あなたのその寂しさは一生の宝石になった。

【Drarry】RUN and RUN and RUNNING OUT(17)

早上沒課就早上更,早上有課就晚上更,整天有課就不更。



 

17.

"我逃出了冬天。

冬天追上了我,以雪蓋住我的鼻與口,宣稱是它的復仇。

即使我忘記它,它也絕不會忘記我。"



  Harry一到Hermione和Ron的公寓就給自己泡了一大壺茶,他到的比約定時間還早一些,自從上次他突如其來的到訪後這裡的鑰匙就多了他一份——但他也不至於隨便使用,他並不想,因出奇不意的拜訪而撞見最好的兩個朋友的某些事情,嗯。

  慘了,他腦子開始風花雪月了。Harry抱住頭準備把自己活埋,或者跳進茶裡把自己淹死。並不是說他對Ron和Hermione的戀愛隱私有什麼興趣,老天啊。

  「Harry?」

  他從雙手裡把頭抬起來,虛弱地微微一笑,Hermione蹬掉鞋子匆匆走了進來,冬日冷風把她臉頰吹得紅撲撲的。

  「嗨,Mione。」他瞄到Hermione因為他聲音中的無精打采而皺起眉頭。

  「還好嗎?」她把手放到他額頭上,「嗯,沒生病。坦白說以現在的天氣而言你穿得有點太少了,Harry。」

  「我沒事啦。」至少不是這方面的事。

  Hermione搖搖頭,她看起來又是一身精明幹練的樣子,看來在魔法部是沒什麼假期可言的,突如其來的沮喪讓Harry想不太起來之前的自己是哪來的決心要考傲羅,他現在唯一需要就是安靜休養一陣子。

  反正傲羅部也不會想要一個三天兩頭昏死過去的過氣英雄,他自嘲地想。

  「你在煩惱什麼?Harry。」女巫突襲式的開口,Harry嘆口氣,他真的煩惱得這麼明顯?就連Malfoy那小混蛋早上以來都問了他好幾次!

  「我說了我很好——」

  她犀利的目光讓他有些畏縮,但意外的她似乎並不打算緊緊相逼,反倒是給自己斟了杯茶。

  「在討論你的病情之前,我要先和你說些別的事情。」她啜了口茶,「我猜你現在不會想管這些,但還是得把潛在危險通知給你知道。」

  「什麼?」

  「上次襲擊你和Malfoy,就是Hogsmeade的那次,那兩個人手臂上並沒有黑魔標記。」Hermione平靜地說。

  「什麼!」Harry坐直了身子,腦子飛快轉動起來,「可是我記得他們提過『主人』,我說他們是在逃食死徒時似乎也沒有拒絕或否認,有沒有可能是他們找到方法掩蓋了起來?或是Voldemort死亡後印記消失了?」

  「呃,不,Harry,這一年多抓到的食死徒都還留有他們的標記,你可以回去時借一下Malfoy的手看看,我想這些標記只會變淡,卻永遠消失不了。」Hermione解釋,「和你的疤一樣,你知道的。」

  Harry習慣性地用手撫了下額頭,那一處自終戰過後就不再發疼了,但閃電形狀還在。

  「是食死徒的模仿者嗎?那兩個人也確實很拙劣,不像參加過戰鬥的樣子。」他皺眉,那兩個傢伙甚至忘記要先解除他們兩人的武裝。

  「目前沒有其他線索。」Hermione搖搖頭。

  「希望不要有人蠢到這種地步。」Harry陰沉地說,他們交換了視線,都明白這樣的事情若是真的發生,絕不會是什麼有趣的玩笑。

  「總是有青少年認為邪惡很酷,像以前的Malfoy那樣,他們沒有親眼見證過那些,不知道戰爭的沉重,所以很有可能亂來。」女巫聳聳肩,有些冷漠地批判。

  「Malfoy已經見證過了。」Harry說,忽然有點不悅,「你知道,人可以改變的,Mione,想想吧,我爸年輕時也是個小混——」

  他猛地閉上了嘴。

  關於他父親年少時的記憶他從未向這兩位朋友說過,如今也沒有什麼再提起的必要。只是,如果當時欺負Snape甚至比Malfoy過去行徑還要過分的James Potter,都能夠成長為一個讓Lily Evans願意與之結婚的男人,難道Malfoy就不可能……

  不,還是別想了。

  「總之,就這樣吧。」他苦澀地說,Hermione研究了他的表情一會兒,便點點頭不再多提。

  他們安靜地喝著茶,然後Hermione開始詢問關於他昏睡病情的細節,Harry嘆了口氣強迫自己打起精神。

  「……所以,從上次Malfoy發現以來你又沉睡了幾次?」Hermione擔憂地問,她好像永遠不會停止擔心他。

  「就一次而已,但是Hermione,我覺得這不對勁,你要相信我。」Harry把眼鏡摘了下來,頭開始隱隱作痛,「那次昏迷只有不到一天,啊,就是Ron有來探望我的那次,從那之後到放假前都沒再發生過。但怎麼說,我覺得有點像是暴風雨前的平靜……那一次我幾乎什麼也沒有修補到,我那些正面的記憶……似乎都用光了似的。」

  「你有多久沒有感到快樂了,Harry?」Hermione突然問。

  「對不起,什麼?」

  「我說你在Hogwarts,除了和上癮的Malfoy待在一起跟昏迷的時間外,有沒有做任何過去讓你感到開心的事?」她伸出手指,開始一個個數,「譬如看看現在的魁地奇學院杯、單純的飛幾圈、去湖邊散步,還有探望Hagrid,你有多久沒去探望他了?」

  Harry張開嘴,然後又閉上。Hermione的雙眼瞇了起來。

  「還有你有多久沒去見Teddy了?Andromeda前幾天才去陋居喝茶,提到你有一陣子沒去了。或者逛逛Diagon Alley看看George的店?Ron常常在期待你去好讓他介紹新產品呢。」

  「呃。」Harry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我不會問你為什麼。」聰明的女巫嘆氣,「我知道你是什麼感覺。你比我們晚了一年醒來,去年我們也都在面對這樣的……該怎麼說,失落感?想逃避的感覺?」

  他驚覺到她說的沒錯。

  Hermione對他微笑,伸過來輕輕握了下他的手,「八年級那一年我瘋了一樣的讀書,就連Ron都很認真準備N.E.W.Ts——你也知道你們倆對功課的態度向來是什麼樣,但當時我們都需要逃走,需要一些令我們不會想起過去回憶的事情來麻痺一會。Ron不敢告訴你,去年聖誕節他也沒有做好回家的準備,所以直到畢業前他其實都沒再回去過。」

  「什麼!」Harry瞪大眼,憤慨地結結巴巴:「他還拿去年Weasley太太哭慘的事情來威脅我今年非去不可!」

  「聖誕節當天Weasley太太半夜寄了封咆哮信到他的寢室,」Hermione哀傷地搖搖頭,「打開信後只有哭聲,一直哭,到結束前她才說得出一句『Ron,拜託回來』。這件事永遠別和Ron提起,他會很難受的。」

  Harry安靜下來。

  女巫微微笑,又靠近他一點,輕輕摟住他的頭讓他靠在她肩膀上。Harry從來都不喜歡哭泣,他甚至不記得Sirius死後他有沒有真的哭過一次,即使那痛苦如此深刻又巨大;戰爭結束的那天晚上他也不曾有過流淚的衝動,只是不知道為什麼——現在他卻——

  「沒關係的。」Hermione輕聲說,「大家都很難受,都有這種時候,沒有必要一直裝做沒事的樣子,Harry,你的毛病就是太逞強了。」

  Harry搖搖頭,不敢開口說話,努力想眨掉眼睛裡的酸澀。有人——有人和他一樣,有人知道他的感受,哪怕只是幾分鐘,他可以不用欺騙自己,不用假裝一切都好,這真的——

  女巫的手輕輕撫摸他的頭髮,他感激她裝作沒注意到肩頭的濕潤。

  「當我在跟Malfoy相處的時候很難想到過去的事。」他靜靜地說,一開了頭好像就停不下來,「他變得很不一樣了,所以我還能面對他,感覺就像在和另一個無關的人相處。可是一旦……想到要去面對Hagrid,或是Weasley太太,或是George,還有Teddy——一看到他我就會想起Remus和Tonks,你知道他給自己變形的那個表情和她多像嗎?在Tonks變得憂鬱之前我真的好喜歡她那些表演,雖然我從來沒和她說過,我……我不知道,這好難。」

  Hemione輕輕笑了幾聲,「我懂,Harry,即使比你多過一年對我們也沒有比較簡單,但是……還是會好的,總會比較好,雖然這種感覺可能永遠不會消失,但我寧可記得這些。」

  「Dumbledore會說這就是。」Harry破涕為笑,「我以為我已經沒事了,你知道。」

  他以為他可以控制得更好的。他處理過Cederic的死亡、Sirius的死亡、乃至於Dumbledore的死亡,或許還有事後才明白失去了什麼的,Snape的死亡,甚至是最後他自己的死亡……

  「我有一陣子覺得自己赴死的時候還比較容易面對——在禁林的時候,我有見到我的父母、Sirius和Remus……可是那時候Remus的離開還沒有那麼痛。」他說,「還沒那麼真實,我不知道,活下來好像更難一點。」

  「活下來總是更難一點。」Hermione同意,「但是Harry,你想想如果你真的——當時真的回不來了,我們的心情又會怎麼樣,你千萬不可以做傻事。」

  「我才沒要做傻事。」Harry察覺她的聲音也在顫抖,不知為何深深覺得溫暖。

  「所以啦,Harry,你得聽我的話。」她突然嚴肅起來,「就是我剛剛告訴你的,關於襲擊者那些事情,你絕對絕對別去攪和,不管他們是不是真正的食死徒,說不定還有派人在監視你呢。畢竟即使我們設置過新的忠實咒,確保誰都看不到Black老宅,但凡是戰後看過報紙的大眾誰都知道你的住址,放假這段時間要小心一點,不要——」

  「不要出門。」Harry陰鬱地接話。

  「不,不要讓Malfoy出門。不要讓他們知道他放假時跟你住在一起。」

  Harry瞪著她,一臉困惑。

  「他們的目標不是你,是Malfoy。」她說,「別讓他跟著你出門,但也別讓他自己出門,如果他有必要離開屋子的話你就跟著他,最好也知會我們一聲。直到你們兩個都回到學校以前,萬事小心。」


-


  這大概就是為什麼他聽見Malfoy在尖叫會那麼緊張的緣故。

  「怎麼了!」幾乎是衝進藏書室的同一秒他就拔出了魔杖,但看起來不像有什麼襲擊,Malfoy只是一臉震驚地坐在地上,呆呆地回望他。

  「P-Potter,」那個金髮男孩嘴巴開開合合,有點像金魚,「我——我——」

  Harry收起魔杖,低頭望向這位室友,又想起了昨晚的尷尬。坦白說他還沒想到該拿什麼態度面對這傢伙,一方面他對那個意外很生氣,另一方面他也知道不是這個清醒的Malfoy的錯。

  「你又怎麼了。」他嘆氣,抓了抓額前的瀏海。

  「我對你做了什麼……」Malfoy震驚地喃喃,「梅林啊,Potter,我真的很抱歉。」

  「你在跟我道歉?你是誰?誰把你偷偷調包了?」

  大概等等Black夫人就會開始歡迎所有麻瓜種來Black老宅舉辦舞會,或者Hogwarts的創始人會突然垂死墓中驚坐起,反正一定有什麼天罰或大災難近了。Malfoy在向他道歉,見鬼。

  「Potter,我……」

  「停止表現得像金魚,Malfoy。」

  「我沒有像金魚!」Malfoy憤慨了,「我只是想說——對魔藥的事情,我很抱歉。」

  Harry嘆了今天不知道第幾口氣,「我聽不懂你想幹嘛,如果沒什麼事我想去睡個午覺,等你想好了再好好說出口。」

  「不!」Malfoy跳起來,一把抓住他的上臂,「Potter,我是說,昨晚的事情我真的非常非常抱歉!我不想給你帶來那樣的困擾的,我是認真的,下次我發作你就把我關著就行了,知道嗎?」

  Harry感覺從早上開始胸口裡的那股怒火又開始燒了起來,不過……

  「你怎麼知道昨天發生了什麼?」他質疑地瞪著對方,慍怒從舌尖刮過:「很好,Malfoy,對於你上癮的問題我也正想找你談一談,看起來現在是個不錯的時機。」

  Malfoy一下子煞白了臉。


TBC


我這樣一會搞笑一會憂鬱的風格到底(撓自己

评论(34)
热度(1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筆者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