あなたのその寂しさは一生の宝石になった。

【Drarry】RUN and RUN and RUNNING OUT(32)


 

32.

哦,你這可愛的瘋子。

悄悄地在我心裡種下花,而我知道它終究會被踐踏。




  Draco發誓他只是有點情緒想發洩,他其實沒有要Harry Potter插手管他人生的任何事。

  但Harry似乎是狂熱的,或至少是認真的。

  他突然以一種不顧一切的熱情跳入這件事情當中,說實在話有點嚇壞了Draco,那就好像——就彷彿——他察覺到Draco可能和某些人有過聯繫,彷彿他知道Draco曾經打算就此逃離

  雙面鏡收在他自己的上衣口袋中,事實上他還沒對Pansy作出回覆。那個當下,他只是說:我不知道,讓我想想。和給我更多資訊。Harry Potter真的有可能光憑這樣知曉一切嗎?

  無論如何,Pansy Parkinson的提議都很白痴。那個女人,明明可以就這樣好好過日子,等人們忘記她作過什麼時就會原諒她,那不難,只是需要時間罷了——她卻選擇了逃亡!去加入那些最後兇殘的狐群狗黨,她到底在想什麼?

  但是Draco明白自己心動了。

  在Harry提出那個瘋狂且聽起來毫無可信度的計畫之前,Draco就想過要逃。

  不,聽了那個計畫後,他還是想逃。

  如果可以,其實他想打昏Harry Potter,把他帶上一起逃。


-


  又或許是想打昏他帶走的是Harry Potter那一方也說不定。

  「你知道,那天我說『飛個幾圈』只不過是句感嘆吧?」

  再和這個男人住在一起,Draco遲早會把他的眼珠子都瞪掉,尤其是當此時此刻Harry突然跑上Sirius Black的房間,從口袋把一輛看上去像某種車輛的麻瓜裝置變形回原本大小的時候。

  「這是麻瓜重型機車。」Harry叉著腰說,「我前幾天到麻瓜倫敦訂購的,你猜怎麼著,我打算把它非法改造成魔法重機。」

  「你嗑我的藥了嗎,Potter?」Draco目瞪口呆。

  聖誕節過了,鄰近新年,這幾天他們沒有訪客,甚至Harry的兩個朋友一次也沒來打擾。Draco又吃過一次改良藥劑,並且拒絕了Harry分享他嗑藥的記憶,然後他們進行了幾次和平而普通的閒聊。Draco給他介紹了自己改良出的錄像水晶球——除了George拿走的那一顆外,作為本體的那顆從藏書室用一個召喚咒輕易找了回來,還有另一顆就擺在臥室。

  當然,此刻Draco有點後悔坦承這件事了。

  「我從你給我看水晶球的那一刻就覺得你能幫得上我。」Harry眼神閃亮亮的,「你對改造物品這方面的天份比我強太多了,想想我們改造了這輛車後可以在倫敦上空愛怎麼飛就怎麼飛!當然,要有隱形功能。」

  「你這智障眼鏡,那是我六年級時為了修那該死的櫃子而特意學習的知識,見鬼的那才不是什麼天份。」

  「好好,我道歉,算我說錯話。」

  話是這麼說,當Draco視線再次落到那真實呈現在眼前的麻瓜金屬物時——上一次他還是從這房間的海報上頭看見這鬼東西的——他還是不得不再一次對自己承認那輛車實在很性感

  「既然你說Sirius Black改造過這東西,那他應該會留下筆記什麼的吧?」他傲慢地問,Harry默默點頭,從書桌抽屜捧出好幾本寫滿筆記的麻瓜雜誌來。

  Draco嘖了聲,捲起襯衫袖子,蹲下身來和另一個大男孩開始搞他們的研究。

  「你要不去問問Arthur Weasley?」

  不久後他們開始動手測試時,Draco忍不住問他,「我記得你二年級開來的那輛車就是他的傑作,他還接受盤查了呢。」

  「去你的。」Harry說,語氣毫無惡意,「不,我打算靠自己完成它,謝了。」

  「不,你是打算靠我完成它,謝了。」

  當Draco這樣說的時候,他發誓並沒打算讓它成為一個預言的,但他實在是開始懷疑自己可能有點占卜學天份。不管怎麼說,當天晚上Harry就又一次陷入昏迷了。


-


  很好,Granger和Weasley這下如願達成他們「在最後一丁點聖誕假期照顧到Harry Potter的夙願」了。Draco殘酷地想著,丟下那嘰嘰喳喳爭論不休的兩個人獨自走上三樓。

  他一個人窩在Sirius的房間,滿頭大汗地改造那輛重型機車,一邊不由自主地對雜誌裡麻瓜對於車輛的知識敘述越加著迷。他不得不承認,在完全沒有魔法從旁幫助的情況下,麻瓜們的發明簡直令人驚嘆,又慶幸有魔法使得這一切要簡單的多。

  整個早上他就在修理和更正錯誤中渡過,除了中途叫老精靈給他送上幾杯涼茶時他決定稍作休息,擦乾了手,他猶豫了一下,又從上衣口袋中拿出那面手鏡。

  他向Pansy發出連絡請求。

  「哦,嗨,Draco。」Pansy Parkinson很快回應了,黑髮女巫的小臉蛋出現在鏡面之中,比上次要乾淨一些。「考慮得怎麼樣了?」

  「暫時不要,Pansy。」他懶洋洋地說,把濕黏的瀏海往旁一撥,「我覺得這很不明智,你身旁有人嗎?」

  女巫離開了一小會,回來的時候還在左右張望,「沒有,我一個人。」

  「那好。我建議你盡早脫身,別真的跟那些傢伙混在一起。」Draco將鏡面貼到唇間,又小聲又快速地說道,「那很愚蠢,Pansy,你沒有真的加入過他,你不了解——」

  「喔,Draco。」Pansy皺著鼻頭,「你被Potter那套洗腦了是不是?我聽說你被迫跟他待在一起,想想你以前有多討厭他,現在講得話倒是跟他一模一樣了。」

  「跟他一點關係也沒有,你這笨女巫!」他嘶嘶,「前年那群凶暴又噁心的傢伙就住在我家裡,毀掉我家的一切,你根本沒參加過,你只是好好的待在Hogwarts,再跟大家一起輕鬆地疏散,什麼都不知道!你聽過Greyback吧?食死徒裡都是他那樣殘暴的傢伙,要不就是蟲尾那種噁心又懦弱的鼠輩,不,Pansy,聽我說!」

  他打斷正要插話反駁的女巫,幾乎是氣急敗壞的大吼出聲。

  「再讓我選擇一次,我絕對不會想加入食死徒!所以停止毀掉你自己,離他們遠點!」

  「哇。」後面有人說。

  Draco轉過身去,Ron Weasley站在門邊,挑高了眉。他立刻終止了通訊。

  「那麼,我們親愛的Malfoy總算是長大了。」Wealsey遺憾地搖了搖頭,「我會懷念你尖嘴猴腮在我們車廂外頭上竄下跳的美好時代的。」

  Draco死死瞪著他,一時拿不定主意該拿怎樣的態度面對這個人。Potter,沒問題,他為他保守秘密甚至態度友好,他們完全可以好好相處。但一個Weasley,還是一個看過他最丟臉一面的Weasley?

  見他不回答,Weasley聳了聳肩。

  「我其實是上來叫你吃午飯的,Kreacher正在煮一大鍋燉菜,不管你在拆什麼東西,都要下來幫我們解決一些。」他湛藍的眼睛迅速瞥了一下那輛重機散落的,呃,部件。Draco感覺到自己可能臉紅了,幸好他臉紅一向不會太明顯。

  「你打算怎麼樣,Weasley?」當紅髮巫師走回門口時,Draco終於粗聲問道,「舉發我?告訴Ha-Potter?」

  「這麼說你們已經開始互稱名字了嗎?」Wealsey搖搖頭,戲謔的微笑浮上他嘴角,「不,你們自己的問題自己解決,我相信Harry會處理好的。」

  「你們都瘋了。」Draco這話發自內心。

  「待在Harry身邊太多年了,很難不瘋。」Weasley大笑。

  Draco懷疑自己可能也有點瀕臨瘋狂,Weasley看到了一切,然後說他什麼都不打算管。見鬼。

  Weasley打開門走了出去,臨走前拋下了最後一句。

  「不過,我大概不能瞞得過Hermione,你知道,她什麼都知道。」


-


  和Granger及Weasley一起悠閒地吃一頓午飯,真的是他經歷過最詭異的事,尤其是現場沒有Harry Potter在的時候。從Kreacher把那一鍋燉菜端上桌後他們就一直維持著令人不安的沉默。

  他拿了片麵包又舀了些菜,想起他們兩人都知道他許多秘密,因為Harry不會對他們隱瞞任何事。可是他對他們卻幾乎一無所知,坦白說,這真不平等。

  「我們和Draco Malfoy同桌用餐,真詭異。」Weasley突然說。

  「我正在這麼想。」Draco同意。

  「不過是吃個飯罷了,」Granger把一口牛肉送到嘴邊,又翻過一頁書,「你上次不還和他吃過早餐嗎?Ron,你自己說你對他改觀了。」

  Draco挑眉望向Weasley,對方被麵包屑噎住了,整個人臉都脹成紅色。

  「不需要讓他知道,Mione!」Weasley灌了兩大口茶,才終於緩過氣來,一能開口就立刻氣急敗壞地否認,「我才沒這樣說,我只是說他最近很安分!」

  「我一直都很乖巧,Wealsey。」Draco嘲弄地說。

  「那又沒什麼不好。」Granger說。他有點好奇她是怎麼吃這些有醬汁的食物卻不會弄髒書頁的,她幾乎沒把頭從書本抬起來過,但Weasley看上去對此事毫無意見。

  「我知道你還偷偷跟他約過午餐,Mione。」他有意見的是別的部分。

  Granger用力闔上書,發出砰一聲,她抬起頭瞪著她男朋友,「那是去年的事,Ron,你不說我根本就不會記得!而且當時你不也贊同嗎?」

  Draco突然尷尬起來,不安地咬了咬叉子。

  「呃,那是她幫Potter歸還我的魔杖,甚至都沒點餐。」他試著友好的說,「其他什麼都沒有,不需要為了這種事吵架,我是說。」

  「沒事,我們平常就這樣。」Weasley給他一個假笑。老天,Weasley這表情真滲人。

  「是的,只要忽視這個白癡就好。」Granger狂躁地說,再次打開了書本埋頭閱讀,Draco偷偷瞄了一眼標題。

  「《法律的概念》?」他唸道。

  「哦,麻瓜的書,我在研究現今魔法部法律體系的問題,之後打算稍微擬一個改革方案,但現在我還是部裡的新人,得充實點相關知識……不管怎麼說,獄政改革之後出現的一些問題,」她盯著Draco,後者正試圖掩飾不安,「你應該有切身的體會。我明白大家都不認為食死徒應該在獄中保留他們的人權,但是你懂的——」

  「MIONE我們在吃午餐!吃飯不談政治!」Weasley忿忿地說。

  「政治即生活,RON,你知道我們每一件日常生活上的小決定可能都有政策在影響著——」

  「Potter有和你說他發現的事情嗎?」Draco安靜的問,「關於阿茲卡班的。」

  Granger停下爭論,抿緊了雙唇。

  「還沒有,他有約我談,我猜他大概就是要說這事,但我太忙了,本來是約好今天要聊聊的。」她懊惱地說,「但Harry的昏迷狀況,坦白說真的令人擔憂,先前他有一陣子恢復狀況還不錯,但最近又開始惡化——總之等他醒了我會再提醒他這事,或是你現在要跟我說?」

  Draco搖了搖頭,把最後一口紅蘿蔔吃下去,擦乾嘴後遠離了餐桌。


-


  Pansy擔憂地望著他。

  「你怎麼能相信Weasley不會轉頭就供出我?你變了,Draco,你以前沒這麼傻的。」她柔聲說,指尖碰觸著鏡面彷彿想觸摸他,「你有沒有想過,這一切可能是Potter計畫好的?他們全部人都對你表現友好,而你就會忍不住信任他們?於是他們就能利用你了。你真傻,Draco。」

  「拜託,他們是一群Gryffindor。」他這次有確保自己在門外下了好幾個警鈴咒和驅逐咒,除了房屋的主人和家養小精靈外,不會有人有辦法強行越過這扇門。

  「看看萬事通小姐就知道,Gryffindor可不全是笨蛋。」Pansy冷哼。

  「你倒還看得清楚。」

  「當然,Potter也不是白痴。但是Draco,你真的以為在他們身邊你會安全?」

  「不然呢?我不過就短短從阿茲卡班放風一年,他們還想對我怎樣?」

  Draco暴躁地坐到地上,扔開一個差點刺中他腿部的螺絲釘,鏡子裡的女巫扭了扭嘴唇,又失神地左右張望了一會。

  「說真的,Draco,這樣的生活不是你要的。」Pansy柔柔地嘆息,「都不是我們要的,總得有什麼方法,至少要奪回我們的尊嚴,不是嗎?」

  「我不知道,可能純血已經過時了吧。」

  「Potter到底讓你相信了什麼?Draco,你以前那麼討厭他,你每天晚上都在交誼廳裡罵他,記得嗎?」

  「當然記得。」他不需要被提醒這些,真的不需要。

  「你想想他都對你做過什麼!Draco,別傻了,你們有多痛恨對方啊,而且Potter也從來對傷害你毫不在乎!他為六年級謀殺你道過歉了嗎?他為搶奪你魔杖道過歉了嗎?你醒醒吧,你不能就這樣消沉下去,我看得出你的眼神都和以前不一樣了!」Pansy聽上去快哭了,「你從來沒有這麼沒有神采過,Draco,我了解你,至少我還看得出來這一點。」

  「不要你管閒事!」

  Draco猛地直起身來,切斷通話。和朋友說話也沒能讓他好一些,似乎已經沒有什麼能再讓他好起來。

  他重新捏起魔杖和零件,繼續開始按照Sirius Black留下來的指示改造這輛麻瓜裝置。重型機車的暗影壟罩住他,像消失櫃下的陰影。


TBC


還記得23章哈利默默跑去麻瓜倫敦不知道搞什麼鬼嗎,沒錯,他在下重機訂單。*假笑*

每次寫到Draco目瞪口呆我都會自動腦補那張表情包,嗯你們懂的。(ry

還有上一章Harry一個人突然燃起來一頭熱不代表Draco會這麼簡單就相信他......XD

评论(15)
热度(1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筆者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