あなたのその寂しさは一生の宝石になった。

【Drarry】RUN and RUN and RUNNING OUT(13)

久違的更新XDDD

這章真的很難寫啊我是真的卡了很久,裡頭的一堆魔藥都是我自創的(* ˊˇˋ*  )





 

13.

藥,一條界線,毒。



  當Slughorn走到Hogsmeade的入口時,Harry正俯身跟Kreacher嘰哩咕嚕地說話。

  「一定要準備夠好的晚餐,不然Malfoy鐵定會囉嗦到我耳朵長毛!」Harry急促地說,Kreacher用力地點頭,長滿蓬鬆耳毛的尖耳朵晃個不停。

  「Kreacher知道!Kreacher會用最好的伺候Draco小主人!」小精靈尖叫,「Harry主人應該提早幾天讓Kreacher知道主人們要回來住,Kreacher完全沒有接待好Draco小主人,還讓小主人在大廳裡被嚇著,壞Kreacher——」

  Harry一把拉住正要拿頭去撞消防栓的小精靈,把他拖了回來。

  「Kreacher,禁止你為了任何理由懲罰自己!」他厲聲說,放開了家庭小精靈,那隻老精靈晃了晃,然後深深地鞠躬。

  「Harry主人是仁慈的主人,即使他的母親有骯髒的麻瓜血——」Kreacher一看到Harry的表情就自覺地閉上嘴,不過沒有再試圖傷害自己。Harry揮揮手,他劈啪一聲消失了。

  Slughorn挺著肚子朝他走去,Harry尷尬地想到剛剛那一幕全被他的老教授看見了,但魔藥學教授貌似正被Kreacher的行為逗得咯咯直笑。

  「哦,我可不會這樣說Lily,她是那麼優秀的女巫,一點也不愧對她血管裡的魔法——令人遺憾的家庭和不可思議的出眾才能,真是可惜啊。哎,你今天很英俊,Harry,我的好孩子。」Slughorn笑瞇瞇地說,伸出臂彎讓有些不悅的Harry搭上,然後劈啪一聲,他們從飄下大雪的Hogsmeade倏地消影而去。


-


  女巫在蠟燭的幽光中對他勾起唇角。

  「我真榮幸,死神聖物的主人。」Edith Evelyn Kaleigh懶洋洋地開口,拿開菸斗吐了一口長煙,「Horace十分讚美你。」

  她的眼神明白表示出她知道Horace Slughorn的喜愛意味著什麼,無非是能為他帶來權勢與名利的Slug俱樂部學生,並且她絲毫不會買帳。Harry坐直了身子,這位女魔藥大師的態度始終飄移不定,令他神經緊繃。

  「謝謝您,見到您才是我的榮幸,Kaleigh夫人。」他緊張兮兮地說,暗暗希望自己頭髮看起來沒有太凌亂。

  Kaleigh夫人,已知歲數至少上百的女巫,外表看起來卻只有三、四十歲的模樣,除了蠟燭光線下緊緻的皮膚偶爾顯得不太自然外,筆直垂落的長髮甚至比年輕人還烏黑。

  「那麼,我們別讓Horace那個小夥子等太久,他那巨大的肚皮會餓壞的。」Kaleigh夫人的紅唇扭出一個虛浮的微笑,「我們直接進入正題吧——你為了什麼尋求於我,年輕的救世主?Horace提得隱晦,但我可不喜歡支支吾吾。」

  Harry Potter吞了口口水,恨不得Slughorn陪他一起進來。他從禮袍內袋掏出昨晚新偷來的一小管魔藥,在瀲灩月色與青翠碧草的均勻光暈下,Kaleigh夫人深深地皺起眉頭。

  「你從哪兒拿到的?」她平靜地問,聲調中有不易察覺的危險。

  「我一個朋友給的——」Harry話才說到一半,Kaleigh夫人就一把奪過那個小玻璃瓶,用微弱的燭光細細地檢察著。

  她站起身來,深紅色的袍子沙沙滑過Harry的腳邊,「Horace!」她高聲喊。

  「是的,Kaleigh夫人?」Slughorn終於獲准進入這個狹窄的起居室——在晚餐開始前Kaleigh夫人堅持要單獨和Harry說一會兒話,並把他的魔藥學教授請出了房間,Slughorn不假思索地聽從了,他對這位老女巫的敬畏程度令Harry更加不安。

  「拿我的實驗坩鍋來,你知道在哪。」女巫說,她揮起魔杖,一扇小門從Harry正前方的書架之間擠了出來,讓他忍不住想起第一次看見Grimmuald Place 12號從他眼前出現的時候。

  「好的,夫人。」

  Harry左右環視,他的教授在這裡看起來就像個卑微的小助手,Kaleigh夫人開了門,做出一個邀請的手勢,他假裝鎮定的走了進去。

  那很明顯是這位女巫的工作間,成疊的古老書籍搖搖晃晃地堆在小室的各個角落,她用魔杖輕輕點亮一盞古老的油燈,各式各樣的黃銅坩鍋和大釜從天花板上懸掛而下,一隻黑貓趴在書堆的最高處,朝他們睜著一雙黃色大眼睛。他發誓自己沒看過比這更像麻瓜故事中「女巫」的房間。

  「這魔藥的原始版本,是我發明的。」

  Kaleigh夫人說,小心翼翼抽出一本大部頭精裝書,翻開幾乎黏在一起的書頁,細長的手指在密密麻麻的文字上來回移動。Harry謹慎地點點頭,不敢多說什麼。

  「但是你帶來的這一版本,似乎被相當不錯地改良過了。」她沉吟著說,「給你魔藥的這位朋友,他或她是直接取得魔藥,或是自己熬製的?」

  「我想是他……他自己熬製的。」Harry緊張地回答,想起Malfoy帶著奇怪的黑色長草回來的那天晚上,他說那是魔藥材料。之前去Malfoy臥房時,在監視立方體的那處視線死角也確實擺著清洗過的魔藥工具。

  Kaleigh夫人點點頭,神態讚許:「不錯,很有頭腦,想來可以成為不錯的魔藥師。」

  「夫人,我拿來了。」Slughorn的肚子擠進了房間,他遞來一個特別小的坩鍋,Kaleigh夫人點燃了小小的火球,然後把鍋子架到上方,將魔藥倒了進去。

  Slughorn抖動的鬍子就像一隻太肥的海象,「我認為這是一款創傷魔藥,是嗎,夫人?」

  「是的,你的判斷大致無誤。」女巫綁起她黑色的長髮,Harry注意到她臉側有一長條不自然的縫線,就好像把少女的皮膚縫在老嫗的臉龐上一樣,他顫抖了一下,隨後意識到說不定真是如此。

  她小心翼翼地凝視著鍋裡的魔藥,時不時灑進一點紫色的粉末,Harry跟Kaleigh夫人都相當纖瘦,但Slughorn佔掉了太多小工作室的空間,沒過多久Harry就覺得有些呼吸困難。

  「分裂了——啊,沒錯,那群混帳,毀掉了我的發明。」女巫咂著嘴,「我原本是為了給聖芒戈的精神治療師們提供這劑魔藥的,但看來有人把藥物用成毒物啦。」

  Harry及時壓下一聲詢問,只以非常迷惑的眼神望向他的教授,但Slughorn的注意力完全被那鍋冒著金綠色泡沫的魔藥吸引過去。

  Kaleigh夫人架起另一支鍋,接著一揮魔杖召喚來各式各樣的材料,隨後便無視了她的兩位客人,專心致志地熬起了魔藥。

  Slughorn此時此刻的表情完全是沉迷的。但Harry實在看不明白她的動作有什麼特別,除了切碎的動作比學生們準確俐落以外似乎沒什麼具體的不同。或許Snape教授和Malfoy來這裡能更好的理解她的實力,但Harry並不真的懂得欣賞這些。

  他從來也沒學好Snape教授在一年級的課堂上所說的精細藝術——「熬煮名聲,萃取榮耀,甚至阻止死亡」——說的美好,但Snape直到最後也沒有成功阻止死亡。他哀傷地想著,無論是自己母親的死亡或是他自己的死亡,甚至是Harry必經的那一次死亡。

  在蒸騰的煙霧與兩團火焰導致的室內高溫之間,他開始感到暈眩,和悲傷,Slughorn說Snape想見他,他想對他說什麼呢?在看過那些記憶後,他到底要以怎樣的心態去面對Snape本人?為他爭取戰爭的名聲和還他清白,甚至和校董會吵架讓他的畫像最終掛上校長室,都比直接去面對他本人要容易得多。

  但那是畫像呀,是記憶和影子,絕不是他本人。一個細小的聲音在他心中說,Snape教授不是懦夫,他那麼勇敢,他會走下去的,而不是回來。

  沒有誰會回來……他生命中失去的所有人都那麼勇敢,沒有誰會回來。

  「好啦。」Kaleigh夫人大聲說,嚇了陷入沉思的Harry一跳,她撈起另一鍋魔藥,將泛著銀金色光芒的液體盛進玻璃杯。她把杯子塞給Slughorn,再重新開始添加一些常見的水蜻蛉,接著從角落取出一根很像人類肋骨的骨頭,細細地磨粉。

  她把骨粉落進剩下的魔藥裡,魔藥變成了銀金色與墨綠色的融合,非常接近Harry熟悉的那管藥劑的顏色。

  「這就是上癮的主因。」她解釋,「加入了人骨後會造成非常,非常不好的效果,包含重度成癮和一些相當糟糕的副作用。坦白說,我猜這應該才是你朋友最初拿到的魔藥原形。」

  她又舀了半管加入骨粉的魔藥遞給Slughorn,接著關上火,將最後一點魔藥冷放了大約十分鐘,扔入了一些薄薄的藍蝴蝶翼和鱗粉,接著取過一把Harry在Malfoy手中看到過的那種黑色長草,切碎了扔進鍋裡。

  在銀金色中盤旋的墨綠液體轉淡為青草般的翠綠。這次是Harry熟悉的顏色沒錯了。

  「Horace手上的是我原本發明的魔藥,和被改造過後的版本。」Kaleigh夫人說,「而現在鍋子裡剩下的,是你朋友自行調整過的魔藥。」

  「呃,它們——各自擁有什麼效果?」Harry困惑地問。

  「我們出去說,這兒太熱。」女巫捧起坩鍋,揮了揮魔杖關上所有火焰和油燈,然後他們重新回到了大一些的起居室,Slughorn把兩杯魔藥放到桌上。

  「第一管,是我大約二十年前發明的童年創傷藥劑,屬於創傷靈藥的一種,用途是引發出成人內心深處最初遭受創傷的記憶,通常發生於童年時期。」Kaleigh夫人開始解釋,她深思的目光落在那管純粹銀金色的魔藥上,「這會讓服下的患者引發短期的幻覺,暫時退回到童年受到心靈創傷的那個時期,包含記憶和行為,但是藥效結束後患者並不會記得這段時間發生的事。這劑魔藥最初的發明,是為了幫助精神治療師理解患者真正的心病,讓治療師能引導患者回想出他們真正受傷的記憶,方能在治療中對症下藥。」

  Harry點點頭,想起Malfoy嗑藥後的行為,確實很像孩子——需要大量擁抱、撫慰和親吻的孩子?可是他印象中的Malfoy應該是在被極度寵愛的環境下成長的,這些怎麼會成為他的心病?

  「但是心靈是很複雜的構造,有時候即使觀測服藥者外在的行為,也不見得能確實知道患者眼裡的幻境究竟是什麼。最終的解決辦法,還是讓患者自行回憶起最初這個事件發生時的心理狀態,才能夠真正治療他們的創傷。」

  Kaleigh夫人的手指移到下一管魔藥上頭,是加了骨粉後融合墨綠色和銀金色的那管藥劑。

  「而這,就非常糟糕了。是一些最歹毒的人才會想出的改造方式。」她皺眉,「骨粉加上水蜻蛉會造成嚴重的上癮,只要不按時服用就會引起重度抽搐、口吐白沫,拖得太久會嘔血,身體上非常不舒服——」

  「太久不服藥的話會造成生命危險嗎?」Harry問道,隨後摀住自己的嘴,「抱歉,夫人。」

  Kaleigh夫人以審視的目光打量他,「不,不會。但因為肉體上的過度折磨而導致精神錯亂卻是有可能的。」

  Harry點點頭,陰鬱地理解到這下他不能以強迫Malfoy不服藥的方式來戒掉這藥癮了。

  「我剛剛是加了一整根肋骨進去。然而就我分析的,你所帶來的那管藥劑,骨粉的成分卻只佔了尋常人類肋骨的一半量,剩下一半有可能被拿去做成其他的魔藥,當然這個部分僅僅是我的推測,」女巫重新開始講述,「如果來自同一個人類的骨粉被拿去用在幻覺延長魔藥上,並且一起餵給他人服用的話,可能會造成兒童創傷記憶的不斷回播,進而達到折磨人的效果。」

  一直保持安靜的Slughorn瞪大眼,Harry也小小聲倒吸一口氣。

  「但是不可能吧?」Slughorn問,「誰會花這麼大心力做這麼缺德的事?」

  「這只是推論,我的推論。或許熬製魔藥的人最初是想降低上癮效果所以才只用一半呢,誰知道。」女巫揮了揮手,「別再打斷我了,還有最後一劑藥,讓我說完。」

  他們兩人都乖乖地安靜下來。

  「這是你朋友自行改良的。黑夜草帶有一種精神迷幻成份,會讓人短暫忘卻不愉快的經歷,我不知道你的朋友是怎麼想到這個方法的,但透過黑夜草的幫助,在進入創傷魔藥的幻覺時,真正令心靈感到痛苦不安的部分可能會被抑制住——他依然會回到童年創傷時期的行為舉止,但卻不會特別想起創傷發生的那一段經歷,考慮到他可能已經對這種藥劑上癮,這確實是一種麻痺上癮後痛苦的方式。」

  Kaleigh夫人嘆了口氣,「我所能做出的分析也就如此了。當然,大部分的分析都出自我個人的推論,雖然目前為止魔藥本身的客觀證據是支持我說法的,但還是請你們不要盲目地相信我。好了,提問吧。」

  Harry吞了吞口水,開口詢問。

  「如果我——我想幫助上癮的朋友,戒掉藥癮的話,我究竟該怎麼做?」


-


  當Harry疲憊地現形在老宅大門前的最後一階階梯上時,已經超過晚上十一點了。

  Kaleigh夫人實在是個魔藥狂熱分子,他和Slughorn教授直到離開前都還在討論那三管魔藥,完全沒有吃到任何晚餐。他深深覺得以為今晚會有大餐而特地不吃午餐的自己有夠傻。

  室內完全是黑暗的,他按照對宅邸的印象熟門熟路的摸到地下室的廚房,不打算吵醒Kreacher,他點亮燈,開始在餐櫥室裡東翻西找。

  他驚訝地發現裡頭裝著一大堆明顯是今天剛採購完成的食物,一大袋麵粉、好幾條還鬆軟著的麵包、各式各樣的燻肉和生鮮蔬菜,都被小精靈的魔法很好地維持了新鮮度。他心想著明天要為此好好讚美Kreacher,然後挑出了一包煙燻培根和一條白麵包,走進廚房。

  在Dursley家的鍛鍊讓他能駕輕就熟地使用廚房,他一邊悠悠哉哉地煎培根,一邊找出橄欖油來拌Kreacher早先切剩的一盤生菜,不久後香氣便溢滿了整個地下廚房。

  「我剛剛聽到聲音還以為你家遭小偷呢,Potter。」

  突然出現的聲音嚇得他跳了起來。Harry轉過頭看見Malfoy正倚在餐桌旁,灰色眼睛半瞇著打量滿身是汗的他。

  「還習慣嗎?Malfoy。」強行壓下Malfoy出現在鳳凰會總部這幅畫面的驚悚感,他把注意力轉回自己的晚餐上,將煎培根的火調得更小一些。

  「不習慣。這是什麼恐怖的地方。」Malfoy皺起鼻子,「到處都髒得要命,還只有一隻又老又吵的小精靈,和一堆恐怖的畫像,你到底是怎麼住在這種鬼地方的?」

  Harry聳聳肩,他可覺得這裡比Dursley家好得太多。他關上火爐,給自己切了三片厚厚的麵包,然後開始把培根鏟到盤子裡。

  「你為什麼在用廚房?」Malfoy走近了些,似乎真的很好奇,「這不是小精靈專用的地方嗎?一般正常人類是不會進來的,你又不是沒有小精靈。」

  「正常人類很多都會進來,Malfoy。」Harry沒好氣地說,開始給鍋子裡注入油,敲敲蛋殼把蛋液倒進去,突然意識到Malfoy正近乎著迷地看著他的一舉一動。

  「真的?你是說巫師也能靠自己把食物煮熟?」

  Malfoy的話讓他大翻白眼,但對方的聲音裡是純粹的困惑。

  「大少爺。」他吃吃笑了起來,「你家是不是一輩子都沒一個人類進過廚房?我早該想到的。事實上很多巫師和女巫也都會自己做飯的,還有,靠火就能把食物煮熟喔,不管是誰站在廚房裡都一樣。」他本來想拿Weasley太太舉例,卻及時阻止了自己,沒必要在這麼晚還得應付Malfoy對Weasley家的冷嘲熱諷。

  「你怎麼學會的?」Malfoy越靠越近了,而Harry用手臂撞開他。

  「太靠近火很危險,白痴。」

  「普通的火又傷不到巫師,別當作你沒用壁爐旅行過。」

  「你說了算。好啦,我在麻瓜家庭學的,滿意了嗎?」

  「所以麻瓜都是靠自己把食物弄出來的?他們怎麼那麼神奇?」

  「我剛剛才和你說過巫師和女巫也能做到的吧!」

  Harry把煎好的蛋放到培根上,然後把兩大盤食物擺到餐桌上,Malfoy繼續陰魂不散地跟在他後面。

  「我以為你是去赴一個約會,怎麼,人家等不及讓你先吃飽?」他竊笑著問,那張尖臉上的笑容實在太欠打,Harry不得不忍住把麵包扔他臉上的衝動。

  「不是你想的那種,反正我到最後啥也沒吃到。」他脾氣很好地把炒蛋鏟進嘴裡,決定把Malfoy當成一隻很吵的蜜蜂。

  Malfoy動了動鼻子,然後皺起眉頭。

  「你身上有魔藥的味道。」他篤定地說,隨後開始裝模作樣的驚呼:「天啊!Potter,難道你剛剛是去什麼假期魔藥特訓班嗎?真是太好學了,你終於體會到輸給我的不甘心了嗎?我真是太榮幸能夠成為你終於發憤圖強學習魔藥的契——」

  「閉嘴吧,Malfoy。」

  Harry感覺自己累到連麵包都咬不動了,他開始後悔自己為什麼要為了這個小白痴付出這麼多心力,還忍受了一整晚兩個魔藥狂熱者的折磨。

  Malfoy給他一個閃亮的假笑。

  「別吵我吃飯了。」他倦怠地說,「你為什麼還不睡覺?你睡在哪啊?Kreacher有帶你去客房嗎?」

  「他說今晚我要跟你合睡一間,因為其他地方還沒整理好。」Malfoy蹙起眉頭,笑容從他嘴角消失,「所以事實上,我在等你一起回房間。」

  感謝梅林,那囂張的神情終於從那張討厭的臉上消失了。

  接著Harry才突然理解了他剛剛說什麼。

  天殺的梅林!


TBC


我對魔藥學超——有興趣的啊,如果我能去Hogwarts上課一定會好好聽這門課www

這就是為什麼我老是在文裡面寫一堆魔藥的主因吧

评论(20)
热度(1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筆者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