あなたのその寂しさは一生の宝石になった。

【Drarry】RUN and RUN and RUNNING OUT(14)

以下是閱讀須知:

#本章主角為:Draco‧非常慫‧慫蛋‧死不承認‧波特主廚小迷弟‧Malfoy



 

14.

冷雨,和太多、太短、太急的葬禮。

葬詩已然誦畢,留下來的人卻止不住唱哀傷的歌。



  「不,我不要睡那張床,那上面有鼬鼠(Weasel)的味道!」Draco大叫,撲上另一張床並且堅持地坐在上頭,他早先已經在這張床周圍打開了他的行李,他是絕對不會讓步一分一毫的。

  「好吧,隨便你。」剛洗好澡的Potter爬上另一張床,疲憊地摘下眼鏡,「我只是想跟你指出,那是我平常住在這裡的時候睡的床。不過我不特別介意啦,你要睡就讓你睡吧。」

  「噢。」Draco說,努力維持表情,假裝自己不尷尬。

  「再說了我怎麼聞都是洗衣精的味道,Ron都多久沒住這裡了。」Potter揮魔杖熄燈,然後聲音悶悶的說了一句。

  「那是因為你有凡人的鼻子。」

  「好的,狗狗殿下。」

  「你說什麼!」Draco大吼。

  「我想睡了,Malfoy,有人不像你整天閒晃,拜託你安靜。」

  「很抱歉我不能在沒有你陪同下就出門喔,Potter,沒辦法搞亂你的小約會真是令人遺憾。」

  「都跟你說了不是約會。」

  「那麼假期魔藥特訓班?Snape教授一定會為此感動落淚,嗚嗚。」

  「……」

  「你還沒給我看Snape教授的剪報呢。」

  「對哦……明天提醒我。」

  「晚安,Potter。」Draco心軟了,Potter聽起來幾乎要睡著了。

  「……晚、」另一張床上傳來模模糊糊的咕噥,「晚安,Draco。」

  他猛然把被子拉高,蒙住整張臉,在一片黑暗中瞪大眼睛。Potter剛剛喊他什麼?他為什麼老是在這種半夢半醒的狀態下喊自己教名!他怎麼敢!

  他怎麼敢——還把自己丟在一個陰沉可怕的大宅邸裡就悠哉的出門,管他是出去幹什麼,Potter一定習慣了這裡才不覺得恐怖,但Draco不得不承認自己真的被嚇得要死。

  本來他被帶到這間房間時還不覺得有什麼大不了,只要待在房間裡頭不出門外面就沒什麼好可怕的,但當他吃完老精靈送來的晚餐、整理好行李並開始對水晶球動手動腳時,房間的某處卻傳來莫名其妙的竊笑聲。

  他嚇得奪門而出,十分沒形象的瑟縮在樓梯口,只敢用魔杖的一點點微光給自己一丁點安心感,還被迫聽著那隻怪里怪氣的小精靈走上走下還各種叨叨唸唸,每分每秒都在祈禱Potter早點回來,結果卻等了整整三個小時,直到十一點多才終於聽見大廳那裡傳來非常細微的腳步聲。

  反正他從明天開始,絕對緊緊跟在Potter後面走,管他煩不煩,管他要去哪,他活該,都是他把自己丟在這裡,Potter大糞蛋,愚蠢的疤頭……

  他幾乎就要睡著了。

  然後Potter開始尖叫。

  「怎麼回事!」他跳了起來,摸向枕頭下的魔杖,房間隨著他的一聲Lumos亮了起來,Potter正在自己的床上尖叫、扭動、縮成一團,Draco驚恐地望著那一團混亂。

  他小心翼翼走近,撥開Potter擋在臉上的棉被,他還在尖叫,但眼睛卻是緊緊閉上的。

  「喂,Potter、Potter!醒醒!」Draco開始搖他,「你在做噩夢,快點起來!Po—Harry!HARRY!起來!

  Potter倒吸了口氣,然後深深嗆咳起來,總算是恢復了意識。

  「哦,謝了,Ron。」他沙啞地說,綠色的大眼睛一時找不到焦距,「又吵醒你了,抱歉啊……」

  「我不是那個紅毛。」Draco厭惡地說,但Potter重新睡了過去。

  生活真是糟透了!他深呼吸,抬頭望向天花板,我還得當我監視者的保姆,這什麼荒謬的世界啊。Potter這個傻呼呼的救世主,全世界都在讚頌他有多完美多強大,有誰知道他把自己搞成了這麼亂七八糟的樣子!他到底有沒有好好睡過一覺?不是忙著昏迷然後修補他破損的靈魂,或是忙著被惡夢纏身,只是好好的睡一覺?

  沒隔幾分鐘,Potter又開始在棉被裡翻滾了,他痛苦著哀求著,反覆叨念著一些Draco聽不清楚的人名,不斷說著不要殺了他。

  「哦,Harry,起床,起床。」Draco嘆口氣,輕輕拍打那個男孩,知道這樣喊對方才會有反應,Potter再次短暫地清醒,又再次入睡。

  Draco躺倒在Potter的床邊一角,以最最厭世的目光來打量被蟲蛀得亂七八糟的床幔,時不時戳醒正要開始扭動的Potter,再讓他重新睡過去……不知不覺,他也累得失去了意識,連Potter的惡夢都沒能再吵醒他。


-


  Draco被一種痠痛的姿勢喚醒,他發現自己半個身子在床上,便下意識地調整自己往床上和被窩裡挪去,有個溫暖的東西在那裡頭,他推開它,窩進被子裡繼續睡,他實在太累了,什麼也沒辦法思考。

  再下一次醒來是一次無比響亮的劈啪。

  「喔,Kreacher不得不打擾Harry主人跟Draco小主人,但是純血種叛徒的小兒子正闖進Harry主人的家,Kreacher尊敬他,但他還是純血叛徒之一……」

  喔不,是那個超級聒噪的老精靈。Draco用手背擋住光線,自動屏蔽掉那堆碎碎念。

  「Harry主人和Draco小主人都不願醒來,老Kreacher該怎麼辦呢,叛徒的小兒子已經在往這裡走來了,Kreacher該阻止他嗎?但Harry主人一直和他共用房間,或許Kreacher不應該管——」

  「Harry!Harry!你醒了嗎!聽說你提早放假,怎麼不來我家?

  Ronald Weasley的大嗓門傳遍了整個房間,Kreacher咕噥了幾句然後是另一聲響亮的劈啪。Draco痛苦地翻了個身,把頭埋進最近的溫暖之處,有片柔軟又毛絨絨的東西輕輕刷過他的臉。

  「Harry,我進來啦——喔我操!」

  「閉嘴,Weasel,拜託求你就閉上嘴一秒鐘。」Draco哀嚎,繼續往那片溫暖的地方鑽去。

  「MALFOY!」Weasel繼續大叫,「你最好先從Harry身上起來!不要怪我對你下咒!」

  「拜託,我只想睡覺——」

  「你他媽的整個人都睡進Harry懷裡了!」那個闖入者大吼,「我還以為Harry說他沒跟你睡是在開玩笑,難不成他其實在隱晦地求救嗎?你這半夜爬上別人床的小變態!」

  Draco怒吼一聲,睜開眼睛,然後驚恐地意識到剛剛自己到底是往哪裡鑽。

  他從剛剛就一直把臉埋在Harry Potter的頸窩邊!那個毛絨絨的觸感是他那頭黑毛!

  「喔,操。」Draco說。

  「這是我想說的。」Weasel說。

  「你們在吵什麼?」Potter迷迷糊糊地問。


-


  餐桌上一片尷尬。為了逃避那厚重的沉默,Potter竟然趕走老精靈然後躲到廚房去煮早餐,Draco立刻跟上他——絕不會承認他好奇得要死,再說即使他不好奇也不想待在有那隻炸毛Weasel的餐桌邊。

  「所以你就跑來煩我了?」Potter取下眼鏡按了按酸澀的眼皮,又戴回去。

  「別想讓我跟Weasel待在同一個空間裡,疤頭。」Draco傲慢地說,眼睛緊緊盯著Potter攪拌一鍋麥片粥,還一邊分心去顧鍋裡煎到一半的醃肉,他是怎麼做到一心多用的?難道他專注一邊的時候另一邊不會燒起來嗎?

  「這是什麼?」

  「香腸,Malfoy,香腸,每天學校餐桌上都有的那種。」

  「它顏色沒這麼白啊!」

  「這是生的!生的!你這白痴!」Potter瀕臨崩潰的樣子真有趣。

  「可是——」

  「得了吧雪貂,讓Harry專心做早餐行嗎?」Weasel吼道,「出來乖乖坐著!現在!」

  Draco抱怨了幾聲,Potter也像忍受不了他那般把他推出了廚房,他被推的踉蹌幾步,轉過頭去瞪那個開始哼歌做飯的黑髮男孩。Weasel在餐桌邊手指敲著桌面等他,Draco再次開始詛咒生命的悲慘。

  「我不知道你這麼急著想找我。」他拖長音調說,滿意於看到Weasel皺起的眉頭。

  「我警告你,」Weasel冷冷地說,「如果這就是你追求Harry的手段,那我不得不說你比我想像中的還蠢。」

  「什麼追求!沒有這回事!」Draco嘶聲低吼,「把你那個裝滿骯髒情事的大腦洗一洗,沒有人思想能像你這麼猥瑣,Weasel!我簡直要開始同情Granger了!」

  「他還愛著我妹妹。」Weasel挑釁地看過來。

  「他們沒有復合。」Draco挑高眉毛。

  「還說沒有在追求?這麼關心他的感情狀況?」Weasel雙手交疊撐在下巴前,一雙湛藍眼珠死死盯著他,「Harry帶著你不過是任務要求,他沒得選擇,你休想以為他樂意。」

  「我不是他什麼該死的附屬品!我也不是什麼該死的同性戀!」Draco嘶嘶。

  「不是喔?你看起來很像啊,我記得你在學校從來沒有和哪個女孩在一起過對嗎?還有那些在乎外表什麼的娘娘腔癖好。」Weasel冷笑。

  Draco眉毛快飄進他髮際線裡了,「真關心我的感情狀況啊,Weasel,我該給Granger個警告嗎?」

  「妄想狂白貂。」紅毛鼬鼠搖搖頭,絲毫不為所動。

  Potter端著兩盤香噴噴熱騰騰的早餐走過來,好奇地看著他們。

  「你們是在吵架嗎?」他問,放下一盤香腸和擱著三顆荷包蛋的小碟子。

  「不吵架才怪。」Weasel說,Draco難得同意他。

  Potter也同意這點,他點點頭又飄回廚房繼續拿剩下的食物,Weasel自覺地站起來去餐櫥室拿各自的餐具,甚至願意幫Draco拿他的那份,當空盤子遞到他眼前時Draco困惑地看著他。

  「這是家教,Malfoy。」Weasel粗聲說,「餐桌上的禮儀,以防你不懂,特此告知。」

  「哦是嗎,不知道是誰吃飯總是粗魯的大聲說話。」Draco不屑地嗤了一聲。

  好吧,至少他得承認,這和他學過的「餐桌禮儀」似乎不是一回事。Malfoy家的餐桌禮儀和服務他人一點關係也沒有,那是關於你如何吃得合乎西餐禮儀,動作姿態比他人更優雅,最終給予其他客人深刻印象的行為。不是關於怎麼客氣對待你不喜歡的客人的。坦白說,Weasel的行為確實讓他感到——文化落差。

  Potter拉開Weasel對面的椅子坐下,把餐具分發給旁邊的Draco,Weasel已經在他的盤子裡堆滿一大堆香腸跟麵包了。

  「Malfoy,現在你可以解釋一下為什麼你跑去睡Harry了嗎?」那隻紅毛大猩猩一邊把嘴塞滿一邊問他,右手邊的Potter為了他好友的用詞而重重抖了一下。

  「那是因為Potter在作噩夢!」Draco委屈的大聲說,「他老尖叫,一尖叫我就得爬過去搖醒他,最後太累了我就在他旁邊睡著了,只是這樣而已!」

  「呃。」Potter脹紅了臉。

  「哦。」Weasel點點頭,眼神突然變成憐憫,「哦,我懂你,雪貂。天啊我竟然開始同情你了。」

  「我還以為是你半夜發作了呢。」Potter在一旁小聲嘀咕。Draco用眼刀攻擊他。

  他們安靜地吃了一會兒早餐,Draco發現自己不得不承認Potter的廚藝,不只是關於把食物神奇地弄熟,他還神奇地把食物弄得相當合口味,這真是令人欽佩的不可思議才華。

  「這個狀況多久了?Potter的惡夢?」他問,叉起顏色正常的香腸大口咬下去。

  「很多年啦。」Weasel說,「跟他同寢室的都習慣了,以前比較多是因為傷疤痛,後來就只是惡夢了,對吧,Harry?你不會再夢到——那個——了吧?」

  「他死了,Ron。」Potter困頓地說,「只是惡夢啦,單純的惡夢。」

  「你怎麼做到每天準時去上課的?」Draco對此印象深刻,「如果你天天做惡夢你根本就沒有睡飽吧,疤頭寶寶?」

  Weasel的嘴角抽動了一下,似乎要被逗笑了。

  「那不重要!Malfoy,反正我今天會叫Kreacher趕快收拾好房間,你就不會被我吵醒了。」Potter說,「我等等就去喊他動作快點,雖然我認為他會為了討好你不顧一切,說不定已經整理好了也說不——」

  「不!」Draco震驚地說,「你不可以這樣做!」

  糟了,他說溜嘴了,該怎麼解釋?他不可能老實說出來他有多害怕這棟老建築,必須找個藉口,總之絕不能自己一個人睡!誰知道這房子會不會趁Potter不在的時候把他給吞了?就連他跟Potter昨晚睡的那個房間都會有奇怪的笑聲了,這房子一定藏有恐怖的東西!搞不好是鳳凰會的邪惡武器!

  「Potter,這樣不行,要是沒有人叫你該怎麼辦?」Draco急急地解釋,「你看你的惡夢這麼嚴重,你需要一個人來看護你!而且你也要監視我的不是嗎,如果我去睡別的房間卻被吃掉了怎麼辦!」

  Potter和Weasel呆呆地望著他。

  Draco想拔掉自己的舌頭。

  「被吃掉?」Weasel重複,聲音顫抖:「被吃掉?」

  Potter整個人都開始抖動,看起來快要內傷了,「哦,如果這就是你從昨天開始緊緊跟著我的原因,你可以老實跟我說——噗!」

  隨著Potter的防線失守,他跟Weasel開始不受控制地爆笑起來,Draco的臉頰一片火燒,太——丟臉了,他出生十九年來從來沒有如此丟臉過!還是他自己不小心說溜嘴的!

  「如果你們還沒笑夠,那我要去補眠了。」他酸溜溜地說,放下他的刀叉。

  當他逃出地下廚房時那兩個人還大笑不止,真的太過分了,這棟房子這麼陰暗恐怖又不是他的錯,Potter做為一個光明方的領導人,對抗黑暗的救世主,他選擇住在這種吸血鬼似的房子才是最奇怪的事情!

  他合理地忽略了這是他母親從小長大的住所這件事,只是怒氣沖沖的往上爬,然後突然又止住了腳步。

  往自己長袍口袋摸索了一陣,他滿意地掏出一副伸縮耳。

  只是——想偷聽一下Potter和Weasel會在他背後如何講他,有點好奇,就是這樣。

  絕對不是想到要上去大廳很害怕,沒錯。

  Draco回到地下一樓,廚房門外的黑暗角落,開始小心翼翼地讓那條肉色繩子蜿蜒爬向廚房門口,經過了Weasley雙胞胎好幾次的改良,最後的伸縮耳產品已經不必再靠使用者手動把繩子扔到目的地了,它們會順著指定的方向自動爬過去。

  他從來不曾向任何人提到過,他一直認為Weasley雙胞胎很有趣,非常——非常天才,他們創意總是那麼精妙絕倫,六年級時他買了非常多他們的產品,甚至把秘魯瞬間黑暗粉用在他讓食死徒進入校園的那一夜——

  在等待自己的審判之前,他曾有過短暫的自由時間,沒有讓任何人知道,甚至母親都不知道,他偷偷去參加了Fred Weasley的葬禮,在所有人的最後方,暗自祈禱誰也別發現他。

  Fred Weasley的逝去讓他最愛的那家商店暫停營業了好長一段時間,在重新開張前他就進了阿茲卡班,出來後他也沒機會再到Diagon Alley逛逛,他所有的用品都由魔法部寄來……

  他記起了自己在Fred Weasley的墓碑前道歉,在所有人都走了以後,他一個人哭著對那些戰爭的逝去者道歉。Potter不是唯一一個有惡夢的人,當然,那些虛無飄渺的道歉也永遠彌補不了他犯下的過錯。

  他把伸縮耳塞到耳朵裡。


  「……所以,你聖誕節還是不願意來我家?我媽會哭的,要知道她這兩年已經哭得夠多了。」Ron Weasley壓低的聲音彷彿直接在他耳邊開口一樣。

  「不,Ron,今年真的不要。」Potter的聲音很苦悶。

  「去年聖誕節你還在昏迷,爸媽都——」

  「不行,Ron,我沒辦法!想想Ginny,我不想讓她有希望——」

  「你進步了,Harry,你現在是清醒的不是嗎?你總要去面對她,你不能逃離我家一輩子!對媽來說你就是第七個兒子,Harry!」

  一陣沉默。

  「不。」Potter的聲音在他耳膜邊輕輕震盪,「Ron,我在惡化,不能讓他們擔憂。」

  「惡化?可是你最近不都沒有昏迷——?你要回聖芒戈看看嗎?我晚點跟Hermione說說。」

  「不要,不是,他們幫不了我,Ron。」

  「不然呢?你就要這樣擺爛,讓我們的辛苦白費功夫?」

  「不是這樣,是——我快樂的記憶不夠用了,我已經沒有記憶可以用了。」

  另一陣令人難受的沉默,Draco扯了扯胸口的長袍,想讓自己呼吸得通順些。

  「你沒有?可是,可是——」

  「我太多負面的記憶來自Voldemort了,Ron,我沒辦法把那些東西轉化成正面的想法。」

  「想到他已經死了還不夠用嗎?」

  「不夠,完全不夠。更何況,我只會想到因他而——因我而犧牲的那些人,然後記憶就更不快樂……」

  「……我會和Hermione談談,她會想到辦法的,她總是有辦法。」

  「嗯,我也會找她談談。」

  「Harry,那Malfoy呢?」

  「什麼?」

  Draco揪緊了伸縮耳,他的心臟突然開始怦怦跳。

  「Malfoy——Hermione說你想幫他,呃,這樣或之類的?」

  「哦,沒錯,是啊。」

  「為什麼?你也看到了,他簡直就是個小白痴,難道他真的在對你示好讓你迷惑了——」

  「沒有,我們跟以前沒差多少,他嘴還是一樣賤,頂多只是不敵對罷了。Ron,我只是……需要有個目標,我想。」

  「目標?你是說像每年解開一個謎團,打敗一次Voldemort那樣的目標?」

  「差不多吧,我想,啊哈哈,他身上的謎團讓我很好奇。」

  「你就是閒不下來對吧,夥計?」

  「也許吧。也許我只是——我想要有點用處。」

  「你是笨蛋,你知道嗎……」

  椅子刮擦和收拾餐具的聲音傳了出來,Draco迅速收回伸縮耳,然後盡可能悄悄地跑上樓梯,直到回到房間為止他的心臟都還瘋狂地跳動著。

  他的視線落到房間裡的水晶球上,它正閃爍著神秘詭妙的光芒。

  是時候努力搞清楚自己身上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TBC.


一邊寫這章一邊狂笑,我必須向所有期待帥氣Draco的人道歉,

這隻Draco慫破天際了但是我一點也不後悔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本章次要主角為:

Ron‧捉姦在床小能手‧必須警告想追我兄弟的變態雪貂‧一眼看破基情的直男‧Weasley


#關於Draco去參加Fred葬禮來源於25facts第一則,不知是官方還是同人消息。

评论(34)
热度(18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筆者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