あなたのその寂しさは一生の宝石になった。

【Drarry】RUN and RUN and RUNNING OUT(06)

#這八成是個長篇而不是一開始我說的中篇......



6.

"我不知道為何常人勝任之事能輕易打敗我

我不介意他人對我每一個動作指點江山

我不曉得去處,我失卻了歸途

我曾自以為是,我自以為什麼都不是" 

   


  進入12月後,城堡像是裹上了一層白色糖霜。

  Draco從貓頭鷹屋的窗口往外看去,白茫茫的大地中Hagrid正履行他獵場看守人的職責,駝著一棵半斷的大樹步履蹣跚地往禁林的方向走,他實在不想知道那是在做什麼。

  他深深吸進撲面而來的早晨冷空氣,打了個悠哉的呵欠,把斗篷拉得更緊一些;他的呼吸中全是淡淡的白霧。

  遠處一個小小的黑點在朝他的方向衝來,是一隻魔法部的貓頭鷹,牠落在窗台高傲地抬起一隻腿,讓Draco將小小的包裹取下,懷著厭惡又渴望的心情將它快速地收進口袋裡。

  貓頭鷹飛走了,他放下心來取出一些貓頭鷹糧,在滿屋子輕柔啼叫的貓頭鷹中尋找他自己的那一隻。

  「嘿。」

  Draco嚇得把貓頭鷹餅乾落在地上,他回過頭去,Potter在貓頭鷹屋的門口對他淡淡地打招呼,臉上若有似無地掛著微笑的影子。

  「你有什麼毛病?老跟著我,這種時候不是應該好好待在床上養病嗎!」Draco心虛地抱怨道,他的貓頭鷹Artemis惱怒地咕咕叫,他只好取一些新的餵她,她啄了啄他的手指。

  「你來寄信嗎?」Potter安靜地問,綠色的眼睛微微瞇起。而Draco知道這是他又在懷疑什麼的表情,他聳聳肩。

  「探望一下自己的鳥。」他輕描淡寫地說。

  「你知道,按照法令你寄信時要知會我收件人是誰。」Potter走到他身邊,姿態優雅的像一道暗影,茶與柑橘的氣息撲面而來。Draco不動聲色地深呼吸。

  一句沒排練過的謊言從他嘴裡衝出來:「我想寄信給我母親。」

  Potter猛地轉過頭來看他,神情驚訝,「但Malfoy夫人已經——」

  「我知道,」Draco打斷他,「我只是——還在寫信給她,只是這樣,我有時候會忍不住來這裡發呆,想寄信給她,可是我不敢因為貓頭鷹根本就找不到——」

  他啞掉了,突然明白自己說的全是事實,不是什麼臨時編撰的謊言,在重建後仍然一模一樣的Hogwarts,太容易裝作戰爭從未發生過……好像只要他還在Slytherin長桌上吃早餐,Artemis就會幫他從家裡把母親愛的包裹帶來似的,可他若想回寄一封信,卻只能讓那隻貓頭鷹在茫茫大雪中來回盤旋,永遠也到不了。

  Potter的手壓上他的肩膀,Draco瑟縮了一下但忍住沒移開。對方的手溫熱的像火爐,當他開口時,嗓音就像爐火輕柔的劈啪聲。

  「要不要去Hogsmeade喝一杯?」他問。

  「你知道,按照法令我不被允許出校園範圍內。除非有正當理由,我連學校合法的Hogsmeade周都不被允許出去,何況今天不是。」Draco沮喪地學他說話。

  「那還不簡單,」Potter看向他,露出一個不可思議的笑容,那是一個他只會給予他Gryffindor好朋友的溫暖微笑:「我是你的監管人,我說可以就可以。」

  Potter轉身大步走開時他都還沒反應過來,直到穿著黑色斗篷的男人在貓頭鷹屋門口對他做了個快過來的手勢,他才驚喜地快步跟上。


-


  他們踏過積雪和薄冰,踩碎了樹枝,一路慢悠悠地走到了校門口,Draco還在思考怎麼越過下在他身上的禁制,Potter就朝他伸出手。

  「抓著我,我幫你過來。」Draco照辦了,他的手指與Potter的掌心相貼,魔法的震顫從他身上穿過,然後成功抵達了校門口的另一側;他立刻甩開了Potter的手。

  「你今天奇怪的很友好。」他嘟噥。

  「有意思,我以為是你先表現友好的?」Potter揶揄地問,Draco想起他這三天來照看Potter的方式,該死的,他太心軟了。

  「那是你縮在床上的樣子太可憐了,導致我不好意思再繼續傷害你脆弱的心靈,既然你好了,我是不會手下留情的。」Draco惡狠狠地說,Potter大笑起來。

  「你,冷酷無情的帥氣食死徒,Malfoy,有一顆溫暖的、熱愛照顧他人的心,遲早有一天你會愛心氾濫並且當上聖芒戈醫院最偉大的一任院長,成為人們心目中永恆的白衣天使。」他戲謔地用手比了個愛心,而Draco做出一個嘔吐混搭翻白眼的複合表情。

  他們繼續友好地鬥嘴(很奇怪,但真的友好),一邊走進了Hogsmeade的範圍,輕飄飄的雪花開始落下,Potter打了個噴嚏,Draco覺得他的斗篷實在有點破爛,看起來用了很久。

  「你明明很有錢,」他慢吞吞地問,「幹嘛不買幾件好點的衣服?你的便服糟透了。」

  Potter聳聳肩,「衣服嘛,能穿就好。」

  「……」Draco語塞,腦中幻想了某些正式的戰後感恩晚宴上,救世主以一身掉毛還過大的麻瓜衣服閃亮現身,上台致詞的畫面——簡直英國巫師界的恥辱。

  「至少要買保暖的衣服吧,你是家養小精靈嗎?」他諷刺道,而Potter有點自嘲地笑了。

  「某種程度上,差不多吧。」

  這個話題戛然而止,Draco沒多問那是什麼意思,Potter的語氣中有某種話提到此為止的警告意味,Draco也懶得去碰他的逆鱗,這對他自己可沒什麼好處。

  安靜地走了一會,Draco發現他們在往哪個方向去時驚恐地喊住了Potter。

  「我不去三根掃帚!」他叫道,Potter停下腳步迷惑地看他。

  Draco侷促不安地把重心移到另一隻腳上,艱難地開口說:「我六年級時對Rosmerta夫人犯過一些錯,我不能——她不會讓我進去的——」

  Potter的綠眼睛眨了眨。

  「我知道,你對她下過奪魂咒並讓她把項鍊交給Katie Bell,」活下來的救世主十分平靜:「她出事時是我發現她的。」

  Draco短促地怪笑了一聲,他沒想過——但當然會是Potter,Draco總是負責犯下大錯,而Potter挺身而出把人們從Draco的愚蠢中救出來,這就是救世主和他死敵的日常生活。

  「既然你知道,你可以——」丟下我,叫我滾開,說我噁心或怎麼都好,Draco自厭自棄地希望Potter就把他留在這雪地裡讓他徹底凍死。

  「——但我想豬頭酒吧你應該不會想去,那兒的酒保是Dumbledore的弟弟。」

  Draco難以置信地盯著Potter。

  「怎麼了?」黑髮青年迷惑地看回來,Draco感覺自己愚蠢地張大嘴巴:「我剛剛跟你坦承了一項犯罪,你為什麼不是開始罵我或叫我滾遠遠的?」

   Potter愣了一下然後笑了出來,他抓亂自己的一頭黑髮,Draco無法不注意到他頭上飄落的雪花融化成水,隨著他手部的動作在冬日陽光下甩出幾滴晶瑩剔透的水珠。

  「我從事發當下就知道是你幹的了。」Potter說,「那都三年前了,我何必現在才拿這件事來對你大吼大叫?」

  「我深切懷疑Slughorn的魔藥技術,很顯然他把你的頭腦改造出了問題。」Draco乾巴巴地回應,又換得Potter一聲大笑,這人到底是在開心什麼。

  「好啦,但不算三根掃帚和豬頭酒吧的話,我除了泥腳夫人茶館以外就不知道還有哪裡有吃的了,我想吃午餐。」Potter的臉頰因為笑過而紅撲撲的,Draco把視線移到糖霜般的小村莊上。

  「那間茶館是情侶才去的地方!你在誘拐我嗎,變態Potter?」

  「不不不你完全誤會了,我不想去那裡,那裡糟透了,只是我不知道還有什麼別的餐廳……」Potter苦著臉否認,而Draco聽出了他話裡的意思,對他挑了挑眉。

  「失敗的戀情?嗯?」

  「五年級的事了。」Potter悻悻地回答。

  Draco努力壓住一聲勝利的大笑,不過他滿意的眼神想必還是出賣了他,Potter又對他不開心地瞇起了眼。

  「我知道巷子裡不錯的小餐館。」他顧左右而言他,試圖轉移Potter的注意力。

  「嗯,走吧。」Potter點了點頭,示意他帶路。

  「小母鼬呢?你現在不是跟她交往嗎?」安靜不過半分鐘,Draco又嘴賤了。

  「……六年級末就分手了,」Potter聽起來真的很沮喪,「戰爭結束後也沒有復合,我們還是朋友。」

  看著方才還意氣風發的男人瞬間佝僂的背脊,Draco難得好心地決定不要再刺激他了。他們安靜地走了一陣子,抵達了他推薦的小店,小招牌上用手寫體寫著J-izard爵士餐廳。

  「哇,我沒來過這兒。」Potter小聲說。

  「如果你只會在大街上逛的話就找不到,」Draco對自己很滿意,「Hogsmeade至少還有兩間藏在小巷中的當地小餐館,規模都不大,但料理比酒吧的好吃。」

  「他們這時間有營業嗎?」Potter好奇地問,櫃台後突然響起一聲尖叫。

  「Harry Potter,我真是太榮幸了!」一個乾瘦的女人快步走了出來,繞過Draco直直衝向Potter並真摯地握緊他的雙手,Potter尷尬地脹紅了臉。

  「呃。」他說。Draco假笑了一下。

  女人嘰哩呱啦地說著感謝的話,一邊捏著救世主的手把他帶到店中間最大的桌子(Draco快步跟上),為他拉開椅子還多塞了個粉色軟墊,不斷地噓寒問暖,Potter看起來窘得快發燒了。

  Draco自動自發地拉開他旁邊的椅子坐下,這張桌子實在太大了,他若是坐到對面就完全沒法和Potter講話。女老闆此時才注意到他,給了他一個凶狠的瞪視。

  「我們不需要食死徒在這兒!」她傲慢地說。

  Potter尷尬地揉了揉鼻子,「呃,抱歉,他是跟我一起的,大概。」

  Draco對救世主的口才非常絕望;而女老闆則露出不贊同的表情:「Potter先生,魔法部真不應該讓您這樣的人與小食死徒綑綁在一起,這些事他們自己的傲羅能做。」

  就連Draco都能看出Potter在偷偷腹誹著他自己就想考傲羅之類的事,雖然看Potter窘迫很有趣,但自己被扯進去時女老闆的喋喋不休已經開始讓人厭煩了。

  「那麼,救世主和他的食死徒小朋友要點餐了,可別讓大英雄餓著。」他冷冷地說,女老闆一臉受冒犯的模樣,但還是快步去拿了點單。

  Potter點了牧羊人派和奶油啤酒,Draco只挑了三明治,他對這間以前很喜歡的店有點倒胃口了,這女老闆以前可是對他滿臉堆笑地喊「Malfoy先生」的。

  「世道無情啊。」他懶洋洋地說。Potter有點小心翼翼地看向他,臉還因為窘迫紅著。

  「相信我,我也討厭這樣。」全英國巫師界最知名的救世主嘟噥。

  Draco對他挑眉,「有趣,其實我一直以為你挺愛出風頭的?」

  「並沒有!」Potter瞪了他一眼,「那你可真是完全不了解我。」

  「拜託,我們是敵人,」Draco翻了個白眼,「我當然了解你,比你以為的要多。」

  「自以為是。」Potter看來完全不信。

  Draco給他一個燦爛的假笑:「你只要想想我有多擅長在空氣中抓隱形的Harry Potter,就知道我多了解你了。」

  Potter脹紅了臉,憋了半天說不出一句完整的話。

  「……我還是很好奇你怎麼辦到的。」他賭氣的說,「而且我相信還有足夠多次我沒被你抓到。」

  「你到底跟蹤我跟蹤了多久啊。」Draco感嘆,這不是個問句;女老闆在他面前扔下裝著鮭魚三明治的餐盤,他用蔑視的眼神瞧著她,故意拿了一個緩慢地大嚼。她怒氣沖沖地離開了。

  Potter沒回應,只是慢悠悠地開始吃他的餐點,Draco不只一次注意過他吃飯的動作相當克制謹慎,他每次挖起食物的神經質模樣就像一個小孩在害怕因為不小心滴出醬汁而挨罵,也許養大他的麻瓜對他的教育很嚴格。

  「那麼,你要什麼?」Draco漫不經心地開口;Potter愣了一下,放下他的叉子。

  「你指什麼?」他謹慎地問。

  「你應該是打算說什麼或做什麼,才會沒事把我拖來這裡,我至少看得出這點。」Draco冷靜地指出,「不如打開天窗說亮話吧,你想要什麼?」

  Potter眨了眨眼,沉默了片刻。

  「沒錯。」他緩緩地說,「我想和你停戰。」

  「就這樣?」

  「我希望我們能彼此坦誠一些……事情,」Potter小心翼翼地措辭,「我會和你徹底說明我的病情,然後我希望你能告訴我關於那個上癮魔藥的事。」

  Draco戴上了他的Malfoy面具,冷漠地問:「如果我並不想知道關於你病情的任何事呢?」

  Potter用那雙綠得發亮的眼睛凝視著他。

  他心虛地瞪回去,努力憋住想轉移視線的衝動。

  「那麼你就不會在我昏睡時一直嘮叨個不停了,我猜。」Potter慢慢地說,眼神閃爍著勝利的光芒。

  「你昏迷的時候能聽得見啊?」Draco感覺被冒犯了。

  此時女老闆從他們身邊經過,大步走到餐館外頭去;他們謹慎地停止交談,Potter點點頭。

  「我沒辦法告訴你所有的事情。」片刻後Draco暴躁地承認,「最初給我用……那個藥……的那些人,讓我立了牢不可破咒,我上次差點就要告訴你——但你也看到我因此流血了。」

  Potter微微張嘴,但一時半刻沒說出什麼話來。

  「嗯,這樣,那我的條件改成,我還是會把你想知道的事告訴你,但你得提供我你所有能說出口關於那種魔藥的事,然後我會自己調查出來。」最後他溫和地說。

  「你為什麼對這個有興趣,Potter?」Draco問,「你不應該這麼關心我的事,這不合理。」

  「啊,我向來很關心你的事。你就當作我想滿足我那求知若渴的好奇心吧。」Potter狡猾地微笑了。

  Draco哼了一聲,他們安靜地吃完剩下的午飯。

  等他們離開J-izard走回Hogsmeade的大道上時,這個小村莊已經熱鬧起來了。


TBC


坦白從寬,我被接下來這兩章的破特撩的不要不要的,

而且他還自己開闢原本沒有的劇情支線,

但因為我是哈利廚我會原諒他的。

試著把文發到貓爪去,但沒有辦法解決行距太窄的問題(文章看起來很擠),想問問這種情況該怎麼辦,難道只有手動一行一行按enter嗎XD

评论(39)
热度(156)

© 筆者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