あなたのその寂しさは一生の宝石になった。

【Drarry】RUN and RUN and RUNNING OUT(18)

愚蠢如我忘記改掉章頭句子.....



 

18.

"把我對半切。

一半澆以牛奶與蜜,一半鑄以鐵與水泥。

一半勒緊以提琴弦,一半吊高以鋼絲線。




  他說了不。

  Potter難以置信的張嘴:「抱歉?」

  「我說不,Potter!去你的,每當你想和誰來一段促膝長談誰就得乖乖聽你的話嗎?」

  「你在說什——」

  Draco放開對方的手,昂起頭怒氣沖沖用下巴對準另一個人,「我說,我不和你談。你還指望我說什麼?我可以跟你說:沒錯,我透過一些手段發現了我吃藥後到底是什麼樣子,我很抱歉這些日子給你製造這麼多麻煩。但就這樣,我沒更多的要說了,我甚至都還沒整理好自己的震驚!」

  「我不是要和你談這個!」Potter低吼。

  「不然呢?哦,你少以為我被迫和你住在一起,會等於我願意乖乖服從你要的一切,你休想以為你喊一聲我就會乖乖坐下來聽你的道德勸說!」

  Potter瞪著他,以六年來在學校瞪著Draco Malfoy的方式,Draco的內心被滿足感充滿了,他勾起最冷酷無情的笑,「你以為如今你是救世主了,人人就該乖乖按你說的做?不,這是我的私事,或許不小心給你造成了一些困擾,但這還是我的私事。你少把手伸過來。」

  「我知道你喝的藥是什麼!」Potter說,固執得像頭牛,「你到底想不想戒掉?」

  「我他媽的不在乎要不要戒掉。」

  「哦,好像我會信似的,你樂在其中的話還向我道什麼歉呀。戒掉它!就憑它給我帶來的這堆困擾!」

  「少對我下命令!傲慢狂妄的傢伙,誰對成天往你身上蹭樂在其中了!」

  他們氣喘吁吁地瞪著彼此,這種感覺很熟悉,Potter的手握了拳又放開,彷彿在克制自己不要下一秒揍上他的鼻梁,但Draco卻覺得安全,這是他所習慣的方式,不是親吻、擁抱、撫摸,哦是的,眼前這個人是Harry Potter,他們就應該像這樣。

  吵架、憤怒、尖銳、毆打對方,這是正確的。

  「還是把那愚蠢的停戰取消吧。」Draco提議。

  「別白痴了,我不會配合你的幼稚,我們不是十一歲了。」Potter嗤之以鼻。

  「你知道你才是幼稚的那個!」他回擊道,開始算舊帳:「你既幼稚又粗蠻又無禮,你無禮的程度甚至到了帶一個客人到你家,卻完全沒向他介紹這棟屋子的程度!」

  「這又有什麼關係了?」

  Potter的疑惑都快把臉上的眼鏡瞪掉了,Draco隨即意識到他可能是真的不懂。

  「Potter,沒人告訴你帶領客人到家裡住時,有個常識叫作『帶他們參觀』嗎?」Draco冷哼,「我想想我來到這裡幾天了,卻到今天才知道有個藏書室可以消磨時間,在此之前我的生活範圍可悲地侷限在臥房起居室跟餐廳,以一棟這麼大的房子來說,還真是寒酸的待遇啊。」

  Potter沒說話,看起來還有點混亂,好像不知道話題是怎麼歪到這個程度的。

  「還是說,你把我當囚犯或是骯髒的秘密了?可能你打算在我的生活範圍外找人開party而把我蒙在鼓裡?」他繼續拖著諷刺的長調,「提醒你,真的把我當囚犯就別同時做出聖人的行為,坦白說這真令人作嘔。」

  「那你就盡情噁心去吧。」Potter猛然說,撞開他走出藏書室,把Draco留在陰影裡。


-


  Draco並不真的在乎Potter怎麼想。

  他們短暫的停戰了幾周,那又如何?在這之前他們可是不眠不休地敵對了八年,以他們十一歲相遇算起的話。

  當晚Potter沒回來,或者沒回臥室睡覺,天曉得他在哪兒。Draco平躺在床上想著一整天的震驚,試著讓自己平靜下來好入睡,很可惜他失敗了。真可笑,沒有Potter夜半的尖叫聲當搖籃曲他難道就睡不著了?

  詛咒Potter!為什麼他現在非得在生活的方方面面都跟這個愚蠢的死對頭糾纏在一起不可?

  他想念過去的日子。他想念安靜廣闊的莊園,任何時候都可以汲取想要的獨處。他想念母親的低語,他們喝著紅茶配上一本書和餅乾,就可以消磨掉一個下午,沉默不會帶來任何不適,偶爾交談也不必絞盡腦汁,即使和母親意見不合也不會有什麼要緊,她愛他所以總會原諒他,即使他們想法有時並不一致。

  他想念家。

  和Potter在一起並非如此。他就像在站在薄冰上、在那個黑髮男人身邊徘徊來去,反覆將燃料丟在對方腳下,想知道火柴與油要添到什麼程度Potter會自己燒起來,或把冰層熔破,讓他掉進萬丈深淵。他總是不安,不安得好累。

  這兒什麼都空,家裡空,交談空白,對彼此的理解空白,空白到他不知道為什麼Potter不在他失去理智的時候把他關起來從此一了百了,反而費盡心力的幫他——好吧,Potter給Weasley的官方說法是「想解開一個謎」,估計他對Potter的價值就是一個謎團,而如今Potter解開了這謎,於是就厭倦並且想甩開他了。

  Draco驚覺到他對被Potter發現這件事有多排斥,並不是說魔藥本身有什麼好隱瞞的,要是能說出口他也會迫不及待地為自己申冤……但或許不應該讓Potter太快知道真相,一旦那個人發現了,他們這短暫的和解也就算完了——難怪Potter一整天都表現得那麼狂怒,那是因為他已經沒了興趣、不再假裝和藹可親,終於變回了原本的Potter,並且擺出了他原本面對「Malfoy」時該有的態度!

  那好,那他就繼續拖延下去,他不會讓Potter得逞的,關於讓Potter不開心的技術他可是箇中翹楚,接下來Potter不得不痛苦地繼續忍受他,他多樂意想像自己的不合作將會再給那人添上多少怒火。

  憑什麼他得依靠著Potter的喜好來生活,憑什麼Potter自以為有能力去解開他的謎團,他又有什麼資格干涉Draco的事並且把它當作一種責任?而Draco自己又是多傻才會放棄讓Potter來管控這一切?

  「很好,該死的——Potter,走著瞧。」

  想想Potter現在希望看到什麼?當然,是他乖乖留在Black老宅的樣子。他何苦要照著Potter的期望或道德標準走?

  何況,他想家。

  明年Hogwarts見吧,該死的Potter。


  他躡手躡腳經過起居室時發現Potter睡在長沙發上,依然睡不安穩,不斷粗重呼吸和來回翻身,但這一次Draco不打算叫醒他。

  內心一小片理性在指責他幼稚和被衝動沖昏頭腦,要他想想明年八月的那場審判,不斷對他說他不是個Gryffindor,不應該這麼亂來,但他選擇置之不理。他當然知道自己現在不過是賭氣,但誰規定了Slytherin就不能任性一回?把人性切割成四份並要求人人符合本身就是個笑話;我知道不應該我會遵守又完全是兩回事。

  他還是拎著那一袋假期行李,悄聲無息地用魔杖敲敲老宅那彷彿被鐵鍊絞住的大門。

  黑夜中央是妖異的冷藍色弦月,麻瓜們的路燈給了他良好的視野,他不想被Potter聽見幻影移行的劈啪聲,必須在更遠一點的地方離開才行。

  他抬手把魔杖向後滑進袖口中,走下台階,忽然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放鬆。

  好像——好像在Potter身邊他會吸入一種毒素,像絲線纏繞上身軀,被緊緊黏著、來回糾纏著朝那個黑髮男人的方向不斷掙扎收緊,他的視線跟著那個人、呼吸充斥那個人、思考圍繞著那個人,這不應該,這太過病態。但當Potter就近在咫尺時要自己收斂是不可能的,在清朗的夜色下卻是那麼容易。

  他終於可以清空大腦只考慮自己,像過去十九年一樣,這感覺是多麼好,他幾乎要哼起歌了。

  所以再走幾步就出了老宅的範圍,如果他可以忘掉Potter讓他背下的老宅地址,他甚至可以不用再看見這裡。

  他被咒語擊中了。


-


  那是個枯瘦的女人,眼窩從顴骨上方深陷進去,瞳孔縮得很細,密密麻麻寫滿了惶恐。她專注地低頭望向倒地的Draco,接著擰出一個乾巴巴的笑。

  他想問問題還有尖叫,然而這是個全身鎖咒,嘴唇都被凍住的那種。想起在宅邸中沉睡的Potter,他的感覺更加糟糕透頂。

  「哈,他們都賭Harry Potter不會想回這裡住,更不可能帶著Draco Malfoy度過美好的聖誕假期,」女人開始喋喋不休,眼珠瘋狂亂轉,完全不像在和Draco說話,「只有我一個人提議守著這裡,哈,看看我找到什麼。沒想到我才是得以報仇雪恨的第一人吧,他們可要羨慕死了。」

  Draco無法作出任何反應,眨眼也做不到,呼吸還算通暢,倒下時他的左臉頰正巧磕在半個麻瓜瓶子上頭,可以感覺那一側有溫熱的東西流出來,他拒絕想到血。

  「我該現在呼叫他們起床呢,還是……」

  女人猛然低頭望向他,笑得更開心了,她缺了兩顆門牙。他驚恐地凝視她不斷接近,她沒拿魔杖的那一隻手翻了翻他的眼皮。

  「如此像……如此像Lucius,」她在他耳邊細語,「我該向你宣誓效忠還是指責你的背叛呢?小Malfoy先生,你曉得我們的生活有多難過嗎?我被飛天掃帚店開除,女兒餓成了皮包骨,魔法部裡的那些人更慘,直接被抓進阿茲卡班了,我們好可憐好可憐噢,都是你們的錯。」

  Draco感覺到他的頭又可以動了;女人解除他的咒語,但立刻給他安上了鎖腿咒,接著彈彈魔杖弄出一堆自動自發盤繞上他手腕的繩子。

  「在他們到來之前,我想聽聽你的尖叫,靜音咒已經準備好了。」她獰笑,「我恨死你們了,哦,不但光明方恨Malfoy一家,黑暗一方亦是如此。我從沒折磨過人,不知道會不會下手太重呢,希望你不要太早死掉,多得是人期待分食你一片肉哪。」

  「你是誰?」Draco壓抑著恐懼和厭惡問道,努力扭動上身。

  「無名小卒,利用完就丟,忠心一文不值。」她漫不經心地說,以左手中指輕彈魔杖,魔杖飛出大量的火星,在冷藍的夜空中扭動一如艷紅的小蟲。

  「告訴我我做錯了什麼!」他喊道,絕望地想轉移她的注意力,手指快速蠕動著,幾乎要碰到他的魔杖了——感謝梅林,他方才只把它收在袖口——但隨即他感覺到高跟鞋踩進他肚腹裡,於是尖叫出聲。

  女人指揮魔杖割裂他的衣服,火星落向他暴露出來的上身,Draco咬緊牙根。

  他碰到魔杖了。咒立停,咒立停,咒立停——!

  「鑽心剜骨!!!!

  袖口中的魔杖對準上方,他大吼出聲,帶著滿心的憤懣和憎恨,他是如此熟悉這個咒語乃至於一瞬間只想到它;輪到女人慘叫了,她崩潰著從他身上摔下,渾身筋肉抽搐,可悲的是她受折磨的樣子竟還沒比先前的模樣猙獰多少。

  「咒立停。」他氣喘吁吁地說,解除了腿上的鎖咒,繩子從手腕上跌落。

  女人的折磨停止了,她瞪著瘋狂的雙眼,佈滿舌苔的舌頭掉到下唇外。

  「你以為我是什麼,軟綿綿的小白兔嗎?」主次位置調換得如此快速。Draco胸膛重重起伏,接著露出一個幾乎是狂亂的笑容,「抱歉,我是個食死徒呢。你以為我會縱容這樣的侮辱?」

  他平舉魔杖,她既然打算燒他,他也不會輕易原諒,是在胸口畫個火焰十字好呢?還是臉上像Granger那樣刻個告密者——刻個無名小卒怎麼樣?這可是她自稱的。

  「噢,還是放你走吧,我大發慈悲一回。」他說,女人恐懼地瞪大眼,「去告訴你的同夥,愛怎樣便怎樣,但別以為我是好惹的。」

  女人皺起了臉,遲疑著,最後還是很慢很慢地點點頭,她撐著雙手、把剛受過折磨的身子顫抖著立了起來,往後還算謹慎地退了好幾步,轉過身就跑。

  Draco的魔杖亮起紅色的火焰,直直朝女人的背後飛擊而去,女人嚎叫一聲再次摔落在石子路上。他漠不關心地想著那一定很疼。

  「我沒說讓你毫髮無傷回去。」他冷冷地說,左臉頰還辣辣地痛,「這是我燒傷的回禮,還有一個撞傷的債呢。」

  他揮動魔杖,打算來個真正有殺傷力的,拜家庭教育所賜,他能用的詛咒多到不知如何挑選,想想方才他可是命懸一線了,回敬點什麼一點也不過分吧。

  黑紫色的火焰朝女人而去,一路燒亮了月光。

  接著被一道強大的屏障咒擋了下來。

  「該死!」他轉過頭——Potter就站在12號大門外,舉著魔杖,一臉震驚。


TBC


看了很多萌跩我們來看個猛跩(不

评论(37)
热度(1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筆者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