あなたのその寂しさは一生の宝石になった。

【Drarry】Soulrow 靈魂傷瘀(上)

  • 五百粉點文第一彈

  • 梗概:靈魂伴侶( @陌与长生 )

  • 非典型靈魂伴侶文,全文虐、CP本身HE,慎入。

  • Soulrow來自於Sorrow的諧音。

    (有LV和HP沒有精神也沒有肉體也沒有愛的關係描寫,雷者慎入)


  • 避雷簡介:其中一個人殺了他靈魂的另一半,另一個人背叛了他的,於是他們才能夠繼續在一起。




SOULROW 靈魂傷瘀

-上篇-


  從相遇的瞬間開始,冰冷的愛就浸潤進他血液裡,他的呼吸裡。

  他的心臟激烈搏動著,要求貼近與釋放,那是古老的誓言留下的刻印,沒有人不去遵從它的誘惑,它是毒蘋果,它會啃食他,他的靈魂從此被留下在她的立足點,但他的身體卻被帶到太遠的地方,與她割裂開來。足夠幸運的話,他的離開也會帶走了她的心。

  只是仍舊太遠了,他觸碰不到她,她柔軟的金色鬈髮與水靈靈的大眼睛,她總是被人稱作是心地善良的女孩,是水和流光做成的女子,她是美麗本身,她的靈魂是璀璨。

  從第一眼見到並觸碰到她手指後他就明白了,他必須愛她,這是無法違背的——


  Draco Malfoy在白色的大床上醒來。

  夢醒的憂傷纏繞住他,夢的幻象使他遺憾,他閉著雙眼,還沒有任何返回現實的衝動,但他交往了三年的男朋友正坐在床邊安靜地望著他,所以他還是睜開眼,靜靜看了回去。

  他腦中冒出的第一個想法是好安靜,就像空氣死掉了。

  第二個想法是,改變怎麼會如此真實?

  Draco想著。

  我真的感覺到自己再也不愛他了。

  他曾經的摯愛,名為Harry Potter的男孩沉默著,沒有開口的打算,也沒有伸手觸碰他,那雙藏在眼鏡後的綠眼睛很安靜,就像森林也死掉了。

  Draco開始回想三天前他會怎麼做,當然,那會是如過去三年一樣正常的早晨,他們有一些慣例,例如Harry永遠會比他更晚醒來,並為他做甜的早餐;又如當他們倆在夜裡環抱彼此入眠,早上醒來時一定是一個人的手壓住另一人的,而另一人的腿也會壓回來,他們過去總是無意識地在夢裡糾纏彼此,好讓不管誰先醒來都不能先離開

  他以前最喜歡早晨剛張開眼的時刻,可以偷偷觀察Harry,看濃密的黑色睫毛像微型的枝葉投下深深淺淺的影子,一路帶著陽光游向時常被吻得艷紅的薄唇,然後他會克制不住滿脹而出的幸福感而吻醒他,他們會抱怨著彼此早晨的口氣太糟,像小時候一樣拌嘴,然後大笑著一同起床。

  Draco動了動手指,無名指連心,那上頭有一小圈金色的痕跡,很淡,淡到融入肌膚,他將手指抬到眼前遮住光,端詳那圈印痕,像未完成的戒指。

  Harry仍然坐在床邊看著他,沒有出聲打擾,甚至表情都沒有一絲變化。

  他知道Harry手指上也有一圈類似的痕跡,只不過是黑色的,破損的了。就像傷疤。

  「早安。」他很慢很慢地開口,「我們在哪兒?」

  Harry幾不可見地動了一下,在空氣中造成短暫移動的殘影,他嘴唇蠕動時看上去很痛苦,彷彿要先把臉上每一條肌肉都拉扯開來,才能開口說話。

  「英屬直布羅陀海峽。」他回答。

  「你綁架了我。」Draco陳述道,「從我和她相遇的那個晚會上?」

  Harry沒有回答。

  Draco也不知道自己想聽到什麼回答。理智上的他會想說對不起,過往的他會想擁抱他摯愛的愛人,但靈魂羈絆的衝動正在瓦解他,在血管裡大肆叫囂,在骨髓裡橫衝直撞。他不要Harry,他要的並不是他。

  幸好他足夠成熟到學會了自制,否則他的本能會讓他現在就拿起魔杖,不顧長距離幻影移行的危險,只求能立刻回到英國,前往Greengrass家族以便下跪求婚,他想要Astoria Greengrass而她也會欣然答應,沒有純血家族會拒絕一對相遇了的靈魂伴侶擁有彼此。

  但Harry是——Harry是不會懂這個的。

  Harry有一萬個理由對此生氣,他有道理,但他不會知道Draco正在被渴望灼燒得油盡燈枯,他絕不可能同理地去體會這種感覺,Harry不再擁有靈魂伴侶了。這就是原因。

  「你感覺如何?」Harry問,他下巴的線條繃緊而喉結滾動了一下,除此之外神色如常,Draco卻不禁為他的自制力感到恐懼。他了解過他,Harry從來不是個理性的人,他像陽光一樣燦爛而耀眼,也同樣熱情洋溢、情感外露,Draco曾經愛過他的暴躁和衝動。

  在他眼中Harry是唯一的太陽,能點燃他也溫暖他。但現在不再是了。

  他不愛Harry了。他又想了一次,他不愛Harry了。他靈魂要求的是另一個人。

  而Harry是殘破的灰燼,他的靈魂早已暗淡若流星墜地後的粉塵,失去了劃破天空時眩目的光後,不會再有任何靈魂為之吸引的。

  只是在以前這從不曾妨礙Harry去愛另一個人,去愛許多人,這在過去也從來沒有成為他們之間愛情的妨礙,他們相愛的時候不是彼此的伴侶這件事是無所謂的,因為他們當時都還年輕,還認為命運絕不會找上自己,還不曾聽見靈魂在耳裡低喃的聲音。

  但此時此刻Draco找到了自己的圓滿,他終於知道失落的是什麼。現在的他光憑呼吸和伸出舌尖都能嚐到Harry內在的空瘠,嚐到他的靈魂在毀去一半時就榨乾了,Draco覺醒的靈魂說著不要選殘破的次品,所以他決定該把Harry扔掉了。

  「我想離開。」Draco無法阻止自己說出他未曾想過的終結,「我們結束了,Potter。

  起身離開房間的是Harry。

  而Draco開口時想說的明明是對不起我愛你


-


  「你不能怪他,Harry,我讀過靈魂伴侶的書籍,在純血統的巫師體內它幾乎是絕對的權威,比混過麻瓜血統的巫師要強烈好幾倍,它會先控制住他的心智,讓他除了伴侶以外什麼也不能想——」

  「我讀過那些書,不用複述給我聽。」

  「但是Harry,你要知道那不是Malfoy自己想說的話,那些都是魔法給予他的強烈錯覺,他本質上還是那個想和你在一起的Malfoy,只是現在的他被魔法帶來的衝動控制住了,有點像奪魂咒,你要記得他被控制了,但等他想起來原本的自己一切就會好了。」

  「他說我們結束了,我該放他走嗎?」

  「不,千萬不要!你要綁著他,就像那時候我把Ron關起來整整一個月一樣,魔法沒得到回應的話可能會慢慢淡去,直到自我能勝出並壓制衝動,到那時候他的話才是足以相信的。」

  「但是衝動永遠不會結束?」

  「Ron說不會,Harry,但是我們都認為個人的選擇更重要,個人的選擇永遠更重要。」

  「……若是一個月後他還是想要她而不是我……」

  「噢,Harry,我相信——」

  「那是你幸運,Hermione,Ron的伴侶與他相遇時是她搬離英國的前一天,所以他的意志力不需要受到太多的考驗,但我猜Greengrass家族最近沒有移民的打算,一回到英國本土Draco一定會立刻發瘋並去找她的,我已經看得出他在計畫如何逃離我了。」

  「Harry——」

  「一個月後他不要我,我就會讓他走,人沒必要活得那麼沒尊嚴。」

  「但你們在一起有三年了,而且還經過了那麼多困難——」

  「想離開的又不是我,我還能怎樣。」

  「……我知道。」


-


  Draco早上的時候總想吃煎鬆餅。

  但當Harry端著一盤他最喜歡的口味——巧克力醬加上蜂蜜——還是熱騰騰的鬆餅,踏著完全精準的Draco起床的時間點進來時,Draco發現自己完全無法專注在對方身上。

  對,他暗暗希望來者是Astoria Greengrass,而不是這個男人。他希望是她帶著他最愛的食物還有她可愛的笑容走來,給他一個長到足以讓靈魂彼此連接的吻。即使他們只見過一次面還是短短的十分鐘也一點都不妨礙他思念她,再說她也許長得跟她姊姊很像,那麼Draco就能完美地在腦中複製她的臉,好去膜拜她每一寸眉眼,畢竟他跟她姊姊一起上了七年學——

  「我放在這裡了。」Harry打斷了他。

  Draco感到狂怒,像一條蛇在他喉管裡昂揚起身子,意圖朝著Harry Potter嘶吼,他怎麼敢來打斷Draco思念他遙遠伴侶的時刻?她或許也正在思念他,正為了無法把雙手捧上他過於削尖的臉龐而痛哭失聲,他們會在思念裡遇見彼此,在虛無縹緲的靈魂世界聽見對方的聲音——理應如此的,若不是Potter總是要進來影響他,要提醒他是個多麼失敗的戀——

  「走開。」Draco聽到自己大聲說,「走開!」

  他突然想起來曾經喜歡用雙手捧上Harry臉龐的人是他自己。

  但這無法阻止他從床上跳起來,把他那不知好歹的愛人推出房間並狠狠關上門,Harry在途中一句話都沒有說,甚至表情都沒流露出什麼。他只是安靜地被推開,被拋棄。

  Draco跌坐在地上。

  這一刻他又恨起了Harry Potter。他突然記起了他過去是怎麼一一撿拾了這個人的碎片,並耗盡了所有心力去把他拼湊起來,他想起那些把這個破碎男孩捧在胸前的日子,任他顫抖任他哭泣,任他恨自己或愛自己,還卑微又溫柔地吻他說一切都結束了你還有我。這些記憶曾是美好的,但現在只讓他感到背叛。他竟然對一個不是他伴侶的人如此細心,Draco為他自己作嘔。

  他曾不忠誠於他的靈魂伴侶。

  但同時Harry的記憶淹沒了他。他記起那個男孩親手殺死他自己的伴侶,那個不能說出名字的人倒了下來,而Harry也蜷縮在地上,沒有血,沒有傷,只有很多泥土和灰塵,都和他亂糟糟的頭髮一樣髒,一樣黑,而Draco愛他所以決定走上前去親吻那些。

  有一個男孩殺死了自己的伴侶。因為他不得不。

  他終結了戰爭也終結了愛的生命。當時的Draco覺得自己愛他愛到能為了讓他不痛而去死,只要Harry不再奄奄一息,不再為了失去另一半靈魂過於傷痛而昏迷。

  之後Harry醒了,Draco說了我愛你。

  Harry說我們是敵人,你憑什麼。

  Draco沒回答。但他抱緊他,然後用時間和陪伴證明它。

  ——直到後來他們在一起了,Harry因為惡夢崩潰時,Draco便成了唯一一個能令他平靜下來的人,他花了足夠多的夜晚去陪伴他愛上的那個男孩,憑藉著他自己的耐心和努力爭取到這個位置,爭取到去撫平Harry眉間摺皺和眼角淚珠的權利。

  夢魘結束後,他們以擁抱結束長夜。

  而隔天早晨Harry會為他做甜的早餐。


-


  「我想念他。」

  「我知道,我懂。」

  「他很久沒在我面前表現得像個混蛋了,我覺得我幾乎都忘記他以前是什麼樣子。」

  「這麼糟?他像以前那樣嘲諷你?」

  「不,我這樣說不對。過去就算我們是敵人,他也至少願意把注意力放在我身上,至少他嘲諷的對象是我,他現在就只是——只是神遊,吃很少東西,花很多時間睡覺,任何我在場的時候都表現得忽視和冷冰冰的,我想我只是不能習慣被當作不存在。」

  「Harry,我理解,他眼裡只裝得下你,你當然會不習慣改變。」

  「Hermione!」

  「哦,別傻了,你不至於不知道這個吧?他在學校時就算是在嘲笑我或Ron,眼睛都還是黏在你身上不放,頂多用眼角瞥我們一眼。」

  「真的?這麼早就開始了?」

  「戰爭剛結束那時候,你提到他突然向你告白,我一點也不驚訝,但你會願意接受他我倒是挺驚訝的。」

  「那是——他當時真的為了我做很多,那個時候,很難捱的時候,我最後真的愛上——」

  「沒什麼好辯解的,Harry,冤家成為情侶是個再常見也不過的故事類型,你知道的。」

  「不再是了……想到以前有多甜蜜,現在……」

  「他會回來的。我覺得靈魂伴侶魔法簡直不可理喻,他愛你愛了那麼多年,卻只和她認識了十分鐘,這魔法真的很愚蠢,簡直像在否定了一個人追求終身伴侶時所付出的努力。」

  「……是啊,是啊。」


-


  他搓揉著自己的一綹髮絲漸漸入睡,並思考那個女孩的金髮摸起來是不是一樣滑順而柔軟,然後在一段深海般的夢境裡浮浮沉沉,每一道陽光灑進來都像Astoria在唱歌。

  他們可以孕育完美的下一代Malfoy。雖然記不起女孩容貌的細節,但她一看就知道是美的——世間最美的——而孩子會有他或她的金髮,像泡在陽光中的奶油閃閃發光,這是Harry所不能給他的,孩子嚐起來也會像奶油,美麗又不可思議。

  Harry不能給他這些。Harry的頭髮也不滑順,即使手感好得很……

  Draco想起自己最喜歡把手指插進Harry的黑髮裡輕輕拉扯,在他們接吻的時候Harry的前髮總是會落下來刺痛Draco的眼,但他從不費神撥開,Harry是不修邊幅的那一類人,當然。

  因此他時常指責Harry的生活習慣——而Astoria想必不需要,她和他一樣受高貴的純血教育長大,和她在一起的他可以不必再擔負一半的家務,不像現在這樣。他可以找一隻家庭小精靈為他們幹活,他和他的夫人絕不會把自己蹉跎在浪費時間的家務勞動之中,不需要為了生活讓手指長滿厚繭。

  但他也記得Harry粗糙生繭的指尖撫過他眼瞼的觸感。

  那一瞬間。

  有什麼讓Draco突然從睡夢中驚醒過來。

  好像一個人終於從深海浮出來而能大口呼吸,他從床上跳起,驚恐地左右張望。

  他做了什麼?梅林啊,他都對他的Harry做了什麼

  他抓起睡袍用力裹緊身子,發現自己置身於一艘停泊於港口的大船裡,認出這是直布羅陀的著名旅館,但他不知道Harry在哪裡,他的房間很大但只有空蕩蕩的一個人,這太可怕了。

  他在走廊上茫然地抓亂頭髮。Harry在哪裡?Harry在哪裡?Harry到底在哪裡?

  Harry不要他了嗎?他必須解釋。Draco急匆匆轉身回到房間,拉過旅館附的便條紙試著寫上什麼,例如我絕對仍然愛你我不是故意要說出那些求求你不要放棄我——

  但他隨即又被意識的汪洋給淹沒了。Astoria的笑臉再次佔據了他腦袋的每一個角落。

  最後他作了一首情詩給她,還用她名字的七個字母當每行第一個單字的開頭。


-


  「你可以賞他一拳然後叫他滾開。」

  「不,我不會。」

  「你這陷入愛情的傻瓜,連判斷能力都沒了。」

  「被Hermione關了一個月的傢伙不准說話。Draco陪我度過了我失去靈魂伴侶的那段日子,你知道我殺掉Voldemort之後有多難受的,所以我也會陪他熬過這段時間,就是這樣。」

  「難受有點形容得太輕了喔,你那叫瀕死,哥們。」

  「反正沒死,還有你在幫倒忙。」

  「嘿,我以為你需要的是一個損友角色,來,現在給你機會罵罵你瘋魔的金毛愛人。」

  「……今天早上我看到他給Greengrass作了首詩。」

  「哈!Malfoy作詩——抱歉,我不該笑的。」

  「……」

  「你是真的很難過,對吧,哦,天啊,別這樣。」

  「抱歉……克制不住。」

  「來,擦一下。」

  「Ron,你當時也是那樣的感覺嗎?非那個人不可,甚至連Hermione都不記得?」

  「是啊。對於你們混血的巫師來說沒那麼可怕,可是純血巫師血液裡的靈魂魔法純度太高了,那個時候真的感覺像瘋了一樣。六年級吃到愛情魔藥那次我都沒那麼失控。」

  「你現在還會想起那個人嗎?」

  「她會一直在那裡,就像那種結痂一直被摳掉的傷疤,是不會好的。但Hermione才是那個和我一起過生活的人,而那女人不過是遙遠的衝動,我可以應付。」

  「我希望能從Draco口中聽到一樣的話。」

  「你會的。沒有多少人能像他那樣忍受去照顧一個失去靈魂伴侶的絕望傢伙,通常那些傢伙都走不出來,很快就會自殺的,根本不聽勸。但他幫助你走出來了,哥們,你們是奇蹟!就連我都看得出Malfoy有多愛你,他也會為了你走出來的。」

  「但靈魂伴侶還在世,卻去切割對她的渴望——應該比我難得多吧?還有我一點都不會為了Voldemort的死心痛,我絕不會和他發展愛情關係,噁。」

  「你看到他的時候真的從沒有過衝動嗎?坦白說我一直很好奇。」

  「你想想他的靈魂碎成那樣了,吸引力早就沒了,只不過他死亡時後座力還是有點強。」

  「……雖然我懷疑他對你有病態的迷戀,愛你就要親手殺死你那種……其實那段日子我們都在害怕你會因為失去伴侶的痛苦而死,但既然你現在可以這麼輕描淡寫地提起你的伴侶,Malfoy總有一天也行的。」

  「Voldemort死掉那時候——我都沒比現在痛苦,老實說。」


-


  時間在這裡度過的很空白,他每一天起床時身邊都沒有人,然後Harry會帶來旅館提供的早餐,用蜂蜜淋了一圈又一圈,Draco不習慣這邊的食物味道,但從沒多說什麼。

  午餐和晚餐的時間會由服務人員送來,一天只有早上能看見Harry一次,可往往那不是他從魔法中清醒的時刻。

  而這一天是不同的。

  他醒來時Harry正坐在他床邊的椅子上打盹,身上有厚重的酒氣。

  Draco呆呆地望著他,不知道自己為什麼不反抗、為什麼不離開。就是眼前的男人把他綁架到這裡,讓他除了睡和吃和相思外什麼都做不成,這個人讓他見不到Astoria,還偷走了他的魔杖,一個憤怒的前男友不應該被允許有這麼多權力干涉他。他明明說過要和他分手了。

  他討厭Harry Potter。

  他愛過Harry Potter。

  他喜歡Harry為他做鬆餅當早餐,加他自己調製的巧克力醬。

  Draco的家教不允許他在早上吃甜食,但Harry總是說沒關係,總是縱容他,他記起Harry像遼闊的海平面一樣願意包容Draco的一切,包括那些尖刻和稜角和恐懼和脆弱,而Draco回報以愛,以溫暖,以一個家,以原本會永遠持續下去的承諾。

  每天在他大口解決鬆餅的同時,他們會為了各種生活瑣事吵架,Harry常常為了他們工作時間對不上導致不能一起吃晚餐而苦惱,Draco則會碎碎念他各式各樣的生活習慣偏差,譬如熬夜後的賴床和做事拖拖拉拉,穿衣服不整齊等等,但分開還不曾在他們腦海中出現過,他們在彼此身邊就像氧氣之於呼吸,腮之於海。

  他們是結束了少年時代的幼稚,但依舊花了很多時間在爭吵和容忍,花很多時間在原諒和親吻,是經歷了很多事,走了很多路,才漸漸摸索到了一個完美平衡的相處模式的。

  他們結識十多年,花了六七年當彼此的敵人,然後很短暫地從仇敵跳躍到愛情,又磨合了將近三年,才終於能漸漸地使彼此滿意的。

  比如說Harry從來沒有過安穩的睡眠,Draco花了很多時間才習慣這點。擁抱著一個永遠不能安份睡著的男人入睡不會讓你獲得良好的休息,但最初他還信誓旦旦保證可以接受Harry的睡眠習慣糟糕,不久後卻為了臉上兩個大大的黑眼圈與Harry吵架。Harry氣得搬到客廳縮在沙發上睡,Draco也怒氣沖沖地走到他旁邊的地板上打地鋪,那幾夜誰也沒有睡到房間裡的床。

  幾天後Harry有一次比他更早醒來,才發現他委屈地蜷伏在自己腳邊沉睡,於是這一次的冷戰以吻作結,他們在地毯上做了幾次,最後收拾收拾回去睡他們舒適的大床。

  吵了又吵,冷戰與和好,還有許許多多這樣的記憶……但此時Draco看著他睡著時的容顏,只能想到離棄。想到Astoria在等著自己。想到他再也不用去睡沙發下的地毯。他應該對此微笑的。

  他眼前的Harry動了動。Draco屏住呼吸。

  「你怎麼了?」Harry問他,半瞇著那雙綠眼睛,Draco知道當他這樣皺眉時必定就是頭在痛,那往往是他會要求對方躺到自己膝上並為他按摩額角的時刻。

  沒有眼鏡的Harry看上去總是格外稚氣,Draco幾乎要伸出手碰他了,可是他沒有,他只是以手掩住自己的臉,掌心壓上了幾點濕潤。

  「還想走嗎?」Harry問他,聲音溫柔得像失去。

  「是。」

  「我綁走你一個月了。」

  「是。」

  Harry把魔杖拋給他,給他一個非常非常淡的苦笑。

  「你走吧。」

  Draco拿起那一根魔杖,幻影移行了。


TBC


(下)


這一周都在忙畢業展所以暫停更新真是不好意思_(°ω°」 ∠)

這是一個關於靈魂伴侶跟CP標示不一致該怎麼辦的文。

评论(41)
热度(2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筆者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