あなたのその寂しさは一生の宝石になった。

【Drarry】RUN and RUN and RUNNING OUT(51)


非常久沒更新了⋯⋯所以來個前情提要:


(Draco在得知Pansy有危險後被Harry限制住了行動,

但在Harry應Hermione之約到魔法部探訪,順便找尋阿茲卡班使用違法魔藥的證據時,Draco從Hogwarts消失了。

對於Draco來說,他事實上是收到了一封偽裝成信的門鑰匙,魔法啟動後他被帶到了一座樹林裡,與自己的殺父仇人及他帶領的人們正面對決。

那是被Lucius Malfoy出賣的普通人,被誤作為食死徒追緝而不得不逃亡的,可悲的弱者們。)



51.

"做個最悲觀者,能活得比英雄更久一些。"


  Harry親自檢查那張地圖。

  「追蹤咒會在什麼情況下失效?」他問Kinsley,高大的黑人男巫正用魔杖指揮著茶壺泡茶,另一手將各三滴鎮定魔藥滴入三個杯子裡,分發給每一個人。

  「只有在進入反追蹤區域的時候會有這樣的狀況,因此只要從現有的反追蹤區域開始地毯式搜索一定能找到,就是時機不能等。」Kinsley平穩地說,「快點喝下,你們需要清醒的思維。我先說明一下,全英國境內包含蘇格蘭和愛爾蘭,先前官方登記在案的總共有十五處,在黑魔王垮台後新找到的有八處,我認為可以從那八處開始搜尋,剛才Ron過來通知我的時候,我已經安排一名傲羅去把其他部分的搜救任務分派下去了。」

  「我們能加入嗎?」Ron問道,大口把茶喝得一乾二淨,看上去比Harry冷靜多了。

  「事實上,我認為最有可能的地點有四個,並且打算帶著你們一同前往。」Kinsley一彈魔杖,羊皮紙地圖上以光跡圈出了四個地點,現在的阿茲卡班附近,離Malfoy莊園不遠的一座森林,Hogsmeade往北五十英里左右的地方,以及倫敦市中心。「我申請了臨時門鑰匙權限,我們會從離我們最近的地點開始,把你們的長袍脫掉,魔杖拿穩,我們走。」

  他們三個人動作迅速地脫掉礙事的袍子,露出底下的麻瓜便裝,Harry把魔杖插進口袋裡,心臟被嚴格監控在平穩的速度,以最波瀾不驚的狀態跳著。成也魔藥敗也魔藥。他想。


-


  劈啪。倫敦地下鐵。只有很多麻瓜走來走去,他們鑽入了廢棄鐵路中的密道來回搜索,十分鐘後放棄。劈啪,從Hogsmeade開始直到北方的野地,人類的存在完全絕跡,更別說罪行了。劈啪,阿茲卡班才剛剛來過,五分鐘之內就結束了搜尋。劈啪。Harry認出了最後的這個地方。

  他摔到了一座森林的泥地上。另一個上弦月又亮又白的夜晚,幾聲鳥鳴和飛過的蟲翅偕著樹影統領了萬物,似曾相識——有種既視感。

  「Malfoy莊園北方的森林。」他喃喃說。

  「是的。」Kinsley敏銳地看向他,「對此有印象?Malfoy先生和你提過這裡?」

  「不,我和他來過。」Harry安靜地說,看著Kinsley用一系列嫻熟的咒語探查著反追蹤區域的範圍,他剛剛看了這個過程整整三次,已經粗略記住了動作,「……他想家了,大概是聖誕節假期的時候吧,當時他在我家外遇到了一次襲擊,心情有點不穩定,所以我就抓著他,被他一起帶來了這裡。」

  這一次魔杖尖端亮出了鮮紅色的光。

  Kinsley舒緩了皺緊的眉頭,「找到了,追蹤咒最後就斷在這裡。如果是和那一次同一批人的話,襲擊者有可能參考了他的足跡,認為他會再次出現在這裡,但依照現有線索來看,更有可能是他自己選擇離開Hogwarts逃亡,畢竟照你所說,他上一次就選了這裡。」

  「不會的。」Harry繃緊了聲音,「雙面鏡也早就交給你們了,他不可能跟Pansy還約好時間逃亡什麼的……總之先找到他再說,有什麼魔法可以快速搜索整個地區嗎?」

  「沒有。」在Kinsley開口之前Hermione就先一步搶答,「設下了反追蹤咒就表示這個區域有最高等級的安全措施,包括禁止幻影移行和大規模搜索類的咒語,現在我們只能確定咒語曾經斷在這裡,卻不知道接下來的方向,我們越過那條禁制的界線之後,恐怕就只能地毯式搜索了。」

  「我現在就通知其他的傲羅結束搜尋,來這裡支援我們。」Kinsley說,揮杖召喚護法。

  「那我們要先開始找嗎?」Ron問道。

  Harry盯著自己的腳底,沒有參與進他們安排工作的討論,上一次在這座森林裡的一些事情令他印象深刻,這給他帶來了靈感。

  「Harry?」

  「噓,」他豎起一根食指,往下蹲仔細搜尋著濕潤的泥地,沒有找到他希望的身影,「這裡有蛇在嗎?」

  「你找蛇要幹嘛?」Ron困惑地問。

  「我說的不是蛇語?」Harry眨了眨眼睛,「我以為我……該死,你們誰能變出條蛇來給我?」

  「HARRY!」

  「怎麼了?」他不耐地問道,「這是最快的方法,我上次就在這裡遇到了一條冬眠的蛇,牠們說不定知道哪個地方有人聚集!」

  「你沒告訴我們你還能說蛇語!那是本來應該跟著Voldemort一起死亡而消失的能力不是嗎?」Hermione嚴厲地質問。

  「那是現在的重點嗎?變出條蛇給我或者是——」他狂亂地來回搜尋,努力地想把泥土的痕跡看作一條蛇,但反覆試了幾次說出來的仍然是英語。「幫幫我!」

  『打開。』Ron突然說。

  Harry和Hermione都死死地瞪著他,然後同時恍然大悟。

  「你就是這樣打開密室的!」Harry握住他兄弟的肩膀,「拜託你了,再學一次!」

  『打開。』Ron說;Harry順著那語言說道:『這裡有蛇在嗎?』

  他又說了幾次,蛇語的感覺消失了,不得不開始耐心地等待。這時Hermione雙手環胸走到他身邊,「回去之後,你得和我們研究研究蛇語能力為什麼會留下來,這不合理,Voldemort在你身上留下的痕跡應該會隨著靈魂碎片被一同抹去才對,我們一定要搞清楚。」

  「能平安回去的話怎樣都好,我也不知道原因……我好像聽到回應了!」Harry大叫道,有幾條蛇正慵懶地嘶嘶著回答,他示意所有人閉嘴,獨自往森林深處邁了好幾步,彎下身專心聽取蛇語,有實體的蛇在就容易多了。

  『我前女友說她記得你。』一條黃白相間的蛇說。

  『她在哪兒?你們知道最近這附近有沒有哪裡出現陌生的人類嗎?』他心裡湧現一股希望。

  『她搬遷了。』蛇說,『可是她說過有會說蛇語的人類的故事,我記得,我想你就是那個人,還是你們這種人有很多?』

  『非常少,』Harry甩甩頭,拿出自己所有的耐心,『大概就是我,當初遇見她的時候我和我朋友在一起,現在我朋友走失在這座森林裡了,你們有沒有在哪裡遇見過他?如果可以請告訴我方向,我正在找他,我怕他出事情。』

  蛇吐了吐信子,『我會替你找找看,說蛇語的人類。』


-


  「蛇說他和許多人在一起,牠們不敢靠近,那裡有火燒的痕跡,而且非常危險,人們很騷動。」Harry轉述蛇的話,本來應該要心煩意亂的,此時在魔藥的安撫下他卻覺得心裡像死了一樣寂靜,「看吧,我就說他不是自己跑掉的,一定是有什麼陷阱引誘他過去。」

  「確定他們不是一夥的?」Ron問。

  「當然不是,我跟你們說過我和他在一起的時候就遇到過兩次襲擊,怎麼可能會是同夥!」

  「Harry,冷靜。」Hermione說,轉向經驗老道的傲羅,「我們要怎麼做?」

  「等。」Kinsley回答,「既然和許多人在一起,我們不可以四個人衝進去。」

  「除了等待以外我們什麼都不能做嗎?」Ron又問了。「既然蛇都已經找到了位子,為什麼我們不能先過去,哪怕只是探探路?」

  「因為很危險,Ron,這是一群食死徒!而且要是我們現在進去禁制區域,其他傲羅就不可能找得到我們了。我們又不是像Harry和Voldemort那樣有很多深奧魔法聯繫的狀況,只有我們四個人沒辦法對一群人做什麼的。」Hermione清點著人數,收到消息結束搜索的傲羅逐一現影在Kinsley畫出來的方向指示圈裡,接著馬上兩兩和自己的搭擋站在了一起,等候著指示。

  Harry讓蛇爬上自己的手臂安頓好,輕聲詢問牠願不願意指路,蛇同意了。

  又一個人劈啪一聲出現了,Ron轉過頭看看忙著跟蛇交談的Harry,又轉過去繼續對Hermione說,「但Harry看起來馬上就要衝進去了,我猜他在擬定偷溜計畫。」

  「我沒有。」Harry辯駁,試圖無視掉蛇在他手臂上的滑溜感,隨著一分一秒的消逝與鎮定魔藥的消退,他越來越緊繃,「他們就不能快一點嗎?幻影移行過來又不用幾小時,萬一就差這幾分——萬一怎麼樣了……他們能負責嗎?」

  他吞下了話語後頭的憂心,不敢去深思拖延時間背後的意義。當然,越多的準備意味著安全……可是就像十五歲時看見Sirius在神秘部門被折磨時的記憶一樣,即使知道了所有拖延都有它的道理,卻一秒都等不下去。

  什麼時候Draco Malfoy重要到這種非營救不可的程度了?

  對Draco來說Pansy也是如此重要,到了讓他願意奮不顧身,把自己陷入這樣大麻煩的程度嗎?

  Harry現在是真的後悔答應Hermione去參訪魔法部了,如果他待在學校,至少攔不住還可以和Draco一起來——而不是現在這樣,那傢伙單槍匹馬與一群可能殺了他父母的食死徒在一起,而Harry明明知道他消失了,卻浪費了這麼多時間才找到地點,還只能束手無策地乾著急……

  「Harry,走了。」Kinsley拍了他後背一下,以令人安心的低音催促,「你讓蛇領路,魔杖拿好但不要太張揚,出發。」

  Harry對著蛇低聲嘶嘶,蛇揚起頭,朝左邊點了點頭。

  轉個身,望向那黑暗又佈滿森林枝條陷阱的前方,一股不好的預感開始在他身體裡蔓延,彷彿有誰使力捏緊了他的喉嚨。

  「跟著我。」他輕聲道。

  蛇時不時與地上其他願意幫忙搜索的蛇交換信息,然後指引下一條路的方向,後方的傲羅們時不時低聲唸咒切開一些擋路的木條,直到他們終於在這人煙罕至的黑森林裡找到了一小條被無數腳印踏出來的泥巴小道。

  Harry轉過頭去,正巧撞見Kinsley與他的部下們交換了陰沉的視線,現任的傲羅部長走到了Harry前方,讓他跟Ron和Hermione一起站在小隊外圍,「從現在開始我領路,沒有我的指示不允許衝動,你們三個尤其要注意。」

  「知道了。」Ron嘟噥著,而Hermione點了點頭。

  他們三人游離在傲羅兩兩搭擋整齊的隊伍外,學著他們的方式彎著身子,沿著落葉滿佈的小徑外頭安靜行走,把自己小心翼翼地藏在樹叢的陰影下移動。Harry放走了那條蛇,一邊慶幸著他們習慣了裹在隱形斗篷行動,這讓他們在放輕腳步聲的練習上更有優勢,但還是不如那些輕巧如貓的大人們來得俐落。

  ……剛經歷過戰爭的傲羅們和十五歲時在魔法部看到的他們有著完全不同的氣質,在行動上的安排是他過去行動時不會思考過的謹慎,Harry胡思亂想著,過去他確實是很魯莽,一點像這樣的組織規劃能力都沒有,能得勝完全是憑藉了運氣。

  但如果戰爭不是在他十四歲時捲土重來,那說不定他也能夠像這樣,接受幾年的傲羅訓練,準備得更加完善一些,成為一名深思熟慮且經驗豐富的戰士,讓最終打敗Voldemort時的犧牲比現在更少,甚至不一定需要讓最終戰役發生在學校……

  傲羅們停了下來,Harry停下無謂的思索,一把撥開他牽著手的摯友,猴急地探頭張望。

  然後他的呼吸就停了。

  然後他就大叫著撥開樹叢,向前衝去。

  管他的,他就是衝動,而且依然沒有任何計畫,但這種時刻誰能忍得住?

  ——Draco Malfoy發著愣,獨自坐在焦黑的屍體旁邊,空氣裡滿是燒焦的惡臭。圍觀者們排列成了一個整齊的圈,所有人的魔杖都筆直地指著他。



TBC


我為了回來寫RRR不得不把前面全都複習了一遍,

只能說世界上最可怕的酷刑就是逼著你看自己的黑歷史!!!!!

我邊走邊看時的扭曲羞恥表情鐵定讓路人覺得我是瘋子!!!但是真的超級羞恥的我以前的行文能力是什麼鬼!!!!!


BTW關於這章,我在實際動筆之前的妄想是Harry用力往地上一拍,幾十條蛇就竄出去幫他找Draco的瑪麗蘇場景⋯⋯

评论(38)
热度(86)

© 筆者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