あなたのその寂しさは一生の宝石になった。

【親世代/Drarry】我要告訴我爸爸(六)

  • 沒有老V的世界,滿滿的OOC,有被四個爸爸一個媽媽寵大的小屁孩哈和依然被寵壞的小屁孩跩

  • 很抱歉過了這麼久才更新⋯⋯最近太忙Orz



我要告訴我爸爸

 


26.


  James Potter從不介意為兒子增加點籌碼,不管是學業上、人際上、還沒加入但遲早會入的球隊、乃至於惡作劇上,他的兒子都必須得到最好的。

  也就是說,但凡兒子喜歡的他都好好對待,但凡兒子討厭的他絕不留情面。

  「爸?」

  門吱呀地打開了,他軟綿綿的過於乖巧的世界上第一可愛的Harry探頭進來,喊了一句,James立刻跳了起來,綻放出一個大大的微笑,把他的兒子抱進懷裡。

  「快進來,Hagrid只願意借我半個小時的時間,你跟他熟了嗎?」抱抱完後他把Harry帶到小木屋裡坐下,將一杯大馬克杯裡的熱茶擱到兒子面前,蒸騰的水氣立刻在他們一大一小的眼鏡上結成薄霧。

  「有的,昨天他在餵受傷的貓頭鷹時我剛好經過,聊過了幾句。他說他跟你和媽很熟。」Harry乖乖地喝了一口茶。

  「很好。以前我跟其他傢伙會跟他借這棟小木屋計畫壞事,你知道,這是一個足夠隱蔽的地方,Hagrid又很大方。」

  他笑著說完後,Harry卻突然忸怩不安了起來,重心從左腳換到右腳,在椅子上扭來扭去。

  「我不想惹事。」他的兒子咕噥說。

  James揚了揚眉。「說什麼傻話,兒子。」

  「媽說要是我有任何一次違反校規,下個暑假她就不買飛天掃帚給我了。」Harry委屈地癟嘴,「還有她說你鼓動我犯罪的話,她也會把你存來買下一期新掃帚保養箱的錢花掉。」

  James張大嘴巴。

  「她自己在學校的時候也不是一條校規都沒犯過!」他憤憤地說,「雖然我就是愛她一板一眼這點,但這樣太過分了!」

  「所以爸——」Harry拖長了聲音。

  「不。兒子,你聽我說,你難道不想贏過Malfoy家那個臭屁小鬼嗎?」James很快整理好了心情,馬上開始下一波的循循善誘,「就算我們行事光明正大,不像Lucius Malfoy那個老糊塗一樣用這麼醜陋的手段讓兒子進球隊,我們還可以對小Malfoy惡作劇呀。」

  「但是欺負人的話就和他一樣爛了。」他兒子抱怨,「他都欺負我Gryffindor的同學,尤其是Neville!Sev叔叔也對Neville不太好,但我去跟他抗議了,我不想變成跟Malfoy一樣的爛人。」

  Harry沒有注意到James聽到某個老同學時皺起來的表情。他還是對於Lily老是去和Snape喝茶很不爽,而且連Harry都跟著喊Sev叔叔又是什麼鬼。那隻狡猾的老蝙蝠。

  「他們Slytherin都這樣的。」James真誠地說,「總是欺負跟不上弱者,真的是非常糟糕,我們當然要以牙——」

  「媽說爸以前也是校園惡霸。」

  「⋯⋯」

  「她說她老是要出面阻止你欺負別的同學。」

  James的笑容快要掛不住了。

  「聽著,兒子,你不要聽你媽說,我和Sirius只是——」

  「可是爸——」

  Harry咬著下唇,和Lily一樣翠綠色的杏仁狀眼睛眨呀眨的,抬頭看著他的神情一臉委屈。

  該死,他的兒子為什麼這麼可愛!

  「好吧。那至少爸爸要把這個給你。」他在心中哀嘆了一下付諸東流的《世紀惡作劇偉大計畫 ver.大小Potter》(是的他甚至已經取好了名字),然後從長袍裡拿出一疊折得好好的布料,塞到Harry手上。

  「這是隱形斗篷——?」

  「是的,我覺得這物品是時候到你手上了,想想你能用它做多少事情,甚至可以在下雪的時候從Malfoy後面用雪球砸他的頭!」

  Harry的眼睛立刻亮了,整個人都閃閃發光了起來。哦,我兒子真是太可愛了,我十一歲的時候都不知道有沒有這麼可愛。James自我陶醉了幾秒鐘。

  但是,當Harry的手碰到那流水似的布料,他立刻又像觸電似的縮了回來。

  「媽知道嗎?」他問。

  「⋯⋯」當然不。但James只遲疑了半秒鐘,隨即說道,「當然,你媽同意了。」

  而當Harry正開心地撫摸那隱形斗篷時,小木屋的木門突然敞開,他立刻動作迅速地把斗篷藏到桌下。Ron Wealsey和Hagrid站在外頭。



27.


  「嗨,Harry,Black教授說你在這裡。」

  Ron走進那巨大的小木屋,花了半分心思注意了一下裡面特別大號的傢俱,還有他朋友手中的大馬克杯,以及對方的父親,他慌亂地打了個招呼:「Potter先生你好。」

  「叫James就行了。」James Potter說道,他站起身來對Harry眨了眨眼睛,走到屋外攬住Hagrid先生的手臂晃了晃,「那我就不打擾你們年輕人聊天啦,時間也差不多了,我要去找一下Sirius。Hagrid,你要用屋子了嗎?」

  「不,我回來放個東西,等等我打算去Hogsmeade喝一杯。這裡隨便你們用啊,兩位,只要記得天黑前回去就好。」那位身形巨大的Hagrid先生溫和地表示,擠進了他自己的屋子。James在門邊揮了揮手。

  「再見,爸爸。」Harry安靜地說。

  「再見,James叔叔。」Ron跟著說道。

  「你們爸媽都是很好的人。」Hagrid樂呵呵地說,「James尤其是個點子王,還有Sirius Black!想到他們兩個會教出怎樣的孩子,當你要入學時很多教職員都很擔心呢,Harry。」

  「我才沒有搗亂!」Harry憤憤地說。

  Hagrid隔著濃密的鬍鬚給他一個笑容。「我真的相信James跟Lily在一起後有變乖一些。哎唷,好啦,我要去喝杯蜂蜜酒休息一下。Harry,Ron,你們隨意使用,不要把房子燒了就行,天黑前要回去喔。」

  他放下一大隻看起來很像野鹿屍體的東西,發出砰地很大一聲。Ron偷偷瞥了一眼Harry,對方的表情看起來跟自己一樣想問又不敢問。不過Hagrid注意到他們困惑好奇的視線,於是愉快地做了解答。

  「昨天林子裡好像有什麼野獸特別躁動不安,好幾隻小動物都遭受了襲擊,」他朝著那隻碩大的野鹿大掌一揮,「但是牠沒有把這些獵物吃掉,所以我就帶了回來,雖然不好意思,但是烤鹿肉挺好吃的。」

  Ron不知道為什麼Harry突然打了個哆嗦。他自己倒挺想吃吃看的。

  「好啦,我走了。」Hagrid拍拍手上的髒污後說道。

  他們跟他道別,然後小屋靜了下來。

  「出什麼事了嗎?」Harry好奇地問,把他自己的茶讓給Ron,然後再拉過他父親沒喝完的茶給自己。

  Ron癟了癟嘴,「其實也沒什麼緊急的事,就是我想找你到處都找不到,後來我遇到Black教授,他說你爸爸把你找來這裡了。」

  「他只是找我聊聊天。」Harry點點頭說。

  「我倒是一點也不想讓我爸知道我在學校幹了什麼。」Ron小小聲地抱怨,然後他把茶杯放下,「我剛剛跟Hermione又吵架了。」

  「又?」

  「對,你還記得剛剛的符咒學嗎?她還是一直教我怎麼做!什麼手部動作什麼咒語念法錯誤啦,全班不是只有她一個人讓羽毛飄起來嗎?她就那樣一直講個不停,跩什麼嘛!跟她分到一組真倒霉。」

  「我有看到。」Harry繼續點頭。

  「你記不記得下課時我跟你說了一句抱怨?」Ron把臉埋進手裡,「我說『她真是場惡夢』,然後你猜怎麼著?被她聽到了!」

  「哎?」

  「你後來晚餐到一半就消失不見了不是嗎?吃完後,我就被她在餐廳門口堵住,她問我我到底要怎麼做才會滿意,態度還兇得要命!你想想,我到底要回答她什麼呀——」

  「所以你們就吵起來了?」Harry看上去很震驚。

  「對。」Ron說完後委頓在桌上,Harry似乎還想問點什麼,但最後只拍了拍他的肩膀。

  他試圖否認掉自己內心的愧疚跟不安,因為承認這點就好像承認自己輸給了她似的。



28.


  Draco很難解釋自己的複雜心情。他這兩天都在等Potter出於不甘的挑釁,但是一天過去了兩天過去了,Harry Potter看上去非常平靜。

  所以他實在是滿腔怒火無處發洩,明明那一天Potter露出了那麼受打擊的表情,為什麼卻一點回擊都沒有!他可是準備好了各式各樣的嘲諷詞、連夜在宿舍裡點著魔杖打底稿,就為了Potter前來挑釁的時候能嗆得他說不出話來,結果卻什麼都沒有——

  他氣得用腳跺著地面,然後說想離開了,但Crabbe和Goyle想要繼續在餐廳裡大吃大喝,所以他把斗篷裹上,一個人離開了餐廳。

  「——我是想幫助你,可是你的態度永遠都那麼莫名其妙,難道感覺不出來我一直在表達友善嗎!我只是想幫忙!」

  「那叫幫忙,我看你是想炫耀吧?」

  爭吵聲。Draco停下腳步,認出了這個聲音。絕妙。

  他繞過轉角,隨即又躲到柱子後面,心臟怦怦跳地很大聲。那一頭是麻瓜種Hermione Granger和那個窮酸紅毛Ronald Weasley,他壓下竊笑的衝動,努力想聽清他們在吵什麼。

  「你揮和彈的動作就是不對呀,我就只是想告訴你怎麼做,你怎麼可以那樣說我!」

  「很抱歉喔,我聽起來就像你在挑釁我,你只是想表現自己什麼都會不是嗎!」

  「但我沒有那個意思——」

  「誰知道你心裡在想什麼,反正就是在嘲笑我們是一群蠢蛋!」

  「我沒有!」

  「我聽起來就是那樣!」

  「你——我只是想表達友好,你才是那個噩夢!」

  然後Draco整個人被撞歪了一下,Hermione Granger捂著臉衝了過來,連看都沒看他一眼,直直地就往大廳衝去。

  他偷偷看了一下,Ronald Weasley還站在原地,一臉呆若木雞的樣子。

  真是有趣。

  他跟上Hermione Granger離開的方向,她也好Weasley也好,Draco是不會放棄嘲笑任何一個Gryffindor的機會的。

  那個女孩就在大門之外蹲著,似乎一直在忍耐著不哭,他反而不知所措了起來,母親說不可以欺負女孩子;但走到她旁邊時,他又想起了父親說泥巴種不應該來Hogwarts學魔法,這會弄髒魔法教育的純淨。

  所以他就開口了。



29.


  「既然這麼難過就回去啊,這裡不是你該來的地方。」

  Hermione抬起頭,Malfoy臉上帶著一抹譏嘲的笑容,灰色眼睛閃著惡意的光。

  「關你什麼事。」她說。

  「哎呀,你不知道嗎?我們可一點也不歡迎像你這樣的麻瓜來Hogwarts讀書,我看你就別努力了,快放棄吧。」

  「我是個女巫。」她站了起來,不願意屈辱地抹眼淚,「你是有多閒連這種小事都要管?有這種時間還不如去多學幾個魔法。」

  Malfoy聳聳肩,仍然維持著諷刺的笑容,「再怎麼努力都沒有用的,就算你拿了全班第一又怎麼樣?泥巴種就是泥巴種!」

   她不知道那是什麼意思,不過聽也知道不是什麼好話,但跟這種混帳計較又有什麼意思?相比起至少還是同個學院的Ronald,她更不想把時間浪費在Malfoy身上。

  所以她用力推開他,高高地昂起頭,往校園的方向大步離開,把那個來挑釁的笨蛋丟在後頭。

  她越走越快,越走越快,現在天近黃昏,她沒有違反校規,所以她也就放任自己的責任心鬆弛一下,只想要走到某個沒有人的地方,到一個再也不會有人打擾、可以安安靜靜的地方。

  最後她在禁林邊緣停了下來。

  她不是傻瓜。可是她也有好幾個瞬間,想自暴自棄,怎樣都好,憋了許久的眼淚終於再也抑制不住。

  她坐在樹下,哭了起來。

  也不知道是在傷心什麼,也許是她太孤獨了,她想念爸媽、想念沒有魔法那個熟悉的世界,她還記得Hogwarts第一次派McGonagall教授來解釋她是個女巫,可以學魔法時,第一次聽見「麻瓜」這個詞時下意識湧上的不愉快感;她也記得知道巫師家族存在的驚訝,她好奇過Ronald、Neville或Harry長大的家庭是什麼樣子,但是她沒有任何朋友可以談論這些,她想成為朋友的每一個人其實都討厭她,她討厭的人甚至還瞧不起她。

  Lupin教授帶來的安慰只維持了短短的一天,在Ronald的惡意之下灰飛煙滅,或許她再怎麼努力,傳達不到的就是傳達不到吧。

  黑夜不知不覺降臨。

  而她仍然靠著樹、雙手捂著臉正抽抽嗒嗒地哭泣,絲毫沒有注意到月亮早已高掛天際。



30.


  「我剛剛想到,我忘記從Hagrid的小屋拿東西了。」

  Harry停下腳步,抹了抹臉。Ron一臉好奇。「什麼東西?」

  從圖書館結束學習走出來的一群學生穿過他們兩人,嘰嘰喳喳地在閃爍著微黃燈光的走廊裡討論和談天,萬聖節就要到了,城堡裡到處都是南瓜燈裝飾,有時候還會有一串蝙蝠飛過去。

  「我爸給我的東西,很重要,我得回去一趟。」等那群人走遠後Harry低聲說,匆促地回頭,Ron跟上了他,他們衝下樓梯,往大廳的方向快步走去,然後兩人一起撞上某堵黑呼呼的牆。

  是Severus Snape。

  「哎呀呀,Potter先生,Weasley先生。」Snape扭出一個假假的笑容,「如果我是你們,我絕對不會在這樣的夜晚到外頭去,要知道,有某種很重要的魔藥正在改良和實驗中,因而不能及時提供。這一兩個月還請好好地⋯⋯尊重校規。」

  Harry刷白了臉。他注意到Ron一臉迷惑,但他沒辦法解釋這個。

  「我知道了。」他囁嚅地說。

  「至少你還有一半大腦是有作用的,Potter先生。不像某些人擔任了師長還是不把規則放在眼裡。」Snape說,他的臉色比平時更蠟白了些,「祝你們有一個美好的夜晚。」

  他穿過他們身邊,黑色的袍子大幅度地翻滾,幾隻蝙蝠從大廳的左側飛到右側。

  「我還是得去拿那個東西。」Snape走遠後,Harry低聲說,「那個要是被其他人拿走了會非常糟糕,Ron,你不用跟著我,我自己去。」

  「說這什麼話,我當然會跟著你。」Ron的臉色看起來有點擔憂,「可是Harry,老蝙蝠說的危險是指什麼?你是不是知道?」

  「那個倒是無所謂。」Harry躊躇了一下,想起父親和教父說不定已經過去了,於是膽子也大了起來。

  「我跟你去。」Ron說。

  「如果是我要闖蕩校園,可能還會順便注意一下自己的同學是不是消失了。」

  另一個聲音突然說道。

  Harry和Ron回過頭去,咬牙切齒異口同聲地說:「Malfoy。」

  Draco Malfoy站在他們身後,很近的距離,想必聽進了他們說的每一個字。他聳了聳肩。「據我所知,黃昏的時候Granger跑了出去,到現在還沒回來過。」

  「你怎麼知道?你是在這裡監視喔?」Ron沒好氣地說。

  Malfoy臉上很快地閃過一陣愧疚,隨即又恢復了冷淡的表情。「反正Snape教授說了外頭很危險,你們Gryffindor學院出事你們自己負責,我不管了。」

  他撞開Harry和Ron,往通往Slytherin地窖的方向走去,Harry和Ron面面相覷。

  「他什麼時候這麼好心了?」Ron問,臉上佈滿擔心。

  「我不知道。」Harry說,恐慌開始抓住他的五臟六腑,「萬一他說的是真的——」

  「那Hermione⋯⋯」

  「我們走。」

  他們用力推開大門,溜了出去,隱形斗篷被忘在Hagrid小屋的事情已經不重要了。Harry冷汗直流地想著,所有學生裡恐怕只有他知道事情有多嚴重。

  今天晚上是月圓。



TBC


最近現充到每天都只有一兩個小時用電腦,還在趕一些不能發出來的稿子,很抱歉拖了超級久才更新QQQQ


關於原作巨怪事件我一直很糾結要怎麼寫,畢竟沒有老V就沒有邪惡的奎若教授,所以也沒有人把巨怪放進來,該怎麼圓回原作三人組成行的路線確實讓我困擾了好久XD

世界線只要改變一個因素後面要圓回來就很難呢wwww

评论(34)
热度(2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筆者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