あなたのその寂しさは一生の宝石になった。

【親世代/Drarry】母親節不要惹媽媽生氣

  • 母親節賀文(?)獻給原作偉大的兩位母親。

  • 抱歉沒有Molly,劇情不夠塞……

  • 歡樂文,全員崩潰OOC有,請注意。



  當Lily Potter飛路進來並且開始大灌火燒威士忌的時候,Sirius臉上的笑容都是僵的。

  「我兒子剛剛對我出櫃!Sirius,你說有哪個兒子會這樣嚇母親的心臟,還在母親節當天!」

  Sirius承認他很少看見Lily這樣理性的人會有精神崩潰的時候,他嚇呆了,平常的口才都派不上用場,只能手足無措地把手搭上她的肩,說些又乾又無力的安慰話。

  「孩子他爸呢?Prongs怎麼說?」他問,壓下內心對教子的擔心。

  「他居然很自豪!他說Harry繼承了他對喜歡的人搗蛋的本領,還得意洋洋地說他就是這樣追到我的!」Lily雙頰酡紅地尖叫,「他根本沒腦!沒想過Harry這樣以後得受多少苦,只顧著為他的搗蛋基因傳承下去而沾沾自喜——而且你知道你教子的對象是誰嗎?」

  「誰?」Sirius吞了口口水。

  「Draco Malfoy!」Lily大叫,差點打翻了盛滿威士忌的酒杯,「Malfoy家的臭小子!你想過嗎?就是那個你也知道——噢從一年級他們就互相討厭,你還跟James成天寄惡作劇道具給Harry讓他去整他,然後現在他們兩個居然搞在一起了!」

  「什麼!」Sirius跳了起來。

  「就是那個Malfoy家的小子,那個金髮的,」Lily抱怨,「還記得我和他媽媽有次在火車站遇到,Harry和Draco一見面就吵起架來——你看他們以前關係多差啊——結果你知道他媽媽說什麼嗎?她居然叫他不要和泥巴種的兒子計較!我們Harry到底看上他什麼地方了!」

  「Lily,等等——」

  「他們家不會真正接納Harry的,我的Harry一定會吃很多苦!一個媽媽怎麼能忍受看到兒子吃苦?不是說不讓他喜歡男人,但為什麼偏偏得是那個Malfoy家的孩子——」

  「我很抱歉犬子讓你有這樣的不舒適,Potter夫人。」一個聲音乾巴巴地說道。

  完蛋了。Sirius把臉埋進手裡。Lily瞪著正姿態優雅地踏出壁爐的Narcissa Malfoy,對方一向冷峻的臉上也泛著不自然的酒後潮紅。

  Lily轉向Sirius,「PADFOOT!你背叛我們——」

  「哪有,我根本不知道她要來——」

  「我不知道我來找我的堂哥有什麼問題,何況他還是Black家族的族長。」Narcissa語調冰冷,「Potter夫人,倒是我沒想到會在這裡遇見你。」

  「這是當然的吧?Sirius是我孩子的教父。」Lily防衛性地環抱雙臂,「當我們夫婦倆面臨不知道該怎麼處理的孩子問題,來找教父討論並不是一件多奇怪的事。」

  「你們不要吵架。」Sirius克制自己不要拿頭撞桌子。

  「什麼話——她兒子拐走了我兒子!」Narcissa突然激動起來,「那個害得我們Draco在學校屢屢受傷、走在路上都要小心被惡作劇的粗魯搗蛋鬼居然拐走了我完美的小紳士Draco!這成何體統!」

  「呃,抱歉Cissa,Harry那些惡作劇道具恐怕我也難辭其咎。」Sirius搶先認罪,但沒人理他。

  「你才是把你的兒子溺愛成一個不知天高地厚的蠢蛋,他對Harry說過的難聽話都能出書了!」

  扯到兒子之間的爭執,Lily立刻拍桌而起,兩名女巫隔著桌子死死盯著對方,空氣嗖地一緊,酒瓶和玻璃杯在魔法的失控下同時炸開。

  「冷靜!冷靜!」Sirius一揮魔杖及時修復了玻璃碎塊。

  「你兒子該死地把他那骯髒的舌頭伸進我兒子的嘴,我眼睜睜看到他們在Hogsmeade牽手,還吻得難分難捨,一個母親不應該在任何時候親眼看見她的兒子在面前親熱!」Narcissa失控地尖叫,她的魔杖直直戳向Lily的鼻子,「然後他們就進來三根掃帚告訴我,說他們搞在一起有一整年了!這教我跟Lucius怎麼承受得了!你跟那個Potter是怎麼教兒子的!」

  「你以為他們沒跟我說嗎!你兒子就這樣牽著我兒子的手跑來豬頭酒吧,在我們面前互相餵櫻桃,Draco還說你們兩個都同意他們在一起,然後拿Harry的幸福威脅我!」Lily的聲音都在抖,「我才要問你怎麼教兒子的?難道他們兩個就沒人知道不應該在Hogsmeade探親日、還是母親節當天、拿這種事情刺激他們父母嗎!」

  「那種情況除了同意我們還能怎麼樣?」Narcissa氣到蒼白的臉都整個紅了,「何況Lucius早就說過,他覺得Draco可能太GAY了,他重視外表的程度比我們倆都嚴重多了——」

  「但是Harry一點也不GAY啊!」Lily反駁。

  Sirius對於這歪掉的爭吵方向頭痛得要死,尤其是當他看見壁爐的火焰又轉化為綠色的時候。

  「媽——」

  「母親——」

  太棒了。主角到了,Sirius把自己用力摔進椅子裡,明天晚上一定要讓James付酒吧帳單,還要敲詐他一頓大餐,不然他的心理創傷永遠無法平復了。

  「HARRY POTTER!

  「DRACO MALFOY!

  兩位母親異口同聲地尖叫。

  「你這大傻瓜——!

  兩位兒子同時張嘴,「不是這樣的——」

  「Harry,Draco,你們兩個,」Sirus極其疲憊地按壓他的眼皮,「不要在母親節惹你們媽咪不高興。」

  「我正要說!」Harry大聲說,「媽,對不起,我是跟您們開玩笑的,我和Malfoy沒有真的在一起——只是個母親節玩笑!」

  「沒錯,母親。」Draco也一臉認真,「只是Potter說您和父親絕對不可能想到我們兩個有在一起的可能性,想知道您的反應而已。」

  「Draco,這是真的嗎?」Narcissa問,聲音都在顫抖;Lily的綠眼睛立刻充滿了淚水。

  「我不是不支持你,只是擔心你受苦,哦,Harry!」她衝過來抱緊比她高了一個頭的兒子。「你這個調皮搗蛋的淘氣鬼,你害你爸剛剛才被我罵了一頓,我們得快點回去向他道歉,不然他又要變成一隻鹿到處毀壞房子了。」

  「那,那真糟糕,媽。」Harry尷尬地說。

  一旁的Malfoy母子也是同樣狀況,當聽到Lucius已經生了整天的悶氣時Draco整張臉都慘白了,他開始不斷向Narcissa反覆保證他真的沒有跟愚蠢粗魯的Potter搞在一起。

  而Sirius內心的想法是:狗屁

  別以為他沒看到兩個男孩在各自的母親趴在他們肩頭上哭泣時偷偷交換的眼神,那裡面的電流都快引爆空氣了。

  「既然問題解決了,你們可能要趕快回去安撫一下孩子們的爸。」Sirius痛苦地提議。

  「沒錯,母親,就這樣幹。」Draco用力點頭。

  「我們也是,快防止爸用鹿角把房子穿破洞吧。」Harry急忙說道。

  Lily和Narcissa還在擦眼淚,但她們都露出了虛弱的笑容。

  「呃……我很抱歉,Potter夫人。」Narcissa尷尬地說,「方才的指責,還有之前說您是泥巴種那件事是我不對,我收回我不當的言辭。」

  「我也很抱歉,Malfoy夫人,我不應該那樣說您的。」Lily真誠地點點頭,兩位母親很快地握了下手然後分開,「母親節快樂。」

  「母親節快樂。」

  Sirius給自己倒了杯酒,目送兩位憂心忡忡的母親前後踏進壁爐,還轉頭示意她們的男孩們趕緊跟上。

  「你們想幹嘛就幹嘛。」等Lily的袍角消失後,Sirius疲憊地說,「反正動作要快。」

  Draco和Harry對望了一眼,然後猛地撲上對方,抓緊時間給彼此一個又濕又黏的法式長吻,還在各自的脖頸上啃了幾口好留下痕跡。

  Narcissa有一件事說對了,一個母親不應該親眼看見她的兒子在面前親熱,教父也不應該

  「之後再找個機會真正跟他們說。」Harry低聲說,依依不捨放開金髮男孩的手。

  「我想這次以後母親們應該會更有心理準備。」Draco假笑說道,捏了捏對方的手指。

  Sirius決定他受夠了,他站起來,一手抓起一個男孩扔進壁爐,然後他拿出雙面鏡,開始奪命連環Call。

  「Remus,和我出來喝酒聊天!什麼都可以聊——拜託不要告訴我小Teddy的戀愛事跡就好!



END


給我們單身狗大腳板一個淚水與愛心的鼓鼓掌。

评论(65)
热度(102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筆者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