Draco Malfoy,而他也毫無異議地聲明我是整間教室最醜陋的人。Ron(他要謝謝你願意幫他出這一份錢)選擇了他在火車上和他吵了一架的高傲女孩,一位叫作Hermione Granger的女生,這個選擇把她惹哭了,我覺得吧,不管怎麼樣老師的這種行為都會傷到人的。真是糟糕。

  老師宣布了更糟的事。從今天開始,最討厭的人就是你的甜蜜搭檔,接下來每兩天就要交出一張對方的速寫畫,任何媒材都可以。老天爺,這表示我每兩天就要和Malfoy私下約見面好畫畫對方,我覺得世界上沒有比這更糟糕的事了!


                                         愛你的教子Harry



Draco Malfoy的日記 4th Jul., 2016


  這三天簡直是地獄。直到剛剛我才回到寢室,就為了畫一張醜陋的、愚蠢的Potter,老師要求我們仔細觀察並畫出對方的特徵,但不管怎麼看我只覺得他醜。

  事實上我一點也不懂畫,我喜歡的藝術領域應該是文學與音樂,這才是高雅的人選擇的項目,靜靜閱讀或是優雅演奏。把自己搞得渾身是顏料又髒兮兮的這件事本身一點也不美。我已經懷疑我是不是惹怒了母親,才讓她選擇把我送來這種主題的夏令營。

  Potter就是一個髒兮兮的畫家,我是說,髒兮兮又拙劣的畫匠。他居然知道要帶炭筆來畫我,而我只能盯著手中的鋼筆不知所措。嘿,我一點美術功底都沒有,真不敢相信我會在美學領域被Potter打敗,難道不是從小生活在美之中的我,才是那個該傲視他的人嗎?

  我第一次嘗試的很糟。你不能期待一個第一次畫畫的人能做得多好,我發誓我盡力了,我不會在這種競爭的事上給自己放水的。再說Potter本來應該是很好畫的,只要畫出亂七八糟的頭髮(全部塗黑)、貓頭鷹似的圜眼鏡(超級老土),還有那個摔得很有個性的閃電疤(疤頭!)就應該可以表達出這個人膚淺而毫無價值的外表了。但我就是做不好。

  一個Malfoy做不好的事。世界上居然會有一個Malfoy做不好的事。

  其他的課程我很優秀,音樂鑑賞讓我好好嘲笑了Potter一把,他竟然以為莫札特是維也納巧克力的品牌!太好笑了,他辯解說他表哥有次聖誕節得了一大盒,我聽到他還和Weasley(我愚蠢如豬的室友)描述了那些巧克力球上面印著的白假髮男人,他難道不知道那就是莫札特本人的形象嗎?

  建築方面我還記得母親帶我去巴塞隆納時見過的高第建築,在我提到米拉之家時老師讚許了我一番,認為我是個知識豐富的學生,我自然是對此沾沾自喜。當然Potter連哥德式建築和巴洛克式都分不清楚,這是他歷史老師的過錯吧?我不知道他怎麼還有臉在這裡待著,他根本毫無基礎知識可言。

  舉這些例子也無法彌補我在素描上的失敗。我討厭實作課,我寧可聽包浩斯建立者那些混亂的男女關係,也不想要實際拿起筆畫一張草圖。可是這張作業明天就得交了,我到底該怎麼辦?

  鋼筆到底怎麼畫素描?




Harry Potter扔來的紙條 5th Jul., 2016


  你可以向我借筆,看你習慣用鉛筆或是炭筆都行。拜託你了,我不想再變成老師上課時的反面教材了,哪怕真正丟臉的應該是你,那上頭也是畫我的臉!

  老師把我叫上台用真人比對你的畫時,真的是我人生中最丟臉的一瞬間,如果這就是你該死的目的,那恭喜你達到了。

  只有真正的大師才能用墨水畫速寫,你這初學者弱雞耍什麼帥。


                                         恨你的Potter



Draco Malfoy在別人畫板上的留言 6th Jul., 2016


  告訴我畫圖有什麼訣竅?

  偷偷告訴你:我什麼基礎都沒有。希望這個祕密對得起你昨天出的醜。


                                         你美麗的搭檔



Harry Potter在自己畫板上的留言 6th Jul., 2016


  觀察

  如果你要道歉,可以直說。




Draco Malfoy的日記 7th Jul., 2016


  我不敢相信我開始向Potter問問題了,一個星期過去了,我的心理防線就被輕易的沖垮,我變得如此軟弱,竟然得依靠一個愚蠢粗俗的傢伙來解答我實作課上的疑惑。我可能再過一星期就會於寢室上吊,或者吞掉Potter的炭筆自殺,這樣他就會被懷疑是兇手,非常棒的栽贓計畫。

  他畫的我確實不錯看,我很好奇他都在我臉上觀察到了什麼,竟然能畫得這麼唯妙唯肖。但他仍然沒有任何美學知識可言,我問他最喜歡什麼畫家,他說沒有。

  他甚至不知道任何美術史上的時期或派別,他到底是怎麼開始畫畫的?

  剛剛的會面中我每一刻都想問他這問題,但為了尊嚴我忍了下來。Harry Potter就是個謎,我以為他粗俗的像那些在運動場上流汗的白痴青少男(他的運動神經確實不錯),但意外地也會看見他格外細膩的一面。

  我好像開始有點理解所謂的觀察是什麼。今晚的我不小心盯著他的手指瞧了好一會兒,他的骨節挺大的,而且我真的能注意到光影了,因為燈光很單一的緣故我總算知道手指的什麼地方該塗黑,什麼地方留白。

  另外,炭筆很容易弄髒一切,當他揉了揉鼻子時我親眼看到一大個黑色印子就沾在他鼻尖上。他很髒,真的。當我嘲笑他時他卻說我臉上也有痕跡,哦,想一想我還是恨死他了。

  Potter說畫過炭筆畫後擤出來的鼻涕也是黑的。我猜他純粹想噁心我。

  今天的畫仍然失敗,很醜,我眼高又手低,技術跟不上我的美學意識。我甚至沒辦法好好讓一條線在我手裡維持筆直,我的手一直在抖,而炭筆又很難擦,上頭分佈了好多我失敗的痕跡,這些失誤老師一定一看就會知道了。

  Potter說一開始最難。我只畫了輪廓線,我努力了,真的,如果我能大肆用文字描寫自己的奮鬥,我會說我用每一分注意力去抓住他下巴的線條,去描摹他眉眼的凹凸,但這不是真的,結果就是我畫了很醜的一幅畫而已。

  Draco Malfoy不是一個美學家。多令人心痛的一句話。




Harry Potter寫給教父的信 7th Jul., 2016


Sirius,

  一周的最後一天我決定再給你寄封信,說說我的近況。

  如果我們能被允許帶手機進來的話就能和你線上聊天了,不過這是規定,我也沒有辦法,而且這裡網路訊號非常差,我和Ron闖進電腦教室試圖連上我們的Twitter,網頁沒有回應。

  這一周我畫了兩張Draco Malfoy,一張得到了老師的好評,一張明天才要交出去。很遺憾,我沒有像你回信上建議的那樣把他畫成雪貂或其他很醜的東西,我算是相當誠實地描繪了我觀察到的他。

  在把對方當成畫圖的模特兒時,我會忘記他是我最討厭的人,只會去注意他臉上的輪廓與光影塊面,我注意到他和你一樣眼睛是灰色的,形狀很好看。不得不說Malfoy是個不錯的模特兒,他不會常常動來動去(相對來說我就太好動了,但他畫得也差,誰在乎),而且長了一張挺有美感的臉,畫起來很愉快。雖然下巴我還是覺得太尖了,那簡直是象徵他整個人刻薄的正中心點。

  另外他的金髮很難畫,顏色很淡,必須非常小心地留白和補髮絲的陰影,一多就顯得顏色太深,一少又會讓他無法從白紙上跳出來,看起來就會像沒有頭髮的人,雖然想像他禿頭很有趣,但我還是希望能畫到完美。

  Malfoy雖然畫得差,但不得不說他的美學知識倒比我豐富太多。到底什麼是溼壁畫?那個放到現在還是溼的嗎?如果可以,我也真想學學看油畫啊。不過我只是感嘆,千萬別真的寄用具來,我是說真的,你會把我寵壞的。

  Ron畫出來的Hermione依然是他的風格,非常粗獷,女孩似乎不太習慣他的手法。我和她昨天因緣際會小聊了一下天,她是非常嚴謹的鉛筆愛好者,而且在畫真人素描時堅持要把人臉分成多條參考線,以達到最精確的描繪。我看了她的畫,簡直就是攝影相片一樣。不過我認為細節畫得太清楚會讓整幅畫顯得太僵硬,是不是應該適當放掉一些?你覺得呢,Sirius?


                                         愛你的Harry



Draco Malfoy拋來的紙鶴 8th Jul., 2016


  哈哈哈,我被稱讚了,疤頭,不久後就是你要哭著求我教你了。




Harry Potter捏爛的紙鶴 8th Jul., 2016


  我覺得那是老師的同情分。

  剛剛老師提到的林布蘭是哪一國人?我筆記漏抄了。




Draco Malfoy拋來的新紙鶴 8th Jul., 2016


  荷蘭。他對攝影打光而言也很重要。

  老天,你誰都不認識。而你居然會畫圖。




Harry Potter捏爛的新紙鶴 8th Jul., 2016


  既然你都認識,我決定以後都問你。




Draco Malfoy的日記 10th Jul., 2016


  這一次的作業我成功添上了明暗!為了讓Potter安安靜靜讓我畫真是費盡心思,我威脅他說他再亂動一次我就會對他下藥,把他放倒在小教室裡然後幫他脫光,還告訴他我會把他畫成《裸體的Harry》和《穿衣服的Harry》,並且把第一幅畫交給老師。

  老天,他完全聽不懂我高水準的學術性威脅,他不知道那兩幅有名的畫!我不得不一邊跟他介紹哥雅,一邊趕圖,幸好他在專心聽講的時候比較不會晃來晃去。

  我試著畫了眼鏡,但眼鏡很難畫,總是不夠圓,或是太圓而看起來不立體。當我一進入刻劃細節時我就會忽略了全局,Potter必須不斷提醒我退後去看我的作品,我才注意到他的眼鏡被我畫得太正圓了,而且眼鏡腳也難畫得要命。

  不管怎麼樣,把上周的兩幅畫跟今天這幅放在一起比對的時候,我覺得我進步了。




Harry Potter回覆給某人的長紙條 12th Jul., 2016


  Hermione,當然我很願意跟你分享我和Malfoy繪製彼此的過程,我也贊同你說的,這堂素描課無疑是我們所有課程中負擔最重的一堂。

  我很高興聽到你慢慢地不再討厭Ron,他有時候就是講話比較直白,也不太會替人著想,這從他的畫中也可以看得出來,他是個沒有細膩度的人,但他有大方向,而且能適當地幽默。

  相對來說,Hermione,你不覺得偶爾放輕鬆不錯嗎?譬如說上次那張Ron頭髮的部份,我覺得不需要細刻到那種地步,你對他的眼神掌握非常非常棒,看起來就像活生生的人,但頭髮太繁複的細節卻會使我從他的生動表情上分心。

  說說我的經驗,我在觀察Malfoy的時候,第一個注意到的是光影與他彼此呼應的氣氛,你知道他是一個本身有相當程度氣質的人(只要他不開口說話),也長得好看,所以當光線落在他身上時畫面總是很美麗,但要捕捉那一瞬間的氛圍卻不容易,所以我執著於鑽研這一部份。我要說的是,倘若我把注意力全放在他輪廓的細節上,我就會無法好好掌握那份空氣感了。

  (我當然一點都不喜歡他,我是就事論事在和你舉例子。)

  我們總是約好一天一個人畫圖而另一天擔任模特,畢竟兩個人同時畫彼此的話太難了,上次聽說你喜歡課堂結束時立刻約Ron打草稿,但他卻喜歡拖到最後一刻,其實這沒什麼的,的確他的畫就是適合快速和粗獷,那已經是個人風格了,並不是因為他不想好好畫你。

  昨天我嘗試了一個改變,我和Malfoy約在校園裡畫圖,而不是素描教室。我注意到黃昏的天空和Malfoy的金髮之間達成了最魔幻的協議,他背對夕陽的那一刻顏色絢爛得太過分了,我實在痛恨我自己手上只有炭筆,上帝知道我多想用顏料畫下那個瞬間,要是有手機也好,我至少還能拍下來。

  出去畫畫會讓心情變得更好,昨天的Malfoy更加友善了,我們相處得比過去兩年要好得多。也許你和Ron一起找個綠意盎然的地方坐下來畫圖會不錯,你可以試著放鬆,而他可以從他向來的急躁中平衡自己,我相信你們會交出不一樣的作品。

  關於主題的選擇,一開始我也喜歡以他的眼睛為畫面中心,但我後來更喜歡描繪他嘴角的細微表情,我注意到很多有趣的細節,他的嘴唇是心形的,講刻薄話的時候會嘟起來,這超有趣的。


                                         Harry,你的朋友



Draco Malfoy的日記 15th Jul., 2016


  我要瘋了!我沒辦法克制自己不去注意那個疤頭,好像觀察他已經變成了一種習慣。

  他每次轉身過來和我說話時,我都忍不住把他看成一個只有明暗的多面體,一直注意著他鼻樑的高光點,還有他的眼窩在額頭下造成的深邃陰影,還發現了他嘴唇很薄,上頭的紋路清晰可見,下巴也沒有遠遠看去時那麼方,他的頭髮亂中有序,而且我竟然還一直思索著他什麼部位可以模糊地以色塊表達,什麼地方必須精細刻畫。

  他站在陽光下的樣子該怎麼說?我不知道怎麼畫他,他顏色太過艷麗了,頭髮那麼濃密又那麼黑、摘下眼鏡後眼睛又綠又大、皮膚還是小麥色,無論放在哪裡都會變成人群視線的中心,而我卻顏色淡得像要消失在稀薄的空氣裡,不得不穿黑襯衫來加深我的存在感。真不公平。

  我很想暴怒地以光下的一大團黑影來表達我對Harry Potter站在陽光下的感受,但我不能這麼做,我只能在大熱天坐在我可憐的畫板前面畫那個疤頭男孩,黑色衣服吸熱,我流了很多很噁心的汗。

  他看起來就像浸潤在光中的耶穌。上帝啊,聽聽我都對他用了什麼形容詞。

  其他課程的成功仍然沒辦法抵銷這堂課的挫敗,我恨那些畫畫好的人,我現在開始捨棄輪廓只描陰影了,亮面全用手指抹上炭粉來表達概略的形狀,Potter叫我別那麼做,說我應該先打好基礎,但我絕不會乖乖聽他的話,我就要自我表現,我這是創作。




Harry Potter塞給某人的紙條 16th Jul., 2016


   哥們,我很高興看到你們嘗試了不同風格,我和Malfoy仍然是一場災難——好吧對我來說不是,但他畫的我,你知道,我每次都很害怕老師又把我叫上去當對照組。

  對啦,他有進步,進步不少,但是他不肯好好聽我說啊,在這點上我才是前輩耶?

  我覺得我從來沒畫過那麼多同一個人的畫,我快要對他僵硬的臉部表情審美疲勞了。說起來,老師想要我們下一次的作業做出風格突破這件事,全都要怪你和Hermione給了她靈感。

  最後,我其實是想問問我可不可以跟你換宿一個晚上?




Draco Malfoy黏在某人畫板上的澄清信 17th Jul., 2016


  Potter,我很抱歉,我必須解釋我真的沒有到處亂親人的喜好。

  我只是在睡夢中突然醒來,看到有一個人靠近,我嚇了一跳並且坐起身,然後我們嘴唇剛好撞上了,僅此而已!我對你一點興趣都沒有,該死的我繼續吻下去只是習慣使然,你知道,長得帥的人桃花就是比較多,而且你當下也挺享受的不是嗎?

  我覺得你才應該解釋為什麼該死的你會出現在我床邊,還拿著一支手電筒?Weasley在上面的那張床!要騷擾他的話爬上去啊!




Harry Potter塞過來的道歉信 17th Jul., 2016


  我不是,我沒有,不是這樣的。

  主要是因為你被觀察時表情總是比原本僵硬一點,而且這次老師又要求了不同風格,所以我想畫睡著時表情放鬆的你。但我猜你在我面前不可能睡著,所以我拜託Ron跟我交換一天宿舍,讓我能稍微速寫一下你睡覺時大概的輪廓。

  該死的我沒有夜襲的愛好。而且我該死的沒有享受,也沒有回吻你,都是你的臆想。拜託就把那個當作一場意外,我們都假裝這沒發生過好嗎?




Draco Malfoy的日記 18th Jul., 2016


  夏令營馬上就要結束了,再四天。三周過的也是挺快的,但我想我的日子從來沒有這麼充實過,很意外地我確實學到了些東西。

  當然我對於最後一幅畫,最後的實作作業,感到非常困擾。

  老師希望我們不要再看著搭檔畫圖,而是各自在不同空間裡憑記憶描繪出對方的容貌,不限制技法和畫風,但不能和過去一樣。

  我看著Potter都還畫不好他了,要怎麼不看他做到這件事?而且我也沒有多餘的技法可以選擇了,我只會炭筆畫。

  雖然某種程度上這解救了我和Potter的尷尬,對於前天晚上的事件我依然耿耿於懷,我並不想去和那個男人面對面獨處兩三個小時。我也只能在日記裡對自己承認那個吻是刻意的,我當然認得出那是Potter的嘴唇,不管光線有多微弱,我至少為了那雙唇畫過將近十幅畫,我也只是想要知道那些唇瓣上極其明顯的紋路到底有多深邃——

  該死!




Harry Potter寫給教父的信 18th Jul., 2016


Sirius,

  謝謝你,謝謝你寄來的東西,你幾乎拯救了我。

  一切都好,再過四天我就回去過剩下的暑假了,很快就能見到你。最後的成果展你會來嗎?就在夏令營結業的當天會在這裡展出為期一個星期的小展覽,是我們最後一堂課的作品。

  我想談談最早寄給你的那封信,我現在開始懂得老師以這個方式教學的用意了。這不只是關於怎麼畫好一幅畫,而是關於頻繁地觀察一個人和與對方親近,最終必定會改變最初偏見的一個課題。顯而易見的,Ron和Hermione從一開始對彼此的看不順眼,變成了形影不離的摯友,我想他們很快就會宣布他們交往了。

  我的話,當然是去當他們的電燈泡,導致Ron最近老是偷偷瞪我。

  不過,我也的確再也不能像過去一樣討厭Malfoy,我為他畫了這麼多畫,連睡夢中都記得他眼睛的形狀。我想最後的作業我會平安通過的,有了Sirius你的幫助,這幅畫一定會是新的里程碑。

  不多寫了,我要開工了。這會是三個不眠不休的夜晚。


                                         愛你的Harry



Draco Malfoy收到的兩篇評論 25th Jul., 2016


  Malfoy先生這幅墨水與鋼筆的線條畫是我認為最好的兩幅作品之一,可以看見收放之間畫家對重點的掌握。本應該是黑白畫重點的美麗杏仁狀眼睛退居配角,而瞳孔中散發出的明亮光彩卻躍然紙上,以墨水直接表述眼瞳的黑,又用強烈的高光留白來強調眼神方向,文字怎麼形容都是普通的,但畫上的線條卻充滿了獨一無二的生命力。

  還有雙唇的線條和細線畫上的紋路,栩栩如生,非常精彩,甚至比眼神更加惹人注目,那雙唇像是下一秒就要說出一句話來一般生動。

  明明只描繪了雙眼和嘴唇,其他地方都是加水暈染的墨色明暗,甚至沒有臉部線條,卻能令人一眼認出就是Potter先生,只能說對其神韻的捕捉堪稱完美。尤其考慮到Malfoy先生是繪畫的初學者,卻能畫出這樣的靈魂,我必須給予更高的評價。


  Potter先生這幅壓克力畫是我認為最好的另外一幅。很巧地這兩人剛好畫了彼此,並且都表現得異常優秀,想必這一段時間的習作使他們有了極大的進步。

  他在用色上十分濃烈而大膽,將畫中主角在夕陽餘暉下的逆光身影畫得震撼人心,我必須說作為模特兒的Malfoy先生是白皙皮膚,又是淡金色頭髮,一般而言很難使用這麼濃郁的色彩來表達,但Potter先生卻能在飽和度如此之高的用色中找到了以多彩色來反強調出淺色的方法,還表現得如此鮮艷,如此震懾。

  他對整體氛圍的掌控亦十分優秀,主角的輪廓和細節都不是主體,他選擇強調了渺小的人站在巨大的紅色日照中所能迸發出的力量,我想那就是藝術生命的泉源,我在這一幅畫中彷彿能看見他的靈魂,正嘶吼著追求世間的極致之美。


  其餘優秀作品還有……



Harry Potter收到的一封信 27th Jul., 2016


Potter,

  開學後我還能繼續拿你練習畫畫嗎?

  我可能喜歡上了觀察

                                         Draco Malfoy



END


關於Aesthetics(美學)那篇文的一些註釋和補充


應該要說點什麼不過我好累XDDDDD

大概就是,我希望Lofter可以新增向右靠齊功能。信件的署名只有點進我的主頁看才是準確的,手機跟Lof首頁都悲劇。

评论(56)
热度(2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筆者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