あなたのその寂しさは一生の宝石になった。

【親世代/Drarry】我要告訴我爸爸(五)

  • 沒有老V的世界,滿滿的OOC,有被四個爸爸一個媽媽寵大的小屁孩哈和依然被寵壞的小屁孩跩



我要告訴我爸爸

 


21.

 

  扳回一城。

  Draco想,收起父親的信函,掛起一抹滿意的笑,叫上Crabbe和Goyle大搖大擺地走出Slytherin地窖,前往餐廳的路上他腳步完全是跳躍式的,Crabbe問他為什麼如此開心,他只笑瞇瞇地說稍後你們就會知道。

  他愛他爸爸。毫無疑問的。

  他迫不及待衝向自己學院的餐桌,精確估算了一個可以直直看到Gryffindor長桌且對方也可以直接看過來的好位子,然後囫圇吞棗把早餐塞進喉嚨,根本沒意識到自己吃下了什麼東西——全程他都在緊緊盯著大廳門口——直到Potter和他橙色的好朋友走了進來並坐在了一個不那麼完美、但還是能輕易看見Draco的位子,他才安下心來,並且對那黑髮男孩露出一個燦爛到欠扁的笑容。

  接下來最期待的一刻就是貓頭鷹信差們飛來的時候了。

 

 

22.

 

  James Potter轉過去狠狠瞪著Severus Snape。

  「Snivellus,你幹了什麼?」他低聲嘶吼,榛色雙眼死死瞪著下方,學生餐桌邊正爆發起一陣巨大的騷動,「你認真的?學院院長有這種權力?」

  Slytherin的院長回以冷笑,並不打算做任何解釋。James看著他那副淡定又藏著一股愉悅的樣子簡直氣不打一處來,他扭過頭去閉上眼睛,試著不要去注意餐桌的動靜——尤其不想看他親愛的兒子臉上受傷的表情。

  這不公平至極。一年級生不允許擁有掃帚,而考慮到年紀他們也不應該被允許加入魁地球隊。看在梅林最粗壯的掃帚份上,那是一年級

  James偷偷睜開眼睛,瞄向他最熟悉的Gryffindor餐桌,他最疼愛的Harry正瞪大眼看向歡呼中的Slytherin學生,他旁邊的Ron看起來像顆快爆炸的橘子。

  他就知道!他的小寶貝偏偏就和那個Slytherin處不來!Snape分明是故意的!

  「你最好別讓Lily知道。」他又轉過頭去,惡狠狠地威脅Snape,「要是她曉得——」

  「她可不會像你一樣意氣用事,Potter。」Snape啜了口茶,「是她告訴我要當個公正的教師,我貫徹我的職責。你自己呢,James Potter?」

  「等Harry跑來跟你哭的時候你就別後悔。」James噴氣。另一側Sirius拍了拍他的上臂。

  「好啦好啦,算啦,Prongs。」他最好的朋友說道,順便瞪了一眼Snape,「Harry還不至於那麼小雞肚腸,我估計Snape就是衝著你讓你不愉快來的,你若是為此跳腳就正中他下懷了,別跟他吵架,Lily會罵你的。」

  「什麼!」James大吼。

  「你們把自己看得太了不起了,Black。」Snape回敬。「或許我只是看見了那孩子的才能也未可知。」

  「少以為我離場了就不知道,那天真正表現精采的是我們Harry。」James指控。

  「但他有個魁地奇球手老爸,沒人會為此驚艷。」Snape冷笑。

  「哦,不。」

  長桌最右側的Minerva McGonagall臉色酡紅地說,「我就很驚艷,等小Potter能參加魁地奇選拔時我看是你們要拱手交出學院盃了,Severus。」

  James和Sirius擊了個掌。

 

 

23.

 

  「他——他怎麼敢!他一定走後門!」Ron大吼大叫。

  Harry低下頭,戳了戳盤子裡的雞腿,感覺胃已經皺縮成了一團。他一早的好心情全都被破壞殆盡。

  「看看他,一點假裝低調的嘗試都沒有!真令人作嘔!」Dean抱怨。Gryffindor們全都很生氣,尤其是有親身參與到那一天飛行課的一年級生們。

  「只要有眼睛就看得出來誰比較優秀好嗎!」Parvati憤怒地摔下她的叉子,Lavender在她朋友旁邊用力點頭。

  「我們都支持你的,Harry,你去拜託McGonagall讓她幫你開後門,真的論實力你一定不比Malfoy差!」Ron又說道,用力拍他哥們的肩膀,差點把魂魄出竅中的Harry拍歪。

  Harry也因此從打擊中被拍了出來,他艱難地抬頭,再度眺望Slytherin長桌,Malfoy正站在一個他只要抬頭就能看見的位置(絕對是故意的),拿著嶄新的光輪兩千——依Harry的家教薰陶他當然能一眼認出最新型號——用那種又慢又故意的慢吞吞腔調炫耀,是如何,在一年級第一次的飛行課中驚艷了他們Slytherin學院的導師Snape,讓他感動到甚至去求校長為他破一次例,破格加入Slytherin學院球隊。等等等等的。

  「他可能需要來點私人治療。」Fred說,從包包裡掏出一根黑黑亮亮的神秘尖銳物。

  「我們很樂意在比賽前給他來一點。」George贊同,並且也拿出一根白色的。

  遠在一旁的Percy Wealsey神奇地感應到他兄弟犯規前的徵兆,他推著眼鏡轉過頭來大叫,「Fred,George,要是讓我抓到你們哪怕一次——」

  「哇,好怕怕喔!」Fred大笑。

  「他說得沒錯!」Hermione斷然表示,堵住了George的幫腔,「你們不可以因為這樣就去找Malfoy報私仇,不管他有多討厭,他得到這個位子至少是教授批准的!」

  「謝了,Hermione。」Harry悶悶不樂地說。

  Ron瞪她。

  「而Snape的偏心誰都知道!」他嗆道,「你以為他就看得起你嗎?他上課根本連點你回答都懶,你還為這種教授說話!」

  Harry閉嘴了。而Hermione猛地從桌邊站起身來,長袍掃倒了喝到一半的南瓜汁,金黃色的汁液漫過桌沿,浸濕了另一側同學們的袖子。

  「至少我不像某些人,成天立志以違反校規為樂。」她高傲地說,然後一甩頭,衝出了餐廳。

  「自以為是。」Ron重重地坐了下來,打翻了一盤香腸,「她就跟Malfoy一個樣子!」

  Harry把頭撞上桌子並沾了一臉的南瓜汁。

 

 

24.

 

  「Bella說我們太寵Draco了。」Narcissa一邊倒紅茶一邊說道,熟練地替他加了半杯奶進去,Lucius則拿來糖罐,給自己加了三大勺糖。

  「Malfoy家的孩子不可以被虧待。」他嚐了口,又加了兩瓢,「Draco在學校必須得到最好的,這點我堅持。」

  他的妻子坐到他對面,花園中有一隻白孔雀慢悠悠地晃過。

  「所以你就說服了Severus讓他進入校隊?你拿什麼跟他交換條件?別以為我搞不懂你們之間那些黑暗的小交易。」她似笑非笑地切了一小片蛋糕,「我真不知道你當初在堅持什麼,去斜角巷前那幾天Draco成天嚷嚷要偷渡掃帚進去,你還罵他不懂得遵守規矩。」

  「因為他在別人家的孩子面前講這些!」Lucius用鼻孔噴氣,「要是那孩子記住了並且到處亂說,就會讓我們被抓住把柄!我不能犯下這種低級錯誤,罵他是為了讓他記住,得到好處時要懂得低調,否則好處很可能就沒了。」

  「我怕Draco還不到領略這種事的年紀。」Narcissa大笑。Lucius非常喜愛她開懷大笑時的模樣,像一朵羞澀閉合的花朵忽然綻放,總是讓他心情好起來。「結果他爸爸還沒憋過一個月就找到方法把掃帚偷渡了進去,還附帶一張校隊球員資格,這樣他怎麼能記住教訓呢?」

  「反正我後來想了想,那個聽Draco講話的孩子好像也沒很認真管他說什麼,他們倆甚至看都沒看對方一眼——考慮到小孩子的記憶力,我想對方也不會放在心上太久,所以就算了。」他辯解道。

  「是是,你說得都對。」他妻子憋笑贊同。

  Lucius又喝了一杯加糖奶茶,覺得今天天氣真是好到不行。

 

 

25.

 

  Remus剛從Hagrid的小木屋出來,他總是必須花非常大的力氣才能阻止Hagrid教給學生過於高危險的奇獸,在這方面他不是專家,但大部份生物對於狼人的氣味有一種本能的畏懼,這倒是帶給他工作上不少方便。

  事實上也因為狼人的身分,他對黑魔法生物反倒更加專精一些,在這點上他可是幫了Sirius不少忙,畢竟Sirius更像是黑魔法物品的專家,考慮到他從小長大的地方這也無可厚非。

  他一邊計畫著三年級學生下學期的課程大綱,一邊撞上了一團毛絨絨的東西,仔細一看他才發現那是個女孩。Hermione Granger的書掉了一地,但她只是呆呆地望著地面,看起來就快哭了。

  「怎麼了?」Remus彎下身幫她把東西撿起來,一個十一歲的女孩是怎麼做到在身上背這麼多書的?

  Hermione看見自己撞上了教授後似乎非常慌張,滿臉通紅地接過書本後還持續不斷地鞠躬和道歉,Remus不得不揮揮手要她打住。

  「沒關係,只不過是撞上人,下次小心一點就好。」他溫和地說,「要不要喝杯茶?我看你好像有點苦惱,願不願意和我說說呢?雖然我還沒有教到你們班,不過還是很願意與你分享你的困擾。」

  「這怎麼好意思——」

  「還有巧克力餅乾喔,剛收到的。」Remus笑咪咪地說,想起Lily早上寄來的現烤餅乾。

  「噢……好吧。」

  再怎麼要強裝作小大人的孩子終究是孩子,Remus在內心偷笑了一下,帶著Hermione到他自己的辦公室,為她泡了一大壺超濃熱茶,還擺了滿滿一盤小餅乾。

  我就是對傷心的學生毫無辦法。他暗暗想到,自己也拿了一塊吃。想起那棵打人柳,想起自己入學時的特殊狀況,當年Dumbledore真正地證明了一位師長只要多設想一點,就能夠為一個受苦而孤獨的孩子帶來多大的幫助——幾乎等同於為他展開了通向整個世界的大門。

  Remus從接下教職的一刻就決定不能忘記這樣的教育責任,只要有機會,就要將這樣的關懷傳承下去。

  「最近遇上了什麼困難嗎?」他問Hermione。

  小小的女巫抖著嘴唇,然後她突然哭了出來。

  她抽抽噎噎地說起了從第一次收到信函時的震驚與期待,怕自己從來沒有在巫師社會生活過而不適應,於是讀了每一本從斜角巷買回來的書籍;她說她父母對此又驚嚇又畏懼,卻藏著不敢讓她知道,她不想嚇到他們,只敢在他們睡著後關在房間偷偷練習用魔杖。但好不容易她幾乎背下了所有教科書,也學會了一些基本咒語,以為至少在能力上她可以與其他人打平後,來到Hogwarts後的生活卻令她非常失望。

  「我有時候只是想要幫助做不到的同學!」她擦著眼淚控訴,「可是不知道為什麼他們一點都不領情,甚至到最後每個人都討厭我,我才羨慕他們從小就能接觸魔法這麼神奇的東西,他們明明應該要更努力去探索這個世界的秘密,因為不是每個人都有這個機會,但他們只是——像小學裡的臭男生一樣——什麼也不做,沒課後就一群人癱在交誼廳聊天!除了打球和玩鬧以外一點上進心都沒有!」

  Remus給她倒了一杯新的茶,示意她繼續說。

  「Harry和Ronald好幾次都想違反校規——抱歉,教授——我試圖阻止他們,只是希望他們不要惹上麻煩,上帝知道我一切都僅僅是出於好意,我甚至不知道為什麼Ronald那麼討厭我,每次看到我他態度就——變得好兇——對其他人就都不會這樣!」她抽了抽鼻子,「他說Snape教授看不起我,所以才故意都不點我回答問題,我保證我每一次都很努力舉手了,我以為既然我知道答案就應該回答,難道這樣不對嗎?我還聽到他說我就像Malfoy一樣討厭!」

  Remus深呼吸,琢磨著該怎麼說才好。一個麻瓜出身的聰明女孩,只需要一點點提點就夠了。

  「我想你並不喜歡被拿來和Malfoy先生比較,是因為你自己也討厭他,對吧?」他故作隨意地開口。女巫停下了哭泣,一臉迷惑地看著他,點了點頭。

  「為什麼這麼問——」

  「你個人討厭他什麼地方呢?」他問。

  「這個嘛……他總是針對Harry,還有Neville和其他Gryffindor,但最大的還是他的態度讓人不高興,他很自大,這點特別討人厭。」Hermione遲疑地答道。

  「如果Malfoy先生想要向你提供幫助,但是卻用了那種你很討厭的、看不起你的語氣來問你,是不是你就沒有那麼想讓他幫忙了?即使他也許心裡是真的想幫助你?」

  小女孩瞪大了眼。Remus有一瞬間害怕自己是不是暗示得太過火或說得太尖銳了,不過他一時間想不到更好的比喻,總不能塞給十一歲的孩子長篇大道理吧?

  「……是我態度上有問題嗎?」Hermione喪氣地問。

  「不一定。」Remus拍了拍她的肩頭,「有時候他人預設了立場,會導致他們看不清事實。但人有很多面向,他們也許只看見了你阻止他們犯規時尖銳的口氣,卻不了解你心裡的想法實際上是想為他們好。」

  「但即使我跟他們解釋,他們也不會因為這樣喜歡我,我為什麼要浪費力氣!」她說,倔強地不願妥協。

  Remus想了想,只說,「反過來想想,說不定你也不了解他們,只看見他們粗魯無禮的一面呢。」

  「或許吧。」女孩咬住下唇,十分苦惱地思考了起來。

  「別給自己太大壓力。」Remus微微一笑,「這是每個人都會輕易犯下的錯誤,不過或許我可以說說我自己的經驗,先討厭彼此之後再成為朋友的人們往往感情會更好。」

  一邊說,他一邊瞥了眼桌上相框裡的James和Lily,他們正朝他用力揮手。Sirius攬著他自己在相片邊緣做鬼臉,那是他們參加James婚禮那天拍的照片,而如今Harry都這麼大了。

  他抬起頭對年輕的小女巫微笑,她也怯生生地回了一個微笑。

  「我會好好想想的,謝謝您,教授!」Hermione站起身來,重拾自信地握緊了拳頭。




TBC



我看第三集的時候印象最深刻就是Snape教授和Lupin教授的對比,對孩子來說誰好誰壞真的是一目瞭然。(不過Snape教授也很認真在各種細節裡努力保護他的學生,我絕對不是要黑他!)

Lupin教授和Dumbledore是我心目中老師的模範,Dumbledore為了讓當年的小Remus能來上學也是費盡了心思,那對年輕時的Remus來說想必是大到足以改變整個人生觀的震撼吧,小孩子其實只需要一點點鼓勵就能扳正,反倒是成年人在偏見上更加固執一些。

评论(24)
热度(3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筆者R | Powered by LOFTER