あなたのその寂しさは一生の宝石になった。

【Drarry】The Metamorphosissssss 变蛇记

咳咳咳我真的超喜歡Draco變蛇這個腦洞。

說不定之後還會再寫一篇同梗不同劇情的。

總之偷偷向我最愛的卡夫卡致敬,雖然接下去的內容已經與原作無關了。

整篇劇情發展在大家各自不同的想法推波助瀾下變得非常有趣,因為是正劇向所以接出bug的時候還得趕緊圓回來,然後又因為圓回來的橋段而推展了新的劇情,實在是好玩而且因為無法掌控而刺激不已。

結尾我個人非常喜歡這樣的開放性,忍不住腦補一個HE的溫暖未來。


深夜毒奶:

  1. 开头为致敬卡夫卡的《变形记》,因此标题比照。(By 筆者R)

  2. 是接文但考虑到阅读流畅性而不每句话标注作者,有兴趣的可以按文风猜猜。 

  3. 神奇的正剧向。


The Metamorphosissssss 变蛇记


  一天凌晨,德拉科·马尔福从焦躁不安的梦中醒来,发现自己躺在床上,变成了一只大得吓人的蛇。

  于是他决定先去吓唬一下波特。

  他趁着夜色悄悄爬出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往格兰芬多塔楼爬去。几分钟后,他来到了格兰芬多休息室门口,正想着如何进去,抬头却看见一个格兰芬多焦急地站在门口。

  他一看,那不就是哈利波特吗。

  於是德拉科决定先缩在角落观察一下情况。

  波特看起来很没精神,脸色苍白,他甚至没有理会胖夫人的调侃,就说了口令钻了进去。

  德拉科懵逼了:等等,我还没开始行动呢!

  很快地,他看见波特的两个跟班也冲了上来。于是德拉科钻进那俩人的影子里,他轻巧地滑进了格兰芬多的休息室,胖夫人没有看他一眼。

  德拉科竖起身子,用舌尖品尝着空气。波特巨怪的气息和他想象中的一样刺鼻。他当然不会承认这味道令他安心,只是刺鼻,当然。

  他不费吹灰之力就可以找到巨怪破特的宿舍在哪里。但是,难题是,他没有手啊。 

  德拉科愤怒地发出嘶嘶声。他长这么大,从来没有试过被别人拒之门外。除了哈利波特。而且他妈的又是哈利波特。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他的身后突然传出一声尖叫!

  暴露了?他在心里吃惊。这时候隐藏已经来不及了。然后德拉科根本来不及回头,就感觉自己原地起飞了。



  哈利正在房间里洗漱,突然听到有人说话,忙惊慌地向四周望去,却什么都没看到——一定是幻觉。哈利拍了拍脸好让自己清醒一些。居然以为听见了马尔福的声音,在格兰芬多的塔楼里!

  但随即他又听见了一次高亢的“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这一次他很确定,没错这就是马尔福的声音!太好了,哈利在心里想着,马尔福闯进了格兰芬多的宿舍,他或许可以抓到并问清楚他到底在搞什麽鬼。

  他终于按捺不住打开门,探出头去看一下,于是,他震惊了!他居然听见一条蛇用马尔福的声音喊他的名字“破特!”

  “马……马尔福?”哈利吃惊地问。由于刚才洗漱的原因,他只穿着裤子,上半身完全赤裸着。

  “破特!!!”那条蛇还在扭动,赫敏瞪大双眼,正举着魔杖好将蛇控制在气泡里。她抬头看向哈利,“哦,我不知道怎麽回事,但我刚一回寝室想起了要和你们说一件事所以回来.......就看见了它,不知道怎麽闯进来的。”

  “波特!!让那个泥巴种放我出去!”那条蛇还在嘶嘶着,蛇脸上扭出一种奇异的嫌弃表情,哈利不得不承认这倒确实和马尔福有几分相似。

  “马尔福?”哈利看着那气泡中的大蛇,一脸嫌弃。

  “你叫这条蛇什麽?马尔福?”赫敏皱了皱眉头,仍然不敢掉以轻心,“这条蛇是马尔福?你确定?”

  “我不知道。”哈利诚实地说。

  “哈利。”赫敏迅速的决断“我不知道马尔福是怎么进来的。但是我现在,有非常关键的事要跟你说。”

  “难道不是应该先探究他为什麽变成一条蛇吗?阿尼玛格斯?”哈利皱眉,随後甩甩头,“把他扔我房间去,我们在外面谈。”

  “希望罗恩别被吓到。”赫敏点点头,挥动魔杖指挥那颗气泡蛇。

  “他睡着了。”


  “波特!”他不停扭动,不敢相信波特竟然真的让他与那个韦斯莱共处一室“波特!你会后悔的!”

  波特瞪了他一眼“闭嘴。马尔福。好好待着。”他的面容本就阴郁,怒气使得他更显得狰狞。

  德拉科不自觉在心里抖了一下,一瞬间他有点怀疑自己的决定错误——他为什么要来找波特。

  但是他大叫,“蠢货,疤头!你会后悔的!因为我真的有事找你!!!”

  波特又看了他一眼:“好吧,等我和赫敏说完我会回来的,在我回来之前不要吵醒罗恩。”

  “不行!”德拉科彻底震惊了,“和黄鼠狼在一间屋子里!你这是要谋杀我!”

  然后哈利当着他的面甩上了门。

  德拉科绝望地想:完了,我要死了。

  他赌着气盘在波特的床上,只要一伸舌头就感受到处都是波特的味道,恶心死了。更糟的是隆巴顿的打呼声。

  就在他打算咬舌自尽,却悲哀地发现自己现在是蟒蛇,并没有牙齿的时候。波特却急冲冲闯进房里,将德拉科从床上拽到了外面,丢在了格兰杰面前。格兰杰和波特两个人都用着怀疑地盯着他看:“马尔福,你不想变回来吗?”

  “当然想啦,白痴。”德拉科嘶嘶地回答。

  “那接下来有几个问题要你回答一下,马尔福,如果你表现地足够令人满意,那么我或许可以把你变回来。”

  “呵。圣人波特。别说大话了。你恐怕连我为什么变成这样的原因都不知道吧。”

  “那你说说,你怎么变成蛇了?”

  “你想知道什么,疤头宝宝?”马尔福厌倦地嘶声道,暗暗蜷紧了身子。

  “我知道你为什么变成蛇,因为你给了凯蒂那条诅咒项链。而这,恰恰是那条项链的副作用。”

  “这不可能!我事先调查的很清楚。”

  他看见波特给了格兰杰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才後知後觉发现自己说出了什麽。接着他听见格兰杰低声要求波特翻译。

  “嘶!”德拉科顿时气得想要咬自己的舌头,但他现在连这样简单的小动作也做不到。

  不,绝不能让格兰杰知道。德拉科一下子慌张起来,那条蛋白石项链不是他的本意,但一旦被格兰杰知道了是他的杰作,他完成任务的可能性就一点都不存在了。他想象到自己的下场,卢修斯愤怒的表情和纳西莎惨白的脸,还有黑魔王那故意拖长的丶威胁性的话语。

  他绝不能让格兰杰知道!

  “疤头——波特!”德拉科忙说,用他最大的嗓音去打断哈利和赫敏的对话,“你不准——我是说请别,波特,请别告诉她。”

  也许是他惊慌失措的语气。或许是别的什么,但是波特真的听了。

  他只是静静的看着他。他不懂,只是在那一刻。他的惊恐无疑的暴露了。他后悔了,他现在终于深切的后悔了,他不该来的。该死的。这一切的一切都太糟糕了。他会死的。他会完蛋的。现在疤头已经知道了,他几乎控制不住自己的声音呜咽出声。哪怕他也不知道这是怎么做到的。

  波特说,“那好吧。马尔福,你要用什么来换呢?”

  “哈利,你在跟他说什麽?先把刚刚的话说完!”格兰杰在一旁催促,但波特制止了她。那双绿眼睛对上他狭长的蛇目,像无言的威压。

  “换?”德拉科问,“我还有什麽能换的?”

  波特奇异地微笑了,德拉科仍然不能理解,还慌得要命。接着他听见波特对格兰杰说,“我和他谈吧,他不愿意再多让其他人知道,赫敏,你先回寝室去,快要早上了,我想你需要补一点眠。”

  格兰杰瞪了波特好一阵子,然後才点点头。“并不是说你就有权利整天不睡觉的,哈利,我知道你总是不愿意好好休息。”

  格兰杰终于走了。这场景又回到一片令人心慌的氛围。倒不是说周围那些如同猪叫的鼾声就不存在。只是在这场景中,他莫名地在与波特的对峙中找回了一点自信。

  “好吧,好吧。”他叹息着像是妥协,“那么圣人波特,你想要我做什么?

  “也不是什么特别的事。”波特微笑,这个表情在德拉科看来无比惊悚,“我只是想要一个证明。”

  “证明?”


  哈利望着那条蛇,思索着怎麽回答。夜晚的风从敞开的窗外吹了进来,惹得他打了个寒颤,他意识到自己仍然没穿上衣。

  “这样说吧,可能用证明不那麽正确,我一直在怀疑你在学校里搞鬼。”哈利耸耸肩,爬上了床,那条蛇被他的动作吓得缩成了一团,“躲什麽,我又没要攻击你,只是想包个棉被。”

  “暴露狂。”马尔福嘶嘶。

  “你还有闲情逸致嘲讽我。”哈利对他挑眉,“你应该担心你自己。好啦,德拉科,你想杀的是谁?”

  那条蛇不说话了。

  “不管你想杀谁,想必都不怎麽顺利吧。”哈利侧了侧头,舒服地让自己躺在蛇与墙壁之间,努力不让脚下意识地把蛇踢下床。

  “你要我证明什麽?”蛇嘶嘶问。

  哈利抬起半个身子,“证明你参与这个任务是非自愿的。”

  蛇强忍住试图自己话语中的不满,试图不将它表露得那么明显,当然,他失败了:“我不认为我自愿与否对你来说有那么重要。又不是说我不愿意我就能不去做。”

  “哦?那么说你确实是被迫的?“

   德拉科拒绝回答。

   许久,德拉科听到沉寂的空气中传来一丝叹息似的细语:

  “那很重要,德拉科······那很重要,因为我·····确实在乎你的感受。”

  德拉科。他居然——竟敢——叫自己德拉科。德拉科弓起身子,他自己都说不清是想要咬面前这个该死男孩,还是想扑到他身上。

  但最终德拉科还是什么都没有做。

  “听着,德拉科。我只是不希望你被你的父亲丶被你的家庭……”

  “该死的,疤头!”德拉科粗鲁地打断,“你的手伸太长了。”

  但是没有办法否认,这么多年来,这是第一次有人那么关心他自己的意愿,是全然的尊重而不是要求,即使这是来自他针锋相对了整整5年的敌人——哈利·波特。

  这些天他因为黑魔王的委派的任务,终日惴惴不安丶迷失在惶恐中,而波特的那句话却像是一剂效果极强的镇定魔药,深深地安抚了他的烦躁慌乱。

  他的内心深处突然滋生了一种冲动,他想要把他经历的苦难和那个黄金男孩倾诉,或许正因为敌对如此之久,才会如此了解彼此。当然他仍然担心着任务失败后将会带来的厄运,但那股冲动一经滋生后就疯狂地蔓延开了,远远超过了恐惧。他心里明白那个黄金男孩终有一天会拯救他丶拯救整个巫师界的。

  他由衷地期盼着日子会再次无忧无虑,回到他们在魁地奇场上自在翱翔的时光。


   这件事最终没有得到一个解决,或者说。得到了一个最好的解决。

  波特最终也没有再逼他把一切说出口,只是他们俩都心知肚明的默认了这个秘密。


  最后放他走的时候天已经从蒙蒙亮的鱼肚白渐渐明朗起来了。波特打开门,任由他滑出去,顺延着楼梯一路向下。格兰芬多的休息室能有多长,也不过两分钟。

  然而他那时候心里却没有一种即将解脱的复杂,即使在这一个小时之内发生的事早已远远超出以往任何时候的惊心动魄。他的懦弱丶胆怯丶甚至邪恶在这个凌晨一览无余,而波特却仍旧是哪个圣人波特。分外没有丝毫改变。最后在打开公共休息室门的时候,波特叫住了他。   “...我希望你能够再想想。”

  他没有回答,也抑制住了自己到了嘴边的嘲讽。只淡淡的哼了一声。


  而相同的,在这个晚上他所看到的波特也已经出乎了他所有的意料。他苍白丶阴郁丶阴晴不定。看起来失眠和压力已经压垮了他。

  然而作为宿敌的那份直觉却告诉他。没有,波特从来不被压垮。也从不妥协。


  他面无表情的对着镜子继续穿衣服。同时无视那夸张的赞美。

  他回到宿舍之后,迅速的就失去了知觉。而再次醒来的时候似乎成为蛇的后遗症基本已经消影无踪。他的舍友全都对此一无所知,像是他默默的在床上睡了整整一天而他们没有一人叫醒过他。

  他也在心里怀疑过,兴许是邓布利多某一种的阴谋。

  如果当时救世主没有放他走,而是把他直接抓到邓布利多那儿呢?

  他不知道自己是会直接一口咬上邓布利多,还是在万分折磨之下不甘不愿的吐露一切。自从那条项链之后,他以为自己早已丧失的良心却在每个夜晚,在每个他不曾想到的时时刻刻都可以蹦出来。折磨他的患得患失,提醒他那个女孩是多么的无辜。


  他越来越后悔了,然而他没办法后悔。他注定得接受这个任务。

  他深吸了一口气,扣上了最后一颗扣子。

  他得拯救家族,因为他是德拉科·马尔福。


-


  他在早餐桌上收到了一张纸条。由一只猫头鹰送来。不必多言,斯莱特林都知道这头猫头鹰属于谁。

  他低下头看那张纸条。再抬起头来,愚蠢的疤头在餐桌的另一面,正目不转睛的看着他。

  他揉碎了纸条,然后烧了它。猫头鹰飞了起来,盘旋落回救世主身旁。


  那张纸条上问,你还好吗



END


本篇參與者:

 @筆者R @拖拉车斯基 @BluePoppy 

 @∅是业界毒瘤 @轻松girl🍢解清霜 

 @蓝丝带 @溫內🍥 @吴亥 

接了一個完美Ending的@九淮 






评论
热度(175)

© 筆者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