あなたのその寂しさは一生の宝石になった。

【Drarry】RUN and RUN and RUNNING OUT(07)



7.

"我試過背起自己的軀殼,在路上蹣跚行走,

我試過以煙塵與記憶徒勞縫補自己的靈魂,

試過躺在深淵底處哼歌,以不逃跑證明勇氣可佳,

我試過絕望憂鬱歇斯底里,但還是微笑以待他人。"



  Harry有一種本能,也許是從11歲以來接連面對危險所鍛造而成的能力,他幾乎是在事情發生的同一秒就做出行動。

  Malfoy還來不及反應就被他猛地推到地上,一道紅光從他們身邊堪堪擦過,隨後一根魔杖抵上了他的喉嚨,Malfoy在旁邊發出一聲憤怒的低吼,Harry雙手舉高表示不會輕舉妄動。

  「很好,很好,看看我們找到誰。」面具後傳出一個陌生的女人嗓音,「我們親愛的大英雄和我們的小叛徒搞在一起了。」

  「我很早以前就說過Malfoy都不可信任。」另一個有低沉嗓音的面具男冷冷地說,「看吶……他們總是在兩方留有餘地,搭上救世主的動作快到不行,你的臉皮真的夠厚啊,小Malfoy先生?」

  「把我們的叛徒留下,」女人尖聲說道,「然後你就可以走了,Potter先生,我們尊敬你打敗我們主人的實力,也沒興趣跟整個魔法界開戰,你儘管回學校享受你的英雄生涯吧,不會有誰在意你弄丟了這位小Malfoy先生的。」

  Harry皺起眉頭,仍然動也不動,他沒有轉頭看Malfoy現在的表情。

  「你們可真閒,」他慢慢地說,眼神緊盯著魔杖,「在逃食死徒,潛伏在Hogsmeade?就為了期待某一天能抓到這傢伙?還真有耐心,要是他根本不出校門不就空等一場了嗎。」

  「不需要潛伏呀,當親愛的J-izard餐廳的老闆娘在路上大聲抱怨,有個小食死徒在她的餐廳裡撒野,自然就會有人來知會我們。」女人的聲調愉悅地拔高,「我們是很討厭你,Harry Potter,但處理你是一件很麻煩的事。相對而言好好清理掉我們無恥的叛徒似乎更值得我們努力,愚蠢的Lucius Malfoy已經付出了他的代價,現在他們珍貴的兒子要下地獄和爸爸媽媽作伴啦。」

  Malfoy蠕動了一下,Harry向後摸索並按住他的手示意他不要輕舉妄動。

  「Potter先生,我們確實尊敬你的力量,所以請您放棄這個叛徒,就讓我們來好好處理他。我們會保證直到你回學校為止都不動你一根寒毛。」男人勸解道,「你所要做的就是起身離開,不需要為了這樣噁心的小叛徒費你的心思,相信你也能看得出這其中的利與弊,有些人確實不值得與之結交。」

  男人朝他伸出手,示意要拉他起來。Harry突然想不顧場合的笑出來。

  他鮮明地回憶起一年級時Malfoy在火車上和他說的話,還有那隻伸出的手。

  「我想我可以自己起來。」他禮貌地回答,看都不看Malfoy一眼,站起身來謹慎地一步步遠離兩名食死徒,頭也不回地經過他們身邊,Malfoy在身後發出一聲細小的哀鳴。

  「很明智的抉擇,Potter先生。」男人滿意地說,而Harry轉身的動作極快。

  「昏昏倒地!

  他的魔杖揮向那個男人,同時整個身子撲過去撞開那個女的,女人的咒語無助地射向高空,接著Malfoy掏出魔杖喊了一樣的咒語,準頭十足地在Harry與女人的倒地糾纏中打中了食死徒。

  「謝了。」Harry氣喘吁吁地爬起身來,粗魯地踢了那個女人一腳。

  「真蠢,至少也該先繳械我們的魔杖。」Malfoy走過來,交叉雙臂厭惡地看著倒地的兩個食死徒:「食死徒中的笨蛋還真不少,真不知道他們怎麼能逃亡這麼久,傻人有傻福吧?」

  Harry挑起一邊眉毛,但沒有說什麼。Mafoy的額上全是冷汗,手指還微微顫抖著。

  他們彈彈魔杖召喚出一堆繩索,把兩名食死徒捆得緊緊的,Harry望向昏迷不醒的男性食死徒,忍不住咧嘴一笑。

  「我想我可以自己分辨得出誰是不值得結交的朋友,謝了。」他對著男食死徒說道,然後示意正張大嘴的Malfoy抓住那個女的,幻影移行了。


-


  「唉,Harry,你難道看不出問題不是在那兩個食死徒有多笨嗎?」

  當天稍晚Hermione拜訪了他在Hogwarts的房間,她正在起居室中央煩躁地踱步,「重點是那位老闆娘只不過在街上抱怨,食死徒就立刻接到了消息,這表示他們之間的聯繫比我們想像中的要多,Hogsmeade裡頭有他們的眼線!或許他們的行動會是有組織性的,而且他們派出了兩個笨蛋並且毫無懸念地被抓住,也許表示他們有足夠的人手可以捨棄掉!這很危險,你去魔法部時有把這些細節告知他們嗎?」

  「呃,沒有。」Harry不安地扭動,「我當時完全沒有注意到,是從部裡回來後Malfoy才和我提到這個的……」

  Hermione微笑著搖搖頭,「幸好他觀察力不錯,否則我們就落下這條線索了;當然還是多虧你有及時躲開攻擊……嗯,Harry,你和Malfoy最近相處得還不錯吧?」

  Harry張嘴看著她。

  「你們一起去Hogsmeade,還找我幫他解決藥物上癮問題?」Hermione提示。

  Harry把嘴巴閉上,又咬了咬下唇,「我是在試著和他友好相處。」他承認。

  「為什麼?」她靜靜地問。

  「我不知道。」Harry說謊,「也許是因為住在一起久了,一直吵架很累的緣故?」

  Hermione沒有信他,也沒繼續逼迫他,她換了個話題。

  「那麼,記憶提取魔藥,還是一樣糟嗎?」

  「很糟。」Harry重重地點頭,神情陰鬱,「差不多在藥效快結束的時候還是得看一次Voldemort的記憶……實在很噁心。」

  「有什麼重要資訊嗎?一些食死徒可能藏匿的秘密地點?」Hermione問。

  「目前沒看到,大多數都是折磨人或是指揮襲擊麻瓜村莊的一些回憶而已……沒有什麼新東西,都是些已經發生過的事,跟以前透過傷疤看到的差不多。」他盡量保持自己的聲音輕快。

  「哦,Harry!」Hermione輕聲喊道,把他拉入一個蓬鬆的擁抱。Harry在她臂彎裡閉上眼睛,感覺到她輕輕拍著他的背。

  「我會再找時間回想他那些記憶的,畢竟從今天的事情看來我容易漏掉一些線索。」他苦惱地閉上眼睛,而Hermione揉揉他的頭大聲安慰他:「不用擔心,我想辦法幫你弄個儲思盆,然後我跟Ron來幫你檢查這些記憶,Harry,你一定要記得你不是一個人在戰鬥,不要強撐著。」

  「我不會忘的。」他發自內心的感激。

  他們安靜地相擁了一會,Harry突然覺得不吐不快。

  「那裡頭有Malfoy,」他乾澀地開口,聲音斷斷續續的,「我也看到他的記憶了——Voldemort曾經對他用過攝神取念,他知道Malfoy不、不喜歡折磨人,所以為了懲罰Lucius的過錯,他就——反覆叫Malfoy去——代替他動手折磨一些麻瓜跟巫師,Malfoy嚇壞了,我沒辦法——就這樣無視他,把他當成罪不可赦的食死徒來對待,接受過攝神取念的其他食死徒都沒有像他那樣對這些事表現出害怕,所以Voldemort也格外享受這些記憶,但Malfoy還算擅長大腦封閉術,所以也只透露給他這些……」

   Hermione眼中閃爍著驚訝和隨之而來的理解,此時Harry真的非常慶幸她擁有她的理性。

  「我知道了。」她輕輕地說道,「Harry,你可以儘管和Malfoy做朋友,我相信你可以引導他做一些對的事……他不是完全沒有救的,雖然我個人並不喜歡他。」

  「我現在也沒有多喜歡他。」

  「但你想幫助他?」Hermione總是一針見血。

  「沒錯。」Harry努力扭出一個苦笑,聲音越縮越小,「他不是好人,但遠遠不是殺人犯——我不知道,也許我只是需要透過自以為是的幫助某個人來——來逃避那些——那些黑暗的東西,讓我還感覺跟原本的自己一樣。」

  Hermione摟緊了他,未說出口的話語飄盪在空氣中。

  「他只是有些糟糕的性格。」褐髮女巫輕描淡寫地說,「我有感覺到他有點拒絕接受跟粉飾太平的傾向在,唔,他會是因為這樣嗑藥嗎?無法承受他父母被食死徒殺害的事?」

  「我覺得不是。」他陰鬱地看向開始飄雪的窗外,「他說給他藥的人要求了牢不可破咒,我覺得另有隱情。」


-


  當Harry打開室友房間的門時,Draco的臉整個亮了起來。

  「我很抱歉,Hermione來,我想你不會想在這種狀態見她——」他還沒說完就被Draco撲了滿懷,對方像條大蛇一樣伏在他身上,Harry撫摸他的背脊。

  「你回來了。」Draco感激地說,把頭埋進他的頸窩小聲哼哼。

  這也許也是他想跟Malfoy停戰的原因之一,當一個人在你面前徹底放下所有防備和變得傻呼呼後,很難再用原本厭惡的眼光去看待他。Harry嘆口氣並按照對方希望的摟緊他。

  他們相互攙扶著走向床鋪,然後Draco拉著他躺下,開始對著天花板咯咯笑。

  「看,我房間上頭有星星。」他興奮地指著,「母親說我的名字是星座!」

  「對啊,你是天龍座。」Harry溫柔地說,假裝專注地研究空無一物的天花板,第四次與嗑藥的Draco相處後他抓到一些竅門,可以輕鬆地切換成平時在哄Teddy Lupin的那種模式,Draco的反應顯得對此很受用。

  「你來自那裡嗎?」Draco輕柔地問,「所有天使都來自宇宙嗎?」

  「我不知道。」Harry遲疑了一下,「我想祂們來自任何地方。」

  「那你會待在我身邊嗎?」他充滿希冀地睜大了雙眼,Harry看著那來自Black基因的銀灰色眼眸,心痛地想起了Sirius。

  「我會。」

  「在你審判我之前?」

  「不會有審判的。」Harry說,想到明年八月,又改口:「至少——不會是我審判你。」

  「你會帶我逃走嗎?」Draco問。

  「我會陪著你。」Harry堅定地說,Draco俯身吻了他的臉頰。

  隨著藥癮減弱Draco漸漸睡著了,他把頭枕在Harry的肩上,凌亂的淡金色頭髮撓得他臉頰癢癢,他輕輕撫摸著Draco的手心,暗自希望早點搞清楚這一切都是怎麼一回事。

  他幫Draco蓋好被子和毛毯,確認了爐火,笨笨地繞過一個很大的水晶球,然後在房間角落停留了一會,果斷地解除忽略咒,並偷拿了一點新釀好的魔藥。

  一邊打著呵欠一邊回到自己房間,Harry把魔藥小瓶藏好,提醒自己要交給Slughorn,然後壓下疲倦在給魔法部的報告中寫上Draco協助他捕獲食死徒的一些細節,把他描寫得比原本更英勇一些,希望這一點點的讚美能讓他在明年八月的魔法部聽審會中加點分。

  處理好之後他脫下衣服,窩進被窩裡迅速陷入了沉眠。


-


  他很明白被困住意味著什麼。

  他從很小的時候就在「被困住」,成長的過程中也是從一次被困住逃到另一次被困住,最後他終於打破了困住他的預言,隨後立刻被新的夢魘困住,他花了一段時間才明白他並非打破預言,只不過是完成了它的索求,他從不曾逃離它。

  Sirius也許從未理解Harry能對他生命最後那一段時間被囚禁在Black老宅的經歷有多感同身受,從他眼裡看來Harry無疑是自由之身,只有Harry自己才知道他甚至比他心愛的教父更糟——他從未成功地從哪裡逃脫出來,哪怕一次也好,但永遠有下一個麻煩忙著困住他。

  是啊——

  他又被困住了。



TBC


透露了一些關於哈利自身的問題和一點點真正的想法,

有時候覺得即使正在用哈利的POV敘述故事,他在心裡也不曾對自己誠實,

他從小就是一個人,也就習慣一個人背負,所以當朋友否定或反對他時就會放棄求助一個人橫衝直撞,但我想他的朋友們也都看透他這點了所以會跟上他XD


明天很忙停更一天ˊˇˋ



评论(17)
热度(161)

© 筆者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